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20:48:42野孩子

關於旅行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三日,阿麥書房別館

 

又一份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買的時候它是一本新作

當時,或許只是為了「想買一本新的黃貽興」而選上它

始料不及的是第二天的早晨

我卻收到一本簽名版的十八相送

那不是二選一中被我放棄了的一本嗎﹖

當下,難免有點沾沾自喜沒有買了重複的一本

只是,花了兩年多的時間

我還沒有好好把它們讀好

不是因為貽興黃的文筆不好

只是我總相信人們會在某一個時期讀某一本書會有著某一種深刻體會

是的,讀書也要看緣分

而二零一零年的秋天

我和關於旅行的緣分終於來了

所以產生了所謂共鳴的深刻體會

 

 

今年夏天,我到訪了一直陌生的歐洲

機會難能可貴、心情高興莫名的許多許多也別說了

重點是從前翻看關於旅行這本書時

從沒想過一點也不能投入作者的情懷中

作者提及的一些地方我也去過

就是最惹人偏愛的歐洲讓我搭不上半句 話來

所以翻呀翻,就草草翻閱完了

沒有一點起伏,也沒留一絲眷戀 

直至旅行後的某天

忽然抽了這本被遺忘的再讀讀看

感覺竟全然不一樣

這次我沒有像平日般守禮的順著翻

只是隨便的看幾篇看幾頁

卻讓我有追看下去的衝動

想知道作者其實到過哪裏去

想知道他跟自己到訪同一景點時有否或多或少的同感

想知道他是從哪個角度拍下景點的另一面……

就是忽而而來的興趣與好奇

讓我體會到這本書為我帶來一些從前找不著的意義

 

 

當中使我對歐遊掀起千斤思念的篇章如:

滑翔傘與目擊者、萊茵河瀑布、歐洲型警

能讓人感同身受的如:

旅行的準備、旅行曲目、歐洲書選

 

 

曾幾何時,也希望以一本書去記錄自己的出走

只是旅遊後遺與現實生活總以極速的時間把一個人從夢想與天堂中扯回來

慶幸的,是殘留的觸覺讓我仍可在此詩與胡說

 

 

 

 

 

上一篇:日安憂鬱

下一篇:蘭開夏道

me again 2010-10-26 01:55:13

plz wait for meeeee

野孩子 2010-10-22 17:30:11

WELCOME BACK...
waiting for u, even i have tried flying pan, i still have many places wanna explore with u=)
n one more gd news for u,haha
u know, i bought 7 bottles of wine yesterday...OMG~~~ i phoned ping immediately=P
anyway, let's taste them later=)

mr. fussy 2010-10-18 10:56:24

hvnt been to here for a long timeeeeee
hahhahaaaaa
how r u mate??? will see u soon there
cant wait to meet u in central.... grab our brunch
i hv got this as well....
i luv its cover which is like..... guiding me to explore the world hahh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