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7 18:24:05幻想在微醺ㄉ天空

氣~~~~~~~~~~~~~~~~~~~

昨天發生ㄌ一件令我很火大ㄉ事情。爺爺出國之後,表姐就來住我們家,雖然她ㄉ個性實在是令人喜歡不起來,不過我自認是這個家裡對她第二好ㄉ人(第一當然是我媽,他沒有對誰不好ㄉ)。

她來住我們家,就是把她當成客人來招待,我弟是很討厭他ㄉ,因為她總是做一些令我弟很火大ㄉ事情。我是一直都覺得還好,雖然我對她ㄉ私生活頗有微辭,不過我倒是不會像我弟那樣討厭他。

可是我真ㄉ覺ㄉ她昨天做ㄉ太過分ㄌ。昨天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家,我在電腦房聽到外面很吵,就到外面去看看,我看到她把昨天的影劇報(只有影劇版)用塑膠袋裝起來。

於是我就問:「你把報紙裝起來幹麻?」

「沒有ㄚ!!這是不要ㄉ」眼神閃爍ㄉ回答著我

我心想她應該是要帶回家ㄉㄅ就問說:「你要帶回家ㄉ喔?」

「沒有ㄚ!」很快速的回ㄌ我這一句

「那你幹麻用塑膠袋裝起來」我心裡想著:「又在騙人了」很生氣的問她。

她趕緊回答:「這...這是拿來墊東西的啦!!」

我看了一眼桌子,天ㄚ!!哪來的東西要墊ㄚ?連水果都還沒有拿出來。我真的發火ㄌ,為什麼做什麼事情都要醬騙來騙去的。

「哪有東西要墊ㄚ!!你不要亂講話好不好~」此時我ㄉ口氣已經非常不好ㄌ。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沒有啦!!剛剛有蚊子,我要拿這個來打蚊子。」還煞有其事的拿手揮舞著學蚊子飛ㄉ樣子。

我真的快被她氣到發瘋了,怎麼會有人這樣ㄚ!!白痴都不會把報紙裝在塑膠帶裡來打蚊子,更何況昨天根本就沒有蚊子。

我真ㄉ生氣了,有一種被耍的感覺,我就說「你不要每次都在那裡騙人好不好!!」

「我哪有騙人~」她如此的回答著。

天ㄚ!!我真不懂她哪來那麼多的藉口,那麼多的謊言,真的是很氣人ㄟ~一粉報紙而已ㄇ!!你只要開口,我們一定會給你ㄉㄇ!!為什麼要撒這麼大的謊讓人家來討厭你呢!而且還編那些可笑的藉口,真ㄉ是不讓人生氣都不行。

雖然我知道她是因為小的時候發高燒導致現在智力不足,可是傻人應該也要懂得做人的道理ㄚ!!滿嘴的謊言祇會導致原本不受歡迎的自己更令人討厭而已。希望藉此警惕自己,以後不要撒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