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00:31:49 y◕y◕ ㄚ惠

紫羅蘭情緣(下)

  晚上七點左右,加班的言立文正一邊呵欠連連著撐著雨傘,一

邊往公司附近賣晚餐的自助餐店方面走著。下雨的夜晚,讓人覺得

有點寒冷與冷清的感覺。

  突然間,走在小公園行人道上的他晃眼一過,像是看到眼熟的

人影,他不確定地又回過頭,「紫蘭?」他訝異地叫道。

  羅紫蘭就呆呆地坐在公園上的椅子上,似乎在想什麼,一臉哀

傷。身上的衣服還被雨淋濕。

  他著急地走到她身邊。「紫蘭?妳怎麼了?」坐在她身邊,他

搖著在發呆的紫蘭。「妳的手怎麼那麼冰?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

這樣是容易感冒的。」

近距離地看著紫蘭,發現她的眼眶還有些紅紅的,彷彿哭過的樣子

。「紫蘭……」他心疼著。

  「嗨,立文!」紫蘭笑著打招呼。可是看著言立文的眼底,他

卻看出她那個笑是苦笑。「我覺得我好笨、好呆哦!」

  「怎麼了?」

  「沒什麼事啦!只是我失戀了。」

  「失戀?」言立文被她的話嚇到,「妳該不會是指……」

  「對呀!今天我男朋友就約我說有事要和我說,誰知道我去時

,就看到他和一名女孩子坐在那,動作還很親密。」紫蘭彷彿是在

說別人的故事一樣,找不出她有什麼情緒與表情,「他說他喜歡上

那女孩子。他說我很堅強,沒有他也是可以一個人活的好好。而那

喜歡的那女孩子,是需要他照顧的……總之我們就這樣分手了。」

  「紫蘭……」

  「我和他持續一年的感情,就這樣說變就變。我實在想不出來

,世上有什麼是不變的事物。」紫蘭露出一抹很勉強的笑。「突然

間,我覺得好累哦……」

  言立文還是沒說什麼,只是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蓋在羅紫蘭

的背上。「走吧!妳需要喝點熱飲和好好休息。」他二話不說,拉

著她往他工作的地方走去。



  言立文的工作因為有時需要加班到很晚,所以公司會有一個休

息室供員工可以休息之用。休息室中,有兩張沙發椅、一個大張桌

子和五、六張椅子。此外,還有小冰箱、飲水機……等的,整個休

息室佈置成可以讓人放鬆的感覺。

  而此時,言立文帶著羅紫蘭來到這個休息室。他讓她坐在沙發

椅上後,拿了一條乾淨的毛巾給她。「先把把頭髮和衣服濕掉的地

方擦乾吧!不然容易感冒的。」等她接過毛巾後,他拿了個杯子,

沖泡著溫熱的花茶。

  「喝點熱茶,可以怯怯寒。」他端給她一杯他剛沖泡的溫熱紫

羅蘭花茶。

  「謝謝!」已把自己弄乾淨後,羅紫蘭接過那杯花茶,輕輕品

嚐著。

  「還好喝吧?」他坐在另外一個沙發上,詢問著。

  「嗯,很好喝。沒想到你自己還有買紫羅蘭花茶自己泡來喝。

」羅紫蘭微笑著說。

  「我很喜歡紫羅蘭。」言立文沒多說什麼。

  突然間,兩個人沈默了下來。「對於妳和妳男友的事,我也不

太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妳。但是我會陪妳渡過這段過渡期,如果

妳需要我幫忙什麼的話,我都會幫妳。我只希望妳能過得快樂……

」他再度開口說著。

  乍聽這些話,羅紫蘭有些訝異著看向他。她明白這番話是超乎

友誼之外的關心。心底真的很感動,但是卻讓她對感情的事更迷惘




