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5:19:38

(11月過後再開放)

一向很準時的我遲到了….

在應到的日子裡呸了一口,隔天再呸一口就沒下文,狐狸還摸摸我的肚皮,開心的說搞不好有了,怎麼可能咧,人家有呸血耶,雖然只有呸二口….

一直到10/23還是沒來,只好偷偷買了二份驗孕棒回來,隔天一大早特地早起,準備作檢驗(因為太早起來還被冰妹懷疑),結果竟然真的出現二條線耶@@

我的天丫,這是真的嗎?我不是在作夢吧,因為我跟狐狸己經從過年開始就沒避孕了說,一直不中獎,因為我有子宮內膜異位跟肌線瘤,之前也一直擔心我是不是未生了說~”~

還有一份驗孕棒,等這星期六11/1早上在狐狸的陪同下再驗一次,如果真的還是二線,下午就要乖乖的跟狐狸去看醫生了~

在等待狐狸回來的這幾天,我己經開始覺得容易累,而且動不動就想吐,肚子也悶悶痛痛的,我想我應該可以肯定自己有小狐狸了,只是怕小狐狸跟我一樣是路痴,沒有降落在一百分的位置~~

~總之我覺得我這幾天超難過的,肚子悶痛而且頭會暈,更重要的是我超想吐的,也沒啥胃口,如果不是怕小狐狸營養不良,我真的吞不下食物咧~

再等二天就可以去作檢查了,請保祐我的小狐狸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還有盡量讓狐狸媽好過一點吧~~

 

----------------------------------分隔線--------------------------------------

11/3 醫生證實了我懷孕至少有4週以上了,寶寶胎圍目前1.3公分大,只能看到一個環狀的胚胎,還沒看到心跳,因為我一直有出血的現象,而且又過瘦,醫生交待我要想辦法把自己養胖點,多吃甜的水果,千萬別撞到肚子,還開了黃體素給我吃....

把自己養胖......我這陣子一直想吐,吃都快吃不下去了......

讓我煩心的還有婚事,到現在狐狸都沒給我很明確的說何時要帶人來提親,事情都到了很緊急的地步了,狐狸說他也急,但我實在看不出來他那裡急了耶...

越想越火大.....

真的很想直接分手....

----------------------------------分隔線--------------------------------------

11/6

在11/3冷冷的發飆後,狐狸十萬火急的決定,工作到11/14就打包回家,11/16帶人來提親,這才稍稍平撫了我奇蒙子不爽的情緒~

(這印證了一件事,不要得罪孕婦,尤其是孕吐的很不舒服的孕婦,而你正好是那個兇手)

11/4晚上我順口跟冰媽說16日不要外出,狐狸要來提親,結果....

11/5晚上當我在吃晚餐時就受了一連串的關心,一碗麵線花了我1個半小時才順利吃完,因為家人終於知道我有小狐狸的事了,連遠在新莊準備生小孩的冰嫂跟冰哥,也輪流打電話來叮嚀,還被逼著今天要去看中醫拿安胎藥,因為我這幾天還是一直出血,情形很像當初大嫂無緣的第一胎寶寶,連預約.司機.陪伴的人都安排好了.....(冰家人也太有效率了吧Orz)

有幾件小事很令我感動~

冰弟平時是只肯出錢不肯走出去買晚餐的胖子,在得知我有孕後,別說買晚餐了,連我要去醫院產檢也說要開車載我去,不讓我自己騎車...鳴...胖子該動時還是會動的....

冰妹因為狐狸要來提親,主動決定要好好打掃二樓,而且不肯讓我幫忙,怕我動了胎氣,不過...後來冰哥說不能亂動家裡的擺設,有胎神.....

全家只剩冰媽不知情,不是怕被她打,還沒嫁就有,而是小狐狸目前很不穩定,冰媽是個藏不住秘密的人,萬一小狐狸保不住.....我不想以後出門被人用憐憫的眼神關愛咧....

