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01:55:29兔子

一起

"左手提不動的東西,右手自會幫忙提",

一直到那天你說了某些話之後,

我似乎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嗯,這句話是我之前在B棟11樓裡看到的,

當故事的男主角林子學聽完一場演講後,

有些問題想要問教授,

無奈教授被人團團圍住,

子學抱著孤注一擲的心、來到停車場等候。

他看到、也問教授一個問題了。



什麼是愛。



教授只看著他,笑笑地說,孩子,我的手提包有點重、幫我提一下好嗎?

子學二話不說地用右手接過去,

但有點重,所以用左手幫忙,

等到教授發動車子、即將駛離停車場時,

子學又問了,教授,你還沒告訴我答案呢!

教授還是笑著說,孩子,我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你左手提不動的東西,右手自會幫忙提。





我覺得我從這句話之中了解到,

"一起"的重要性。



一起,代表的是兩顆心某種程度上的重大共識,

一起,意昧著一個人無法完成、需要另一個人來協助。


只要講到了"一起",就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的事了?



是的。



這跟我曾經說過的另一句話很像,

結不結婚已經不是兩個人、而是雙方家庭的事情了,

之前我大堂哥結婚時,我深刻地了解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看著兩個家族的人來來回回地忙碌,

我相信我大堂哥說的話,"結婚不是好物",

或許對準新郎、或老新郎而言,結婚真的不是好物




一加一等於二,

這個式子可以這麼簡單便結束,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

兩個人的兩顆心交會的瞬間,就是永恆。



就是永恆的感動。


或許這份感動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從記憶淡去,

可真正刻骨銘心的,

卻是怎麼忘,也忘不了的。

上一篇:I need you

下一篇:聽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