  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想一個人靜靜下的她說道:「你還要忙著

工作,不用在意我。我會好好休息的。」

  「那……好吧!」言立文猶豫了一下,才回答著,「現在沒有

人會來這,妳好好休息一下,我先去忙我的工作。如果有什麼事的

話,我就在隔壁。妳要好好休息,希望妳早日恢復。」

  「嗯。謝謝你。」

  「不用客氣。」說完,他看她真的沒有什麼大礙下,他才離開

去忙工作。


  言立文大約把自己的工作忙完後,因為擔心羅紫蘭的情形,他

來到了休息室。卻看到羅紫蘭已累到側躺在沙發椅上睡著了。

  「還是那樣不太會照顧自己,這樣睡會感冒……」言立文無奈

地一邊搖著頭,一邊拿出不知從來借來的薄被溫柔替她蓋上。

  然後,他就這在坐看著她的睡臉,眼底滿是柔情。

  「唉……」輕輕地嘆了口氣,言立文傻傻地對著睡得很熟的羅

紫蘭說著話:「紫蘭,我真的很高興能再次遇到妳,雖然從以前到

現在,我們常常這樣鬧著對方,可是我是真的很高興能認識妳。我

想我大概真的沒有勇氣告訴妳事情的真相吧!其實我會那麼喜歡紫

羅蘭花、也只喜歡喝紫羅蘭花茶,全都是因為妳。在異鄉讀書的這

段期間,也是因為妳,讓我支撐下去在他地念書辛苦。不知何時,

自己就喜歡著妳,一直到現在,這份感情有增無減……每天看到妳

開心的笑容,心底就也很為妳高興;看著妳為了事情而煩惱,也希

望自己能替妳分擔一些;雖然知道妳有了男朋友,心底很難過,但

是看到妳過得幸福,自己也就不強求什麼,只要妳過得開心就好…

…唉!也許我這份感情就只能埋藏在心底吧!」他突然沈默下來。

  「呵呵...我居然對著熟睡的妳,自言自語起來!真是的……」

言立文笑著自己的傻。「好好睡吧!希望妳有個美夢,醒來後,又

是我所認識的紫蘭,一樣開朗。」

  言立文深情地輕吻了熟睡的紫蘭的唇,滿是愛戀地替她整整薄

被。想陪伴著她,言立文拿了筆記型電腦,坐在休息室的另一個桌

椅上繼續處理其他較輕鬆的工作。

  他沒有發現,正當他開始埋首在工作中時,原本閉目熟睡的紫

蘭,兩眼微微睜開,她看著他認真工作的背影,一手輕觸著剛剛被

他輕吻的唇。

  其實她早在他拿了涼被替她蓋上時,就已微醒。她沒想到自己

在此時醒來,卻會這樣聽到這麼大的秘密。他的深情,突然間讓她

的心底脹滿了異樣的感覺,像是感動、又像是心悸……可是她卻又

困惑起自己的感情,有些不知所措著……


  隔日,星期六的關係,因此辦公室依然和昨夜一樣沒有什麼人

,此時的言立文,因為工作太晚,受不了睡意的侵擾下,已趴在桌

上睡著了。

  清晨的陽光,從窗戶撒進了休息室中,讓休息室有著暖暖的感

覺。

  突然間,原本熟睡的言立文微開張了眼。

  「真糟糕,自己怎麼睡著了?」他坐起了身,正想伸伸懶腰時

,卻發現自己的身上蓋著那條昨天應是蓋在羅紫蘭身上的薄被。

  他訝異著。他立即轉過身看向沙發椅,果然沒看到他預料的身

影。

  「她哪時候離開的……」拿起自己的手機,心急地正想打電話

給紫蘭時,他看見放在桌上的字條。

  「立文:謝謝你昨天的照顧,以及對我的好。我會恢復像往常

那樣,請不用擔心。

PS.如果你早上醒來,要找我的話,我在對面的小公園裡。紫蘭筆」


  擔心她的言立文,立即整理好桌上的東西和電腦後,就往公司

對面的小公園走去。

  他在公園中的多人型鞦韆中,看到了她。他緩緩走向鞦韆,坐

在鞦韆的對面,一同和她盪著鞦韆。

