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5 17:36:10小紅

被沖走的回憶

家中有三個女孩子 其實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如果每一個都喜歡收藏回憶的話
就算整個台北市都買下來
也裝不完一個人的回憶吧

衣櫥裡的舊衣服、牛仔褲、裙子、細肩上衣
隨著經濟的成長,不再是大的穿不下留給小的穿
隨著時間在身上留下的影子,女孩們各有各的穿著風格了

儲藏室裡的信件、畢業紀念冊、小時候的得獎的獎盃、運動會的照片
還有考零分的考卷、愛講話被老師罰寫課文生字 ……………

許多的回憶
都塵封在平常不會去打開的箱子裡

過年的時候
是大掃除的時候
是三姊妹都在家裡的時候

「這件是誰的??是妳的衣服吧 這件才是我的衣服!!」
「這我穿不下啦!欸,妳小胸部的應該可以穿吧 …」
「我穿這件不好看!大胸部的給妳穿好了 …」

這樣的話語,總在房間裡一句接一句
光是為了整理舊衣服,姊妹們可以忙上一整天 …
中間還夾雜了妹妹的男友來電、妹妹的朋友來電、我的同學來電、以及爸媽的呼叫聲

「吼!以後不可以再買衣服了啦!!!買了又沒看到在穿!!」
「穿不下ㄇㄟ ….不然妳以為我買了幹嘛不穿啊」
「那就要減肥啊!!不然就不要買」

每每這樣說的人,到了五分埔,到了百貨公司 …. 早忘光光整理衣服時的痛苦
衣服、褲子 ….還是一件件的買了回來
這就是女生吧

整理完衣櫃 就是整理那儲藏室裡的回憶
其實,八百年前就已經塞進去的東西 …
會丟的早丟了 會留的還是會留
但是,卻總是習慣性的又把箱子打開來
一件一件的看過 又一件一件的收起來

看著自己發生過的事情
回想那時候的自己
被偷拍的照片 …想破了頭也想不起來自己為啥會有這樣的表情

由胖到瘦的妹妹
由可愛到漂亮的妹妹
曾經也年輕過的爸媽
還有幾百張照片中才會發現一張的全家福

這樣的光景
還能有多久?

突然想到妹妹也許沒幾年就會出嫁了
原來一家子這樣子吵吵鬧鬧的機會也不多了
時間就是這樣過的快啊 …

小妹老是抱怨
前年的娜莉颱風淹走了所有的回憶
小妹,其實娜莉沖走的東西比妳想到的多ㄋ
但是,又何妨ㄋ
發生過的事情 … 始終是會記在我們的心裡的

上一篇:秋涼

下一篇:緣分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