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00:26:01小雪

一個屬於自己的未來..卻沒辦法自己決定..

喔喔..日記真的變週記了…
最近工作是沒那麼忙了..但是外務不小心一下暴出太多..所以..
每天回家都晚晚了…有時連上網都懶了..
更別說是寫日記囉..
但我知道..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我的~~
這樣就夠了吧!!!
星期一因為海棠颱風..所以休假囉..
嗯~~還蠻公平的..因為日本的朋友們也因為什麼”海之日”而放假一天..
(說真的..日本人還真幸福..每個月都會找一天訂為假日..
台灣呢??什麼時候要跟進啊??)
星期二原本以為沖野爺爺要回來了…很挫..
怎知..因為颱風..星期一沒有飛機~~所以改星期三回來囉..
耶..星期二又可以放風一天囉…
星期二是最後可以打混的時間..所以大家約好了六點半下班..
今天也沒閒著..約了小雪姐姐一起吃飯..
聽著小雪姐姐說著她的”幸福”與”快樂”~~
好好喔~~什麼時候屬於我的幸福和快樂會到來呢??
<沙發理論---一個沙發..
他的座上客或許並不是喜歡這個沙發而停留下來..
而是走累了..突然想找個地方休息..
而這時..身旁剛好有一個沙發..就這樣的停留了下來>
好有道理的一個理論喔~~
我不要一個只是想停下來休息的人來當偶的座上客..
我要的是會疼惜這個沙發的人~~
(呵~~又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總覺得每次跟李叔叔和小雪姐姐出去..
都會得到好多好多..嗯~~歸類-心靈成長的朋友)
星期三呢?哇..沖野爺爺回來囉~~
而偶的本間養父呢?
(叫他養父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在公司無依無靠..雖說他是我的上司..
但我們的交集近乎於零..唉~~)
聽日本同事說也是星期二回來..但..沒看到人啊~~
(本間~~你在那..快給偶滾出來!!喔喔~~不是啦..我是說站出來啦~~)
突然覺得自己在公司好像孤兒喔..爸爸不疼.媽媽不愛的..
我的請假單因為等不到本間回來幫偶簽..
只好隨便找了一個素未謀面的好心大頭幫我簽名~~唉~他一定很莫名其妙吧!!
晚上約了小芳妹妹吃飯~~算是補償未能幫她過生日的遺憾~~
今天呢??
想著自己在這公司的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囉~~
心中可真得意呢~~
想說本間沒回來台灣..就沒人可以決定是否要讓我續約了~
就鑽這個漏洞..等到最後一天上班時..在開會時再跟大家道別吧~~
都打好如意算盤囉~~~
結果~~~
今早開會時…因為比較晚到一點..
結果害得我被夾坐在沖野爺爺和山村爺爺兩大巨頭間..
還坐主位咧~~救人喔..我要坐不住了啦!!
喔喔..要輪到偶報告囉~~
其實說真的很明顯感受到最近已經開始不忙了~~
而且小雪我又是那種勞碌命..閒不下來..
總覺得領多少錢要做多少事..
但我的工作又是那種上游沒做事..我就處停工階段~~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樣子耶~~
工作時間內有三分之一時間都花在等待..
而這種等待..小雪也不會閒著..
就當起了救火隊..
ERICA的查價還沒做完..我幫..
SHELLY的SUPPLY LIST太多要做..我幫..
IVY請假..訂單要趕出貨..訂單資料要建檔..我幫..
通信大頭-小漢堡不會做SUPPLY LIST承認.我幫..
(更誇張的是進系統的PASSWORD..每個大頭的我都有耶..
哈..我天下無敵囉~~)
簡單來說我是”不務正業”
我的正業是UPLOAD..但卻搞到最後什麼都會..
這樣好嗎??之前IVY還跟偶開玩笑說..
你什麼都會..那我們全都走..你一個人一個月領二十萬..住公司就夠了~~
(人是群體的吧!!我一個人不行..真的不行..)
昨天IVY下午又請假去面試了..從我進公司開始就覺得..
哇..這個女生無時無刻不在看104耶~~
結果三個月了..她還是在..但如果她辭職的話..
倒大楣的人是我吧!!身兼上下游..還要跟難纏的設計師溝通..
饒了我吧!!
哇..又離題了…
唉..今天開會時..
沖野說他回日本時有跟偶的兩個日本同事吃飯..
她們都一直誇獎我很認真~~
沒想到沖野話一說完..
沒什麼交集的老何(EXPENDING)居然冒出..
“陳小姐的契約要到期了耶..但本間不在”
(啥??你怎麼知道..我又沒跟你說…
慘了..一定是SHELLY說的..之前SHELLY就一直問我的契約下來了沒?
