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01:20:08

摯友

 

早上,從回力球旁的停車場交完費,經水塘馬路漫步回家,順道減減肥吧。今天的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太陽躲在雲後, 正合步行。可能是上班時間, 路上的人也不多,能悠閒地走走, 在現時的澳門,算是很奢侈的享受。

 

步行間,接到Mei 的來電。今天是她澳門之行的最後一天,特意和我道別,除了聲聲珍重,她也給了我很多鼓勵 ........想起年來所受錯折,我的眼淚幾乎不聽話的掉了下來。

 

八十年代初, 我和Mei同時考進了 OTB 的同一部門。 那時她是剛踏進社會的小女孩, 面圓圓,皮膚吹彈得破 ,然而,稚嫰外表包裹著的是一顆成熟和上進的心。因為是同期的新人,雖然我比她年長五、六年, 但却很談得來, 工作上也合作愉快。一年後,她轉職了,但我們的友誼並沒因此褪色。 三十多年來,我們各自有人生的軌跡,我在自己的小圈圈中兜兜轉轉; Mei則按著自己的計劃到外國升學,開創事業,然後組織美滿家庭。大家的路截然不同,友誼却常青。

 

摯友的祝福我一一收下,這是我人生道上的正能量。 希望我們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更希望將來的某一天,我能飛到大河彼岸,和她一起共賞阿拉斯加冰河美景 。

 

(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