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17:21:38比比

沒問題才是問題

一碟小菜是否美味?兩個人會有不同意見。
一套電影是否好看?兩個人會有不同意見。
一段感情是否融洽,兩個人的相處是否快樂?當問及這方面的問題時,兩個人的答案應該是一致的。因為,愛情是兩個人一齊參與的事,沒有可能其中一個開心幸福,而另外一個卻是愁眉苦面。除非,其中一方只是一廂情願地去愛,又一廂情願地以為對方很享受這份愛,而沒有料到「分手」二字已經在對方的口唇邊了。
曾經認識過一個不錯的女孩子,大家亦好好的來往了一段時間,但我發覺她經常會無緣無故的生氣,有時甚至到和好如初後,我還搞不清她到底生氣些甚麼,最後我們也分手了。幾年後再遇,她才說出了心底話:「有時我生氣不是因為你做錯甚麼,而是因為你根本不認為你有做錯甚麼。」
我一向以為自己是個不錯的男朋友,但原來在她眼裏連及格也稱不上。
另一個朋友的真人真事:他各女朋友由相識到同居快十年了。兩人已經發展到每天放工後各自和朋友找節目。我問他:「這樣疏離的關係,沒問題嗎?」仔滿有自信的答:「老夫老妻,不用常常對著,而且現在這個相處模式大家都覺得很舒服...」
一個月後,傳來他們分手的消息。據聞:他女友厭倦了這種似有還無的關係。
原來,有時兩個人出現問題,就是因為其中一個以上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