最後再次呼籲小狐狸,讓狐狸媽好過一點吧,最多我保證你(妳)出來時我盡量少扁你(妳)囉~

 

----------------------------------分隔線--------------------------------------

11/7......   真是有夠喵喵的~~

醫師說我只能拿水煎藥回來喝,不能用藥粉代替,才吃了一帖我就受不了,每喝必嘔嘔嘔個不停,不喝又怕小狐狸真的會離我而去,只好含淚邊吃梅子邊喝藥汁下肚,而我還有4帖還沒喝咧,真是好慘丫~

明天要再去照超音波,不知道小狐狸有沒有大到可以看到心跳了,如果能看到心跳就可以稍微安心點,沒有的話情況就真的不太妙了~

感謝冰媽替我熬藥汁,沒錯! 我跟冰媽坦白了,冰媽力求表現鎮靜,為了熬我的藥汁,第一晚她還犧牲她的睡眠時間了咧~~

親愛的小狐狸千萬要堅強保重點丫~~

----------------------------------分隔線--------------------------------------

11/8 第二次照超音波,看到小狐狸變大了,上次胎圍才1.3cm,只看到一圈胚胎而己,這次胎圍有6cm,小狐狸0.6cm而且有心跳了唷~~(心跳看起來很像一個小點的浮標在那裡跳動)很可愛的唷~~

醫生這次說我的大小剛剛好,要好好努力照顧好寶寶~

產檢完冰弟要我快點打給狐狸告訴他這好消息,我本來不肯因為狐狸上班中,冰弟說如果是他就算是上班也是要打去跟他說一聲,他才會安心,好吧~冰弟都這麼說了,我就打囉~

接通後我還故意只說了一句我檢查完了,醫生說…….”就停頓,狐狸說我故意要嚇他,沒錯,本來是要唬爛一下的,後來想想不可以用小狐狸開玩笑,才作罷放過狐狸的,科科~~

我還是孕吐中,有點出血,中藥還是在喝…..Orz

 ----------------------------------分隔線--------------------------------------

11/22 今天產檢,小狐狸只經長到2.11cm了,看到頭跟身體.臍帶,還有小手手喔~

那時醫生照超音波,小狐狸還配合以的揮動了一下小手,有點像是在游泳的樣子(狗爬式的那種手式)

後來無論我咳嗽或是醫生輕敲肚皮,小狐狸都不肯在動一下,可能是睡著了吧~~

下次12/6 就要領媽媽手冊了唷~

----------------------------------分隔線--------------------------------------

12/6 產檢..

今天由於一大早就起床去參加客戶的運動會,以致於產檢的時間很趕,差點來不及報到~因為報到的時間太晚,不但我是最後一位檢查,還害醫生要跟著加班,醫生人超好的,仍向往常一樣發揮愛心耐心問診~

不過幫我照超音波的是另一位女醫生,當她拿偵測棒開始在我肚皮上移動時,小狐狸似乎有感應到,本來好像在跳波浪舞,一查覺被照了,不但動作變慢,竟然還慢動作的轉身,背對著我們捲起來了,不管女醫生如何喬位置,就是不肯給我再轉過身來,還有種疑似叫我們麥吵的手式出現,硬是躺在床上照了近五分鐘,弄的我肚子很不舒服,女醫生放棄了,含蓄的說:今天姿式不太好,照出來的照片比較沒那麼漂亮,另外用4D影像也幫我照了一張~~

這隻小狐狸,不合作之外,肯定非常不愛拍照……小狐狸目前長到3.6cm,手腳都看的很明顯,頸帶目前正常,但仍須進一步抽血才能確認~

這次我終於領到了媽媽手冊,裡面該注意的事項都有,護士小姐說看這本就夠了,不用另外去買書回家看,呵~

繳完費,再抽了4小管血後,我終於可以回家了~真是累~~

 

