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09:02:24小夏

第一 , 唯一 , 之一!

當初她倆關係還在朋友階段的時候,他對她說過一次 ( 我是個很嚮往愛情生活的男人,如果有了固定的女朋友,我一定會以她為生活的重心)
這段話彷彿只是單純的交換彼此的愛情觀點,但也確同時打動她的心.
有過幾次不如人意的戀情,她已經很久補想談戀愛了,但好不容易碰到一個懂得疼她’愛她’好好珍惜感情的男人,怎麼能夠不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愛情的進度,若有了男方大大的誠意和小小的行動力,再加上女方一點點的意願,就會在瞬間變得十分神速,他們的關係很快的從友誼轉身為愛情.
( 雙方的優先順續若是不同,每個理由,都只是藉口 )
也許,當他的朋友會比當他女朋友更有機會享受他的付出,( 她向一位共識的朋友抱怨 ),{我懂}熟似的朋友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就出在,他也沒有做錯甚麼事,既不花心,也不是壞人,只不過他處理事情的優先順序和你想的不一樣!
可是,他之前經常跟我說,[如果有了固定的女朋友,我一定會以他為重心],怎麼才一追上我就改變那麼多?朋友點醒他,他也沒有騙你啊,他的確有把你當成生活的重心,只不過,她的生活裡還有其他很多個重心.
回顧雙方共同的那段日子,的確如此,他的興趣很多元化,每個假日都排定了很多的節目,每個節目也都有了不同的夥伴,過的十分精彩!
他不敢捨望,有了愛情,他會完全定下來,他應該會願意讓她陪著一起遊山玩水,沒想到,自從正式交往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她就變成一個等電話的女人,每當假日來臨時,她都會將依切推開,等著她的王子,騎著白馬來,但事與願違,她總會在興致忡忡的那一剎那,接到他的電話說,( 喔,真抱歉.下一次我一定會早一點安排 ),甚麼事情讓他如此義不容辭的辜負她的等待?其實也沒有太大了的任務!
如:
學弟突然從南部北上,想要租房子,他又沒車,我得幫他一下! or 以前一起學潛水的哥兒們,說要開潛水班的同學會,我也是昨天才收到通知! or 義工服務隊需要人手,我不能拒絕!
聽起來,每個理由都不像是編織的藉口,但她就是很難明白,[為什麼別人的事情,都比我重要?還是你覺得我都愛上你了,跑也跑不掉? ]每當他提出抗議,她就會很有耐心安慰,等他怒氣全消後,就曉以大義[寶貝,乖,不要無理取鬧,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重要的......]
每個女人都希望她不但是男人心中的"唯一",也是"第一"!
但男性卻把愛情當作生命中許多重要事情"之一"!!
情侶之間,必須調是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優先順序,協調到"唯一""第一""之一"都很順乎自然的時候,幸福才能成為雙方更同的期待!!

以上文字,取自於,吳若權---愛個更簡單,一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