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04:06:55大朱

質疑?

老闆 賣不賣開心?
都已經在質疑我自己了 哪來的開心賣?

忽然覺得念大學好浪費時間
還要花那麼一大筆錢..
說實話 大學是真的比較自由 愛唸不唸隨你大爺開心
沒有人會喜歡逼自己一直唸書 也才會有那麼多廢物存在在這社會
但是 大學好像是讓人變成廢物的一個階段
再也沒有人會耳提面命的告誡你要唸書 做作業
也更沒有那種要求自己的感受
每天上不上課全看自己的心情來決定..
那前途呢?
好像都把心力用在聯誼 夜唱 夜遊 那些鬼東西去了
不可置否 我也是
所以我正在質疑我到底唸了大學是為了甚麼..
上輩子我媽欠我的 所以我這輩子來當討債公司?
還記得上第一節大學英文的時候 教授放了一部影片
是史丹佛大學在2005年的畢業演講
全程都是用英文 我聽了一下 大致上有段話印象很深
『After six months, I couldn’t see the value in it. I had no idea what I wanted to do with my life and no idea how college was going to help me figure it out.』
大學到底有甚麼用? 這我很想懂 如果這在我畢業之後才讀到
或許我還會覺得好過
但這段話偏偏是出現在我剛開始大學生涯的第一個禮拜
打擊很深 也點出了或許我真的不適合當初我所下的這個決定
到台北唸書 到底是對 還是 不對呢?
很難給我自己真正的答案 但唯一可確定的是 就算錯了 我也只能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這是我一直強迫自己的..
或許有天我會崩潰 哭喪著臉跑回應該屬於我的地方
但現在我還沒累 至少讓我在嘗試一些時間
加油吧 大朱!
2007-10-26 17:43:24

加油吧!
讀不讀是看你自己
不是看別人有沒有逼
自己做的決定
就不要後悔
往前衝吧!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