----------------------------------分隔線--------------------------------------

98.2.5

好久沒寫日記了,最近一次產檢,醫生證實我肚子裡的是隻小母狐狸,哈哈~真開心,醫生趁小狐狸腳開開時給人家偷看,才知道的唷~

目前小狐狸體重259g算正常,羊水份量也ok,可是狐狸媽到目前才胖了2公斤(45公斤),醫生說我每月平均只胖0.6這樣下去不行滴,要吃胖點>"< 還有就是胎位不正,小狐狸目前是用趴著,沒有頭下腳上,不過不急,後期長大就有可能轉回來~(一定要轉回來丫,我不想用剖腹的)

這幾天我也能感覺到小狐狸胎動了,感覺滿鮮的,看到自己的肚皮在跳~

婚期只剩下不到10天,還是沒啥真實感,前幾天有逃婚的念頭,理由是我連作三天惡夢,狐狸兇我、不要我、趕我出去~臭著一張臉對他,他真無辜,現實中他對我好的不得了啦~

孕婦嘛~結果第4天終於沒作惡夢了,可是卻被一隻蚊子吵到不能睡,這是報應嗎QQ

 ----------------------------------分隔線--------------------------------------

2/27 產檢

星期五晚上一下班就直接到醫院去,因為今天要喝糖水,必需要空腹喝,還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抽血,這個檢查是要測妊娠性糖尿病.......滿難喝的…..真的很討厭抽血,抽血的針頭都特別粗

這次醫生說小狐狸的大小不多不少,不胖不瘦,每個部位都剛剛好22週大小,保持的非常好,不過建議可以再讓她胖一點,醫生還說人家的肚子看起來好小~~~

還有就是這次護士小姐給我作哺乳衛教,原來丫,懷孕時不能按摩乳房(尤其是乳頭跟乳暈部位),因為身體會會錯意,以為媽媽要餵奶,這樣會造成子宮收縮早產的可能,相對的生完後餵母奶,不但可以對寶寶的健康最有利,還可以幫助自己子宮收縮喔~~

 ----------------------------------分隔線--------------------------------------

5/13

哈哈~真的是隔好久吶~都沒在紀錄小狐狸了~可見狐狸媽真是懶人一個...

目前小狐狸重達1800g了,大小還是一樣標準,不胖不瘦,但狐狸媽就胖了比較多,懷孕到現在己重了10公斤以上了,嗯...後期果然胖的比較快吶~~

身體上的變化,前陣子智齒痛,忍不下去看醫生,醫生說得拔掉,我不敢,因為要打麻藥,怕影響到小狐狸,所以只洗了牙就回家,後來才知道孕婦因為體質改變,所以牙齒方面很容易出問題,以後要準備當媽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先顧好自己的牙齒喔~

還有因為肚子變大,壓迫到胃,所以會胃酸,半夜會起來上廁所.....

小狐狸現在的活動力也很強,有時活潑的不得了,可以練拳腳練個好幾分不停~

我還發現小狐狸有疑似打嗝的動作唷~查了一下知識才知道,這現象算正常的,小狐狸喝羊水喝到打嗝了~嘿~~真速可愛~~

等她出來一定要給她啾啾個好幾下~~

----------------------------------分隔線--------------------------------------

6/5

今天又要去作產檢,上次產檢小狐狸重2300g,這次去大約會增加到2700~2800g了吧,還要看上次檢查的鏈球菌有沒有正常,保祐我這次一樣能順利過關吧~~

到了後期小狐狸明顯的大了很多,我也腫了不少,肚子雖然也有跟著變大一些,但跟別的同週期孕婦來比,人家至少是豪華別墅不然也是間公寓,而我卻是間小套房,小狐狸住在小套房裡能動的空間有限,所以常常看到肚皮上某個地方特別凸出,撐起來時真要命,肚皮緊的要死不說,我還有種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想想算了,反正在過不久,小狐狸也要退房了,這種特別的經驗能體會的日子也不多了~當作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