2009-10-13 01:39:43snowbaby

因為距離太遠,誤以為他們未曾走遠

很久以前的一個夜裏,
我憶起早已過世的爺爺。
那個晚上,
突然對他已經離開人事這個事實感到狐疑。
是我不願意面對事實嗎?
左思右想,
原來,
爺爺一直離我那麼遠....

因為爺爺奶奶幾乎生活在老家鄉下,
見面的機會很少,
除了逢年過節
或者他們生病到都市就醫,
真的,
見面次數比牛郎織女好不到哪兒去。

每年每年,
生時不見的日子,
跟辭世後無法相見的日子差不了多少,
漸漸的讓我有種爺爺沒有離開我們的錯覺。

這樣的現實錯置,
也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那天我突然跟某個朋友說起自己偶而忘記許瑋倫已經當天使了....

美麗的女孩子,
生著的時候,
我只透過電視/網路看過她,
離開了,
我依舊能透過電視/網路看著她。
對我而言,
她未曾離開過....


不知道是否有心理專業的人,
告訴我這是什麼狀態?
有沒有一個專有名詞形容這樣的錯置?

此刻,
我需要鄧惠文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