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06:53:50野孩子

哭了



「雨又在下了,看外面又濕了
我一直等著,讓屋裡燈都亮著……」




烏黑的天
沉鬱的雲
悲慟的雨
暴躁的雷
令我想起這首歌




「這樣傷心地睡了,這樣壓抑地醒了
想著你要來了,可該變的都變了
孤獨是什麼?心冷是什麼?情是什麼?你是什麼?
我不想再想了,我已經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我已經哭了」




《哭四川》
看著你怒氣未消
看著他呼天搶地
看著廢墟中的書包和鞋
看著瓦礫下的屍橫遍野
看著一幕幕家破人亡
看著一個個支離破碎
看著那倖存的恍惚
看著那頓失所有的徬徨
看著那殘缺不全的身體
看著那撐到被救出的一剎才離開的堅持……
心靈,都被眼睛震碎了


縱使壞了、變了、倦了
我們還得學習盼望
學習屈膝
學習向山舉目
追尋那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的幫助
守候衪出人意外的平安
因為只有衪才是我們可靠的避難所
衪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的安慰
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
地雖改變
山雖搖動到海心
水雖然匉訇翻騰
山又因海漲而顫抖
我們也不用怕
我們也不至缺乏
因為祢必與我們同在


走出死蔭的幽谷
靈魂便能甦醒





《留空的日記》
一個炎熱的夏天
有隻愛吃貪玩的兔子
整天沉迷在日記本子裏亂蹦亂跳
只是
小小的本子可供小兔馳騁的空間不多
一天
牠竟在飛天遁地間遺落了不可思議的魔法石
牠很擔心
牠怕再找不到走向快樂的捷徑
牠努力地尋找
卻不知不覺離那捷徑越來越遠
甚至已跳到了另一本日記本子去了
牠很傷心
面對昔日歡樂的印記
牠那雙紅眼睛已無法辨清
唯有本子上的顏色才能喚起零碎的記憶
至於
那神奇的魔法石最後花落誰家
小兔已無從追溯了
因為牠不但找累了
還明白越去找越找不著的弔詭
牠想
就在日記的一角留個空白
然後給魔法石一個記號就好了






《給十九歲的六四》
沒有了血濺的畫面
只有那白頭仍想訴冤
未能安息的靈魂
只好守在肇事的路邊
究竟還要多少的燭光
才能喚醒歷史?





《我們都是聽家駒長大的》
在你的六月
天空總愛下雨
你的聲音猶在空氣中蕩漾
你的死訊仍在腦海中重播
天堂也有結他嗎?
海闊天空依舊嗎?
原諒我跟你一樣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一樣會怕跌到
你說誰人都可以背棄理想
但我決定抹掉眼淚
相約在遙遠的Paradise見到你共我







「……把窗戶都開著,風也是涼的
我一個人唱歌,聲音也變成冷的」







參考資料:
《聖經》
詩篇23, 46及121篇
腓立比書4章
小萱1998的《darling》








p.s. 是日黑雨,賺得半天假=p














上一篇:

下一篇:月滿

野孩子 2008-06-09 00:52:14

聽一聽心經,喝啖熱茶
閉上了眼睛,終於消化
放我半天假
若未太清醒
再放半天假

bin 2008-06-08 14:54:21

你最尾一句的P.S. 跟你整篇文章的MOOD很不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