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14:34:42小紅

<電影分享>20 30 40

這是一部我一開始就很想去看的電影
只是,最後還是沒有去戲院看成
終於在vcd出來之後 … 在家裡的沙發上,享受了這齣好戲帶給我的心情

劇中,是在講20、30、40歲的女人有不一樣的心情與煩惱

20歲的李心潔,是個獨自離家到台灣,想出唱片當歌手的女生
和一同打拼的室友,也許是患難與共的關係吧
這樣的情誼總是不同於一般姊妹的情感 … 更深刻 更甜蜜吧
在室友交了男朋友之後,吃了好一陣子醋 … 是覺得好朋友被搶走了!
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覺 … 男的朋友、女的朋友都會有
擔心的是,自己再也不是那個分享心情的人
害怕的是,最後還是落的自己孤單一個人

人就是這樣吧
當妳的身邊有人陪伴之後 …
會害怕自己孤單 害怕自己一個人
記得以前可以自己面對一切事情的
可是,在身邊出現了另一個人之後 … 當初的勇氣,就這樣消失殆盡
再也堅強不起來


30歲的劉若英,是個芳心寂寞的空服員
我想,空服員看到這片子,不知道會不會感到生氣呢!
畢竟,把空服員的私生活講的像是花吃一樣的 … 都腳踏兩條船
姑且不論這個,片中想表現的是30歲女人的寂寞
因為自己工作的不穩定,聚少離多的情形下,感情是難以維持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劉若英在寂寞的時候,拼命打電話給人
要跟比自己小的男朋友分手的時候 …
小男朋友說的是:好啊!分手的話,以後妳寂寞的時候不要打給我

下大雨被困在電話亭裡的她,找不到人來救
也找不到人可以講話 … 氣的在電話亭裡大哭大叫
氣的是對方?其實更氣的是自己 …
女人,不管是誰 … 都是希望身邊有個人能夠依靠的吧

因為寂寞,所以特別需要人家的安慰
因為寂寞,只要有人可以聊天 … 就算是國際電話也無所謂
這樣的感受 … 寂寞的心情 狠狠的烙印在我的心底


40歲的張艾嘉,一直以為自己有擁有的幸福的家庭
然而在發現自己丈夫的外遇之後 … 美夢破碎,也從此恢復自己單身的生活
20年的婚姻,突然又回到自己一個人打拼 … 這樣的心情,是該怎樣調適?

張艾嘉重新尋找自己的生活重心
學打網球、爬山、去醫院當義工 …
只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 還是懷念的身旁那曾有過的溫暖

40歲的她,除了生活重心,還得重新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
一個人的午餐 … 一個人的健身房 … 連到國外去看看自己的女兒
也都找不到人陪同前往

她,真的是寂寞的
但是,堅強的她卻不容許自己有哀傷難過的時候
所以,她拼命的把苦水往肚裡吞

她說,過去的都過去了 …再提也沒有用
所以,她只能往前看 沒有時間懊悔

我看到了寂寞
也看到了她的堅強
更看到了她堅強表面下,內心所有的痛苦與寂寞



這是一部描寫各個不同年齡女人內心不同的寂寞
男人,你能體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