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3:03:44小紅

20100507 (小公司也有OL)-碎念

早餐吃了一半還在桌上

咖啡每次都沒喝完,就算故意只泡了2/3杯

還是喝了兩口就不小心放到中午了

改天乾脆喝espresso好了

一口就解決


午餐,總是邊吃邊看新聞聽歌偶爾看大家的部落格

醫生說消化障礙,應該就是這樣弄出來的

怎不能好好吃頓飯呢??

 

我苦笑著說,因為沒時間做這些事情

 

 

昨天翻雜誌看到一個人說

『如果人生有結束的一天 我希望是在追求夢想的路上』

 

 

這個人忘記什麼名字了,還很年輕

追隨林義傑的腳步

跑步去了

 

征服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想,他真有勇氣啊

年輕真好

 

 

ITI同學們

今年冒出了離職潮

去澳洲打工的+計畫要去的就三位

準備出國留學的三位

考上法律研究所的一位

換回台北/台灣的有三位

單純換工作的兩位

60個人,有12位異動,算是很頻繁的一年

30歲以下單身的女生,都想趁年輕再好好衝刺一番

年輕,就是追求夢想的本錢

 

我呢?夢想是什麼?現在想追求的又是什麼

 



我呢

以前沒這種感覺,不在乎朋友跑到哪裡去

因為回來之後就又會聯繫上了

人生的夢想,要努力去追求

 

現在呢?

已婚的難找也正常

單身的,也因為自己的過於忙碌+行蹤飄忽不定

而生活模式中開始少了曾經留給我的位置

 

派桑說,他回來台灣工作的一個原因是他快沒朋友了

爺爺也說,在日本一年了,台灣也快沒朋友了

這種無奈心情,我很能體會

 

在國外很寂寞

回來變的更空虛

 

 

 

阿良最近問起這個問題

有一天他消失了,誰會記得他

 

史黛,這個跟我一樣常出差在外,一出去就不知道到哪裡去的人

恢復單身之後,躺在飯店旅館中自問

『如果有一天自己在國外遇險了,要多久之後台灣才會有人想到要找她』

史黛預期是五天

 

 

一次出差,心情糟到都不想打電話

第三天,接到我娘的電話,問我是不是很忙…

接到電話這頭,我的答案是三天

 

我承認,當時是有點想哭的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下班時間不定,晚餐也越來越晚吃

前幾天Finn多買了麵包給我當晚餐時,也很想哭

有點哽咽吃下那個麵包


還好當下他不在




原來會有人關心自己有沒有吃飯

我爸媽都呈現半放棄了


 

我想起Up in the air 的角色

當自己是那個漂泊的人時,當自己是那個把別人從自己背包清除的人時

其實感受到的只有那個輕鬆的感覺

 

但是當自己是那個被清空的人呢?

到底在這世界上又留下了什麼? 又有誰會記得?


到那時,才會更寂寞吧

但會變成這樣 也許也是不得已的吧


記得很久之前跟Finn講到

家人對於這樣出差狀況感到不滿

希望我能換份穩定的工作


Finn說,如果是我看到別人過著像我這樣的生活,應該也會這樣說吧


生活都沒了,連部落格能update的事情也只剩下工作跟不滿了

Finn也已經很久沒出現在我的文章裡面..

剩下醬吧,還勉強能在線上聯繫


姐說,如果常找一個人但他都在忙,久了也會因為不好意思打擾而沒找


跟姐,大頭還有水藍色

聊天次數減少了,連去她們家看部落格的機會也少了



是否有一天,那些一直陪伴著的朋友也會因此消失呢?




熊說,也許年紀不同了 或者生理狀況不同了

人想要的自然而然也就不同了

 

是這樣嗎?我沒有答案

也許是因為一直漂泊 也許是因為真的老了

也許是因為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我還是沒有答案

 

我看著我家那頭惡魔

不禁能瞭解,為什麼40歲的她現在生活只剩下工作

也許年輕時是她選擇的

而現在,她是別無選擇

 

 

 

最近很脆弱

最近很沮喪

最近想到這些困擾就很難過

討厭這樣整天抱怨

討厭這樣不開心的自己

討厭現在的生活

 

講著講到哭了有幾次了呢?

回來這十多天,哭了兩三次有了吧

 

唯一開心的,是因為這樣的自己

而一一冒出來關心的朋友

原來有些人還是在意的

 

但是還是沒有一個好的解決方法

應該說,目前還努力的在這不平衡中,努力平衡

 

 

 

 

心理還沒平衡 就又要走了

暫時能做的 就是好好過著每一秒下班之後還在台灣的時間





意外的愛心晚餐


謝謝F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