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11:14:02sn

我的矽膠皂模製作

在二月的時候興致一來、就跑到豐原去、買了矽膠原料。

皂模製作的步驟

一、材料:矽膠、硬化劑

        用具:紙杯〈中〉、PC模、紙杯〈小〉、筷子、磅秤、滴管

二、把PC模固定在紙杯的中央、記得周圍至少要0.5CM以上。

三、秤100g矽膠加入約1.8-2cc硬化劑、〈要視天氣而定、冷要多一點2cc〉之後要攪拌均勻、再倒入母模、一直重複到蓋過模型、上面會有氣泡、要把他戳破

四、約24H後就可脫模、但天氣太冷、就要多等幾天。

可是我在脫模時、有的會有一小部分還黏黏的、我再想可能是攪拌的、不均勻、再放一段時間就OK了。 

五、隔一陣子後我試做了紫草皂,可能是用橄欖油泡紫草穩定性不夠,打皂時顏色呈頻果綠加精油之後顏色就變淡了,過了一天脫模時發現還很濕,就又放了約一星期脫了之後,發現表面有一點毛毛的、濕濕的、有可能是我加了太多蓖麻油約百分之20。

PS‧因為要試試看矽膠模是否如傳言一樣好脫模,真的很好脫但不知是否也很保濕。約一星期了還有一點濕失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