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3:09:35SNOOPY

SNOOPY遊佛羅倫斯、羅馬新景點

再訪佛羅倫斯,我當然會安排去年沒看過的特殊景點,嚮往丹布朗地獄一書中的瓦薩利走廊嗎?還是維奇奧宮五百人大廳的天頂壁畫<科西摩一世成聖>?出發前我已在tickitaly.com預約維奇奧宮的秘密通道The Palazzo Vecchio–Secretpassage,費用20.5歐,下午345分先去換票,4點導覽員準時出現,先將大夥帶到維奇奧宮外牆解說此建築的原貌以及麥地奇家族擴建的痕跡,然後用鑰匙打開身後不起眼的門,就是一道窄梯往上通抵科西摩一世的房間。
天頂壁畫<科西摩一世成聖>
科西摩一世和他兒子法蘭西斯科都喜歡待在這裡,照片是秘密通道的第二個房間,是父子倆收藏寶貝的地方,四面牆擺滿雕像與畫
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什麼異常,其實卻藏有玄機
拉開門是另一個通道通往上頭小房間……,將秘密留給你們去發掘囉
導覽員還帶大家去參觀五百人大廳的屋頂建築秘密,這也是只限參加祕密通道行程的遊客才看得到的

和去年一樣住在Dimora degli Angeli,我去年的留言還在,只不過今年多花25歐元住大房間

打開窗探頭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這麼棒的房間只要100歐元
正版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那天運氣好,遇到第一個星期天免費參觀
台灣旅行團在佛羅倫斯一定會帶去採買蕾莉歐,買到店家都很會說中文,而且送很多隨手包,但我覺得更值得推薦的是擁有800年歷史的Santa Maria Novella,沉浸在歷史古建築裡頭挑選具有歷史年份的香水,優雅地慢慢挑選,還可以喝杯下午茶。除了販售保養品、香水、肥皂外,還有藥品、巧克力、芳香劑、草本製品、小裝飾品,裡頭還展示幾台古董機器。價格雖然比蕾歐高,但我很喜歡經典柑橘味,非常高雅,http://www.smnovella.it/home.html
第一名的三明治,才隔了一年,人潮竟然遠比去年可怕

羅馬的新景點就是去年遇到休館日沒去成的瓦倫蒂尼宮Palazzo Valentini(休週二),嘿嘿,谷歌台灣網頁可還沒幾個人知道這地方,更別說進去瓦倫蒂尼宮裡頭參觀。位在威尼斯廣場旁,具有2000年歷史的別墅與浴場遺跡,在遺跡上架設強化玻璃以方便遊客直接踏在上頭近距離觀賞,同時透過現代科技投影技術將遺跡完成視覺上的修補,一個個場景配合語音導覽的聲光效果,仿彿真的走進2000年前的別墅,http://www.palazzovalentini.it/en/,非常精彩,價值遠遠超過門票12歐元,強力推薦,很難照相,照片取自官網。如果西安的漢景帝陵也能多一些科技輔助,我相信未必會輸給瓦倫蒂尼宮
二遊羅馬總要玩點不一樣的,所以在西班牙廣場搭馬車遊市區,整路吸引眾遊客羨慕的目光
去梵蒂岡郵局寄明信片給老爸老媽,上頭郵票是現任教宗
去到台伯河口的奧斯提亞古城遺跡,古城上方是繁忙的羅馬機場降落的航道
在羅馬請老師傅打亮我的頭,20歐元,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