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13:32:33野孩子

我對花灑說

 

 

原是屬水的

最後

就會隨著漩渦

被捲到大海去

 

 

 

深鎖在兩道木門內

赤著身子躲在浴室

還沒有哭

卻讓勇敢的臉龐迎接洶湧而出的冷水

就像我已嚎哭了一場

也像在洗脫說不清的罪

 

 

 

雖說是朋友

但當一切只衝著你而來

或多或少也不帶丁點善意

在可以呼吸與近乎窒息之間

我問自己究竟想要些什麼

安靜仿佛是唯一答案

頃刻

又長又尖的叫聲畫破了晴空

然後由上天送我一滴安慰的雨

 

 

 

雨停了

我佇立原地與花灑對峙

彼此也沒有話說

它在看我曲線上流動著的小水珠

我在看它臉上沉默的「千瘡百孔」

我們仿佛都知道

只要叫喊再長一點尖一點

警察叔叔便會找到我們了

 

 

 

如果我真是屬水的

請讓我在警察叔叔到來前

坐上漩渦

投奔大海

 

 

 

 

 

 

上一篇:蒸發

下一篇:my little home 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