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15:03:23野孩子

零尊重的生活空間




尊重別人的禮貌雖不是與生俱來的美德
但相信社會薰陶、家庭教育及自我檢討
總能讓人明白尊重別人的基本及重要
只是
在我享受舒敞淨潔的生活空間的同時
卻被兩個毫無教養的大小不良滋擾及輕視
她倆的行逕不但在自己臉上劃刀疤
也在我如今脆弱的心靈上狠狠的加一刀







女魔頭是當中年紀最大的
也是最不能原諒的家伙
除了繳交房租的時刻可看到她由衷的笑容外
平日可見的只是一張灰黑色的臉
或者是一副笑裏藏刀的陰沉相



那個九時四十五分的晚上
我們正吃著逃難後的沙律
並細說著生活上的種種
她卻耐不住從洞穴走出來
假裝勸喻但語帶警告地對我的朋友說∶
「時候不早了,相信是時候離開。你家住哪裏?」



我們的道歉夾雜著竊笑
竊笑中又帶著委屈
我沒有拖欠房租
也沒有高談闊論
更沒有肆意滋擾
可是為什麼不可以有體面一點?
或許只是我們
太好欺負了


這只是我記憶中最受辱的一次







至於她的黨羽小魔女
則是個同樣自私自利的富家女
她跟我共用一間套房
所有日常用品完備無缺
心情佳的日子
她會給我調咖啡或著我試用她高度推介的美白面膜
心情欠佳的日子
不但連日常見面的問候語也沒有
還在我入住後的十多天才發出告示:
”Nothing is for sharing this side!”
我也不至是一個窮鬼
為何把自己抬得這麼高呢?
追問之下
她說只是 just in case
還送我一句對不起
叫我被氣得哭笑不得
 







不過
她最愛表演的還是使勁地開關所有門窗
她的絕技每天早上七時三十分準時上演
相信沒有哪款鬧鐘比得上這天然響鬧



在睡夢中驚醒原來有很多種
在半空中下墜、在工作上出錯……
但難以再入睡的也要算這種



有家歸不得或有家不願歸的感覺可真痛苦呢!





pic1:master room
pic2:living room
pic3:a large balcony
pic4:warning note in toilet











上一篇:亮燈

下一篇:給我一個家

bin 2008-09-26 21:52:00

唉...寄人籬下,難免要受點委屈...這也不是預料中會發生的麼?除了忍耐,還可以做什麼呢? 只希望你常常記著你不是為他們生存的,自尋快樂,好好享受那邊的好人好事好風光吧!勿浪費你的心思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加油!有機會找到合適的地方咪走囉!!

版主回應
這其實是有點意料之外的
因我選屋的時候已較揀擇
以我所知
一般working holiday的租客只願意租below $130的share apartment
而且往往是三四人一間房
一間屋最多可住六至十多人
很混亂
現在我的是每週$150
算是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也是相同價錢中我見過最整潔的


很難在此詳述每段數不清的委屈
很多也是你和我也難以想像的
只是在我再看看其他質素參差的單位後
我會再一次測試自己的底線
2008-09-27 09:15:33
terence 2008-09-26 15:15:46

有冇咁參!!!!
那麼你還有開心的空間嗎?
如果有!請珍惜!並盡量放大.

版主回應
一樣米養百樣人
低處未算低……

是你生在福中不知福吧!
=P
2008-09-27 08: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