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05:28:44smokefan

韓國室友的小趣事

其實有個韓國室友挺不錯的 可以偷吃泡菜 又可以學韓文
不過到現在我還只會一些講起來 唷呀 鵝呀 鴨呀的韓文
總之 以下便是我室友的故事

這一天 我的室友被通知去換駕照 順便重新做測試
結果竟然被發現近視有600多度!
天呀 他之前還載著我到處跑!
之前我還以為他是個路痴 因為我坐他車時最常講的話就是
"where are you going?"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他"看不見"

好吧 既然被警察指示一定要矯正視力 他只好去配眼鏡
在美國配眼鏡極貴 驗光拿了處方籤才能配 但是保險又少有cover驗光的
結果他老兄也不問價錢 找了家wal mart就去配 還只能勉強挑了個超醜的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先問他 "你知道配起來要多少錢嗎?"
他答 "不知道...店員剛說大概300塊"
我聽了嚇一跳 "300?!有沒有搞錯?那你幹嘛配!在台灣配個100塊就不錯了"
他說 "在韓國也是呀 但是美國就是這樣"

接著我想一想 "我有個主意 驗光只花了你40塊
你何不把你的處方籤寄回家 請你家人幫你配一副再寄來"
"這樣雖然麻煩點 但是你可以挑好看的眼鏡 而且也比較便宜"
"不然去別家配也好"

結果他跟我說 "你講的我也想過(...唬爛) 但是我現在要急用眼鏡
寄去韓國再寄來也要個4 5天吧"
"而且因為我很急 所以我也不想到處比較了"

看他如此堅持 而且想一想也對 要急用的話也等不了那麼久
我就問他 "那你要多久可以拿 在台灣我們都一兩天就可以拿了"
他說 "這裡更快 我想應該今天就能拿了"

看他講得一副很有信心的樣子 我就不多話了
後來他就去櫃台刷了卡 結果我還再想 如果待會就配好
還可以去逛一下

結果店員跟他說 "Sir, you are set!
Please pick it up after 7 to 10 days"

當場我管他的就大笑起來
就這樣 300塊大洋 還要等7到10天 因為他問也沒問
他認為全世界都應該只要一兩天 先進國家更快

他現在正在他房間看著韓國綜藝節目 好不好看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他絕對沒有戴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