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22:54:50野孩子

Happy Together

當a和b一起時
a是黎耀輝,b是何寶榮
當b和c一起時
b是黎耀輝,c是何寶榮
當c和d一起時
c是黎耀輝,d是何寶榮……

共通的是,b和c既可以是黎耀輝
也可以是何寶榮
他們可能是同一類人
只是時、地、人影響了角色罷



繼阿飛正傳後
接連看了旺角卡門、花樣年華和春光乍洩
張國榮在阿飛正傳及春光乍洩中也貫徹了愛飛的形象
依舊不覊、自我、頹靡


最深刻的一幕,也是我認為最內心戲的一幕
就是榮最後返回輝的房間
捲着被子痛哭的樣子
那刻,我可以肯定他仍是深愛着輝的
而榮那種憂鬱、無助、黯然的神情
叫旁觀的我也一起心痛、一起惋惜




另一邊廂的梁朝偉也演得很自然,很投入
黎耀輝對愛人無條件的付出、忍耐、包容
甚至最後獨個兒去追尋當日二人的瀑布
很遺憾


輝:我終於黎到瀑布
忽然之間我諗起何寶榮
我覺得好難過
因為我不嬲都認為企嚮呢個瀑布下面應該有兩個人



教人遺憾的不只是在瀑布下只有一個人
還有的是他成了,他沒有








究竟相濡以沬的日子可維持多久?
一個康復後
是否便輪到另一個受傷?
一個風流快活時
另一個又是否要獨守空房?


蘇麗珍在花樣年華中曾感歎地說:
「如果一個人,自己做得好就夠了。
但是兩個人在一起,只有自己做得好是不夠的!」
的確,一個人自由自在
沒有了煩人的責任問題
但原來曾幾何時
我們是多麼願意擔當有關對方的一切
你的事即是我的事
即使小如你何時要找卡數、
何時要還書等
我也會牢牢記着
而有關我的,事無大小
你也會第一時間來為我一一解決



最初,為了擁有而一起
最後,卻因束縛故分開



我們又是怎樣開始?
為什麼會分開的呢??





花樣年華和春光乍洩都是當年在戲院看的
前者簡直悶到想半場離開
但十年後的今天再翻看兩齣王家衛的電影
卻萬般滋味在心頭


一個故事發生在神秘的阿根廷
三個男人,兩段感情,一種心態
另一個故事則發生在六十年代的舊香港
兩對夫婦,四個人,四段關係
兩片同樣瀰漫無奈和遺憾的味道
節奏同樣很慢很慢

讓你欣賞華麗的畫面時
也請你細味當中的哀愁

為著重新開始,我們離開香港,兩個人走著走著,走到了阿根廷。

沒有去過的地方才好玩。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

一個時代結束了,屬於那個時代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那些消失了的歲月,彷彿隔著一塊積著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直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著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逝的歲月。

我現在才知道,他能夠開開心心在外面走來走去,是因為他知道始終有一個地方等著他!




不如我們重頭黎過!

上一篇:情人不會忘記

下一篇:我有很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