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11:18:43

工作甘苦談

最近我們有家客戶,因為要上市上櫃,所以發票的開法要不同,然後為了以防萬一確認清楚,我向客戶詢問了詳細的發票開法…..
首先當然是找對應窗口的人,所以我就找上了窗口業務李r,(此人坦白說我不欣賞,能不接觸到就盡量避而遠之),說明了來意,他要把電話轉給會計,叫我問會計,非常合理,發票本來就是會計的份內工作~~
那知道….當我一跟會計通電話,才說完我是那家廠商,要詢問發票的開法時,對方會計小姐,二話不說回我,這種事情她不知道,要我去找別人問,我還沒問到那我該找誰時,就被會計小姐掛電話了…..
這 ……當會計的不知道發票要怎麼開,己經很扯了,那好歹也告訴我要去問誰吧,我只好再打去找業務李,跟他說了剛剛的情形,他罵了一句不是很文雅的單字,就直接跟我說,不然發票就照……..開…..,因為不放心,多問了確定就這樣開嗎?業務李回答我有問題他負責….
目的達到,我也不想跟業務李多聊,就掛了電話~~
今天,換對方的倉庫李打電話來,說我發票的代料部份,要求我多附一張明細,唉~早就知道事情不會這麼簡單,雖然他的口氣沒有像會計小姐那樣差,但讓我覺得像在怪我沒作好,我只好再說清楚,當初是業務李交代這樣,我照作而己,如果要多附一張明細,基本上應該是ok的,只是也要跟我主管講一聲,(以防萬一那天我請假,這事不就都沒人知道該怎麼作,對吧~)
經過此事,我發現到,那個業務李,應該很不得人緣,會計小姐討厭他牽怒我,連倉庫也都不喜歡他,因為當我跟倉庫李說,發票部份有問題業務李負賣我才這樣開的,倉庫李是不屑的”切”了一聲給我聽=.=”
話說我為什麼不喜歡那個業務李,也是因為之前發生了一件事,他是負責下單給我們的窗口,之前都有所謂的訂單,可是有一次,突然沒有,直接口頭下單,那天老大不在家,我們裡面的小姐叫我直接打單,說業務李交待的,當時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要有訂單,我打製令比較好,而且還可以對照對方訂單裡的代料內容,因為是新的機種嘛~
我是向我們裡面的小姐這樣說的,後來沒多久小姐又打電話給我,說業務李要直接跟我說,我想也好,直接跟業務李講也會比較清楚,電話一接過來,我也忘了當時業務李是怎樣說的,他當我是故意在為難他,硬要他下單給我才肯,對方口氣不好,我也不想多客氣…..但自認還不到很無禮的地步…
我家老大回來業務李就跟我家老大投訴我,我是不知他是怎樣說的啦,但我那時滿難過的,因為我的個人行為,讓我家老大跟對方道歉賠不是,那時我深深的明白,所謂的立場關係…..
作生意以和為貴,和氣生財嘛,得罪客戶有啥好處,沒有! 自找罪受罷了,那怕對方口氣不好,誤會妳的意思,妳也不能用相對的口氣回應對方,最多暗地裡嘔個幾聲….發發牢騷…
最近也不知是媽媽身體不好,影響到我,還是工作像這種鳥事太多,總之最近的心情是低落的,好像沒啥開心的事…臉就常是苦瓜狀態,自己也覺得真是不可愛吶…..唉….

上一篇:意外

下一篇:心情

麟竣 2007-10-11 11:03:46

工作就是這樣的,忍著點才能讓肚子飽一點!
^o^

版主回應
唉.....也只能如此... 2007-10-11 13:50:17
公子雨 2007-10-09 18:24:08

我最近的倒楣運可能是妳傳染給我的...

不過我已經解開了 ~

方法就是做善事...

版主回應
你直接吃素唸佛~
效果可能會更快喔~~
哈哈~~
2007-10-11 1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