  「怎麼一早就跑來這?」他關心著。「心情還好吧?」

  羅紫蘭笑笑,「心情還不錯!我今天看到了旭日,還在公園裡

聽到了鳥的歌唱聲、花的香味,覺得能活著這樣享受生活也很不錯

!」她的笑中帶了釋然的感覺。

  「看來妳早起的收獲還真多呢!」言立文聽她這麼說,心底放

心多了。

  「是呀,想通了很多事情,收獲很多很多。大概以前我的心思

都在感情上,所以能體會到、感覺到的事物變少很多。也許早在之

前,我和他的感情就開始變質了。這次與他分手,也許對彼此都有

好處吧!」羅紫蘭想著以前的種種,她有所感悟著。「嗯……想一

想,我現在可是個單身貴族咧!呵呵……」

  一個念頭冒出,開心笑著的羅紫蘭惡作劇起來,大力搖著鞦韆

,惹得言立文抗議。

  「喂喂,妳明知道從以前就很怕盪鞦韆,妳還搖那麼大力……


  「哈哈……你是男生耶!怎麼還和以前一樣會怕這點搖晃?」

羅紫蘭笑得更開心。

  「厚……妳是故意的哦?」

  「那又如何?」羅紫蘭站了起來,還更故意搖得更大,讓鞦韆

盪得更大幅度。

  「不管妳了,我要去買早餐來吃……」有點受驚的言立文,站

起來想趕緊離開。

  只是他沒想到在搖晃大的鞦韆起身,是件非常危險的事。還沒

站穩下,就因為一個搖晃而跌坐回鞦韆的座位上,他的手還連帶拉

著開心笑著的羅紫蘭。

  「哎呀!」羅紫蘭也因為他的拉扯下,整個人不穩地跌躺在他

的身上。「你站不穩,還拉我下水?」

  言立文笑看著她,兩手不知覺地環住她的腰,「誰叫妳故意惡

作劇!」

  「呵呵……」羅紫蘭傻笑著。「你有沒有發現我們現在的樣子

很曖昧耶!」她看著就近在不遠的俊臉,故意這麼說著。

  也因為她這樣的提醒,言立文才發現他與她這麼貼近,深呼吸

中,還能聞到她身上那股紫羅蘭花香的味道。他的心正在狂跳著。

  「喂喂,回神啦!」羅紫蘭露出一抹笑,「我發現我好像喜歡

上你了,你說該怎麼辦呢?」

  「啊?」言立文愣住了。

  「喂?」看著他呆住,羅紫蘭笑起來。然後大膽地吻了他,那

是一種放下感情的吻。「這是我的訂情之吻,你剛剛接受了!我們

說好了,你要再等我一些些時間,讓對你的『喜歡』轉變成『愛』

哦!」

  對於羅紫蘭的大膽表示她自己的感情,言立文感動著。他雙手

收緊,將她緊緊擁在懷中。「謝謝妳!」他的愛她許久的一顆心,

在此時顯得暖暖的,脹滿許多快樂與感動。

  鳥語花香的清晨裡,公園步道上,正有一對像是在散步的情侶

,他們雙手相牽著,兩人不時相互交心地看向彼此。臉上則是讓人

一眼就能明白的幸福表情。

  「我們去吃點早餐吧!」

  「嗯!」羅紫蘭點點頭,不時還笑得很開心。

  「有的吃,就笑那麼開心呀?」

  「才不是,我只是想到昨天發現的一個秘密,覺得很開心。」

  「什麼秘密?」

  「不告訴你!誰叫你之前喜歡故作神秘……」

  「告訴我啦……」

  「不要……」

  陽光撒下了溫暖,清晨的空氣中,瀰漫著愛的氣息……
爽翻天 2009-08-19 06:34:49

♀爽翻天情趣用品專賣店~讓您解放慾火爽翻天♂

歐、美、日最新情趣用品◎絕非網路上賣的廉價大陸商品!!

宅配~超商取貨~貨到付款~隱密~速度~最快~品質保證滿意~

※商品最多-貨色齊全-包裝隱密-價位最廉-自用送人兩相宜

♂♀◎快上 http://ogc18.com 歡迎免費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