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23:03:00小雪

有誰能教教我天兵的思考邏輯是什麼?

唉~~昨天說真的睡得粉不好…
除了不可抗力因素外(枕頭太軟..球球弟弟不好抱…)
還有人為因素..
(我想我不用講,大家應該都知道是我那個室友吧..
就叫她天兵吧~~除了她,找不到其他人更適合這個封號..)
她想唸書,我想先睡那就算了喔~~
燈光我可以勉強忍受…但悶熱我無法忍..
(房間沒有冷氣喔~錯!!冷暖兩用的呢..讚的咧..
她還規定暖氣只能開二十度..哇咧~~房間是你一個人的喔~
悶熱是怎麼來的呢?是我把自己悶在被子裡,我幹嘛那麼想不開啊?
還不是,她是那種唸書會唸出聲的人,開電視開很大聲的人..
是怎樣~~房間是你一個人在住的喔~)
當她跟我說
“我以後可能都會兩點多才睡呢~~”
(臉上頓時出現無限條線~~是怎樣,妳不睡我想我也很難睡說..)
“妳昨天晚上一定不好睡吧!”
(算你還有眼睛…)
“因為我要睡時,你還翻來復去的..”
(就是要翻給妳看的啦~~)
“那妳今天可以把頭睡另一邊啊..這樣就不會被燈照到了”
(我睡那裡還要你來規定喔~~)
不行呢~我頭睡另一邊會沒安全感,沒關係啦~
我打算在床頭貼一個布簾,擋擋光…..
(表面很平靜,但心中很%#%^$~~要當個有氣質的女生..忍….)
大家都知道我是那種不願意把話講太白,大家傷感情的那種人,
但是這些情形再多出現幾次,我怕..我會度日如年~~
其他人也都說我室友看起來不好惹~~
其實好不好惹是一回事,重要的是接下來的十一個半月,我該怎麼跟她繼續相處下去呢?救救我吧~~
回到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出門啦..啊因為今天比較冷一點,所以大家動作就稍稍慢了一點,啊我又是個神經質的人,一直很怕趕不上平常所坐的那班電車,
所以,走得格外快,快走到車站時,聽到電車進站的聲音..
慘了…電車來了..於是我一個人帶領著四個同伴們拚了老命的跑….
只見其他的日本人還不徐不緩的走….(你們慘了..要趕不上囉~~)
跑上月台後,每個人當然都氣喘如牛了…
車子呢?哇咧~~不是我們的車啦~~(看到黑影就開槍實在很適合當時的糗態)
不好意思喔~~我以為..我以為..車子來了…
其實我是想大家一大早跑跑步醒醒腦啦..
所以我可是用心良苦的在帶領著大家追電車呢!!
(死命要轉~~)
今天上了文法.讀解.聽解…..
越來越習慣日本人講話的方式.音調了…是好事吧..
但是對於”說”還是存在一定的障礙在~~
對了..今天上文法課時.剛好講到cable tv
然後坐在一旁的中國人問我..什麼是cable啊?
(慘了…也不知道對岸同胞有沒有第四台說…要怎麼解釋啊?)
嗯..就是原本只有三台電視頻道啊~
(台視.中視.華視…這個我沒講,因為我知道大陸沒有這三台啦~)
如果有裝cable就可以看到很多台喔~~(不自覺的講話捲起舌來..)
“啊那是有線電視的意思嗎?”
(哇咧….知道有線電視還不早說..害我想個半天..只見..amy在一旁竊笑..)
中午吃飯時,差點又來不及趕上上課時間,
每天都在趕趕趕之中過生活….
日本人真的很可憐….(現在的我也很可憐~~)
下午那個中國人看我在用快譯通,就問..
“這個是在中國買的嗎?”
不……是在台灣買的…
(搞什麼…台灣還沒被併好不好..誰跟你一樣啊..不自覺愛國心都上來了..)
好不容易又上完一天的課了~~拖著沈重的步伐前往郵局..
當然是幫我寶貝弟弟去匯款給賣方囉~~
(唉~~頓時…一個月的菜錢就這樣落入日本人的口袋..下個月的太陽在那啊?)
不過,又多學了一樣匯款囉…
(連待在日本一年的amy都還不會呢..呵~~
環境讓人成長…)
該回家了…上了電車第一件事當然是睡覺囉~~
(而且電車上睡眠分三時期..簡單說明一下…
一進電車,搶到位子—熟睡期
在到達目的地的前一站—進入淺睡期
到達目的地的前五分鐘—清醒等待期..)
到家後,驚訝天兵居然在睡覺…
(別了吧..別日夜顛倒折騰我了…)
大家期待以久的料理雪人登場囉~~
今日料理雪人晚餐是—洋葱炒牛肉(原本想弄牛丼的..但無奈吃不下飯了..)
+炒綠豆芽高麗菜+玉米濃湯(媽媽的愛心康寶濃湯,
我可是自己扛來日本的喔~
因為剩最後一包了..所以捨不得…台灣的食物..
還好昨天弟弟有幫我寄東西了..裡面應該有放吧~~可以煮來吃囉..好開心~~)
啊特別提到湯…在煮湯時,天兵說”好香喔~怎麼煮的啊?”
嗯..就放康寶濃湯..然後加香菇.火腿.烹大師最後打個蛋花就可以啦…
“啊你煮那麼多一個人喝得完喔~~”
(是在暗示什麼嗎?我才不要當妳的煮飯婆呢!!)
沒有啦..因為我都比較不會抓量..但是我都會一定.絕對吃光光的~~
(嗯..拒絕不帶髒字.又婉轉..真是做人太成功囉~~)
吃完飯後就一直坐在書桌前唸書…
每天都有功課..星期五考二科還沒唸..
我要暫別msn一陣子..(就三天而已..星期五晚上會重現江湖..大家別太想我喔~)
為了學業..我要忍痛…割愛….
(呵~~腦袋燒壞…是被氣壞的..)
用功唸書去~~
一個人的我開始懷疑是自己難相處嗎?
跟天兵同居真的很辛苦…漫漫歲月..如何渡過啊??
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