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3:45:43snowbaby

美濃竹仔門水力發電廠大圳沿岸

為什麼用沿岸呢?
基本上我們連到竹子門發電廠的門口都沒有,
我們真的只走沿岸!!

為什麼會到那裡呢?
一切都是誤會!
就像誤闖桃花源的漁人,
我們遇見自己的桃花源!
老實說,
真的有被感動到。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美濃的小鎮風光。
寬廣的天空,
星羅棋布的農田,
整個小而美卻不雜的印象,
更迷人的,
就是水墨般的山形....

OK!!我們怎麼發現這個景點的呢?
一開始,只是BB觀察水流向,
因為我們已經迷路了,
不知道山在哪兒,
所以看水流向找"山在哪裡"^^~
其實BB應該也想看有沒有魚吧!

我們越看越往前行,
越覺得怎麼水勢加大,
照理講,
下游的水應該比上游湍急不是嗎?
難道....
分流了?

嗯嗯~
果然是分流了!
我們很快就找到某處分流點,
這裡就看得出水勢有點"奔流"了,
且,
水質也不太好,
始終都是濁濁的....

我們繼續前行,
越前行,
渠道越大,
我跟BB說,
可能灌溉溝渠!

這一條渠道很神奇,
繞著山開闢,
整個很人工!
甚至河道位置比左下方的房舍還高=_=
且靠山繞行整個很有"秩序",
不像一般山澗會有"切西瓜"的狀況。

這水圳真的做得很好,
心裡真的亂感動的,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覺得它很偉大吧~>_<~
尤其沿岸的風景,
整個很有規劃的感覺。
當下我想到的是扇平發電廠水圳。
很直覺,
這是日本時代留下來的產物...

站在馬路上看著奔流的溪水順著河床擺動的韻律,
很容易就這樣看傻了

好可惜,
沒拍到照片!!

下次~
我一定要好好地把這水圳保覽一番,
多拍些照片。




上圖:我們把車停在河旁,逆流而上。

上圖:步行的盡頭




上圖:沉砂池




上圖:不懂它的建築用意。攔截大型垃圾?還是~只是搭橋呢?

 
可惜沒有拍到沿岸風光....

我真的很愛這一條長長的水圳,我一定會再去拜訪你的。
大圳沿岸是騎單車的超優地點!!

flower 2009-07-23 18:15:21

我愛水(土川),等妳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