我真的不在乎啦..不要下來最好!!)
這時充滿正義感的沖野就對我說”就契約更新好了,打電話去問本間!!”
啊~~~~~~~~~~~~~~~~~
這時山村又問偶啦..契約到什麼時候?
小雪:“下星期~~”(下星期一啦..我沒說是星期一..哈)
山村:你打算沈默什麼都不說喔!!
小雪: (無言~~~我真的打算最後一天再跟你們說的..)
山村:你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了嗎?
小雪:沒有啦~~
沖野:那契約更新沒有問題吧~~
小雪:我考慮一下(陷入兩難)
然後沖野就說打電話去橫濱問本間~~(不會是叫偶打吧..)
會議結束後…COCOMI就叫住沖野..問他說會幫偶打電話去問本間吧!!
因為叫我自己打很怪耶~~
沖野就說會~~
(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多好同事啊~~~啊~~~~~)
結果回到自己座位沒多久..
沖野爺爺就跟偶說他有打到樓上人事去說了..
應該很快新約就下來了~~(嗚~~不要來不要來啦~~)
唉~~到了下午人事的董小姐到樓下來了..
問我是不是很擔心契約的事??
小雪:沒有喔..我一點都不擔心~~
董:你當初進來公司時我們有說是簽半年約..只是三個月一簽..
所以你的約我們會自動延長..你不用擔心~~
小雪:啥???半年??
董:不要跟偶說你不做喔..我會揍你喔..還要找人耶~~
小雪: (口頭約定也算喔..一定是人力仲介公司收了半年的仲介費..
這下陷入兩難…半年真的太長了啦!!而且我都做好規劃了耶..
八月要去旅行…怎麼辦?怎麼辦?)
唉~~契約契約不要來~~
不說契約了!!
最近在小雪身邊冒出了幾個異性來~~
首先是日文老師…我和他認識了三年有了吧!!
在大學時就去補日文~~然後忘了為什麼突然熟了起來~~
這幾年一直都有保持聯絡…而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日本男生..
對人很好..很幫我的忙~~
(當初選擇東京外語也是他的建議..求職的自傳也是他幫偶修改…..)
我們是朋友吧!!但這種朋友的感覺似乎起了點變化~~
明顯的覺得他對我的關心..對我的好..
即使是我去了日本一年後…
在很早前他就對我表示好感..但當時的小雪..不面對.不回應..
而現在..他還是對我一樣的關心…
現在的他在日本出差..在MSN裡聊了幾個話題..
而他藉著那些話題對我說..
“ユキさんに主動してもいいですか?“
“ユキと一緒に花火を見たい?”
或者是希望在夢裡能夢到我……
我也只能選擇聽不懂..或是逃避..
我不是不懂~~而是..友情變質了嗎??
我們不能當朋友就好嗎?
日本和台灣的有形距離及文化的無形距離..
對我來說都是問題~~
而公司裡也發生了類似的問題..
我和他是同一層但不同部門的同事..
唯一的交集就是早上停車時會遇到打招呼..
然後一起走進公司~~
然後上星期小銀壞掉..他自告奮勇要幫偶踢摩托車去修..
(啊..對不起..沒讓你表現..我找別人囉~~)
前天上午突然走進偶們辦公室..
然後走到偶身邊..就問了我摩托車修好了沒之類的事..
他才一走..八卦的COCOMI及IVY就馬上衝進來..
問偶怎樣怎樣??(厚…)
昨天則是跑來問我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
(不好意思喔..我有御用小莉囉…她這星期天天都來陪偶吃飯耶..
耶..謝謝!!)
藉著已經有約推掉..結果他說約今天中午..
一早小莉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跟小莉說我有約..但一起吃也沒關係..
(妳不是電燈泡喔..因為我和他什麼都不是…)
結果到了中午..他出現了.看到我和小莉..
就說..妳們去吃好了..因為他要趕圖~~既然我有人陪..他也就放心啦!!
(不要覺得是他放我鴿子..因為他要回高雄..上司規定他要把圖劃完才可以請假)
而下午快下班時…他又來了..
叫我下班去他辦公室..
結果問了半天..他才說..沒有啦..
我想”帶”妳去吃飯!!
帶??我有腳..可以自己走..不用你帶..
但今天我答應我媽要回家吃飯囉…不好意思耶~~
(喔喔..又推掉囉~~)
而下班也沒去找他..直接和ERICA一起走去騎車..
(希望他不要在等偶才好~~不好意思耶)
我想..短時間內..我很難再投入另一段感情..
那些異性朋友..我想我會把你們納入眾多朋友群當中~~
我需要時間..我需要了解..
但我不要距離~~~
一個屬於我的未來..我卻沒辦法決定..
感情是這樣…工作是這樣~~
我能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