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21:51:305

開學三件事

事件一:“gap” timing!

“gap”乃是友人寶的專用形容詞,用在任何壞情況都可。今晨,本以為安排絕妙,衣服早就襯好了,就連身形突變和心情突變的後備衣服都準備了,以為萬無一失,怎料起床時發現頭髮出了問題,亂爆!然後就唯有洗個澡,然後穿起天衣無縫的plan A衣服 ─── Agnes B蝴蝶結白T加Limi Feu裙仔長褲再加Limi Feu波鞋,然後還以為夠時間在臉上加點顏色。電話響,心知道過鐘了,就火速飛奔出門口,在OK執了支Evian和百力支就上的士,七時四十分,依計劃應可在八時零五分準時趕到。於是就在停燈位時抓緊時間塗Mascara。到了最後一個燈位,掃上最後lip gloss,八時零二分,心想,哈!趕到!怎料司機竟然入錯線,還是恨錯難cut那種,旁邊已滿是車...唉,真的很想推那司機下車,唔識路又唔問!

結果,開學天,還是遲到天!此情此境,就像“Teachers”內的Simon,永遠和學生鬥遲!然後一樣的,期待放學後的一支煙。

***

事件二:勇氣:guts

guts,之於我,永遠見於小事。以往出席學校的正式場合,都準會穿例牌的Limi黑西褲加Limi黑皮鞋,就好像阿爸每次去飲都會穿一樣的衣服一樣,而且總是「包無死」那樣子。今次,竟然鼓起勇氣,去死:配來配去都還是覺得dress down比dress up配合我,一個好的total look應該永遠是比較專重場合,於是我帶著Limi格子波鞋踏上禮堂舞台,坐上第一行跟校長只隔三個位的位置。

有guts有好報,典禮後,同事告訴我,我走過時,她班裡有位女學生「彈」了起來,「彈」出一句:「好靚呀!」

哈!勇得漂亮!

***

事件三:扮煩

未開學之前,同事威迫著說:「我們要嚴啊!最緊要令他們不要攪事,我們不用煩!」這是什麼教育理想?

今天,真正的日子到了,我們接收到我們的小學生,我們化身小學班主任,坐直坐直坐直,企好企好企好,安靜安靜安靜...

不禁問:「這是我嗎?」

哈!她要玩,我便玩得更激,連拉椅子都要無聲,死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