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00:58:44花花騎士.屠龍公主

殺掉平果的女孩

有時候,我慶幸新聞台沒什麼現實中的朋友知道,可以讓我寫出坦白心聲與事情真實貌。人類的奇怪在於,面對真實毫無興趣,甚至當笑話得知一笑而以;但遇到了謊言,那包裏著金色糖衣的毒藥,卻又如痴如醉,甘心被毒所侵宛如貓啃上了木天蓼,興奮至極卻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以前認識一個女孩,藉由朋友的撰述,形容以及網路簡短交談……正確來說,我對這女孩認識有限。儘管著墨不多,但多數友人相同的口徑形容,也夠教我好奇,畢竟世界上有人能夠全身上下被“純真”這兩字圍繞得閃閃發亮,若不是心智未開年紀未到,那就真的是可以送進故宮,當選國家寶藏了。後來,經由女孩自己的介紹,約略見識了純真的文筆與生活點滴,也發現到白紙的背後另有一番心境,可能是過去認識女孩的朋友們,只著見表面;亦或是害怕起純真背後的但書,於是下意識的忽略。

純真女孩還有一特色,只要是我和她共同認識人,都被她愛慕過。雖然這是個狠現實,且詭異的現象,我甚而深感奇怪不得解也。不過就像先前所說,實話,當笑話聽聽就好,今天真要去想淡水河那股惡臭從哪來,會到哪去,那還真的是會頭痛心悸呼吸困難,鼻塞反胃血路不通,不是因為源流太錯綜複雜,而是因為太臭了。

不過探討別人的想法對於我,是無聊事情,我可以把同理心拿出來訓練自己預設他人立場,但先決條件必定是所謂他人是為心直之人,像囊蟲一樣要在蘋果裡畫花式圈圈的思考邏輯,通常不是我這等平民所能夠瞭解,慧根不夠。所以我只是逛逛網,看看文,然後看到了純真女孩一篇發爛蘋果的日記。這是篇怪日記。

我以為說話像是寫文章,能說就能寫,能寫必是自己能說的順口,文章從頭至尾看下來,最尾處的舉例矛盾……好端端的小品幹麻突然出現一顆蘋果?還是粒發爛的蘋果?是為了符合時事潮流嗎?保存腦瓜子裡的疑問,繼續過我的生活進行式。ING不久,純真給了我電話。

若非老舊記憶體還勉強有點用處,一組生疏的電話號碼,通常無法讓我興起接電話的念頭,畢竟這個時代裡,正常人特別少,推銷員和變態特別多,誰能知道下通電話是不是不肖分子打來詐騙說我有了個兒子?純真給我簡訊,她說迷失了乾哥的電話,要我好心幫個忙。不曉得我是否該高興,高興從前熱情毛遂自薦有了回應,還是要欣喜至少我的電話對她而言有幫助?打開貝殼回了女孩簡訊,第一次聽見純真的爽朗聲音。

過了幾日,上網路日記簿,爛掉的蘋果一文已被刪除。再對應本人的網路暱稱__蘋果××,突然對蘋果這種水果感到SORRY,並寄予無限同情,我相信,K牛頓腦袋不是它的錯。就像我知道,被純真抹殺掉,不是我的錯。








BY屠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