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0:09:50柴頭

希望

今天在奇摩新聞上讀了則有趣的新聞。根據英國心理衛生機構指出:"想改善自我的新年新希望往往讓人感到更糟"。理由是因為當這類希望一旦無法達成時,往往會引發更負面的情緒。

過去,我也許過好多好多的願望,每一年的願望都不盡相同,但大抵上也不脫財富名利、身體健康這類的俗念;可是往往也是破滅的多,成真的少。

尤其是過去的這幾年,我的人生像是從山頂直接滾進了谷底。曾經,我也嚐過年薪百萬的滋味;曾經,我也擁有一段自以為堅固的感情;曾經,我也見過刻骨銘心的愛情。直到這一切都幻影般飄然而去,而我也像中了邪似地無能為力。

這似乎算不上什麼了不得的故事,街上一塊招牌掉下來,砸死的十個裏有八個是像我這樣的人,其中可能有兩三個的境遇比我還慘。可是,奇怪的是...坐在螢幕前打著字,堪稱「失敗者」的我,此刻心情卻是異樣的平靜。

我並不覺得自己失去了很多,相反地,我反而覺得獲得的更多。初落地時雖是摔個鼻青臉腫,但心底反而不那麼恐懼了,因為此刻我已經身在谷底,再摔也不過是個狗吃屎,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原來,人最懼怕的不是失敗,而是你不肯承認自己的失敗。原來,人最需要學習的不是如何去獲得,而是該學著如何去面對失去。

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裏,主角克里斯帶著兒子參加收容遊民的教會所舉辦的福音大會時,教會的合唱團正唱著「Lord, Don’t Move That Mountain」。「Lord don’t move that mountain,Give me the strength to climb it。Please don’t move that stumbling block,But lead me Lord around it。」

現在,我準備好許下我的新年新希望了。「我願我能時常面對失敗,並有勇氣去克服它;既便能在其中有所斬獲,也要時刻提醒自己,這只是另一段失去的開始。」


圖片來源:網路

上一篇:迷路

下一篇:為別人而活

苦味牛奶糖 2009-01-06 09:28:36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奇幻精靈事件簿?
裡面有個因為知道了太多精靈秘密
不得不拋下妻兒及一切的..125歲爺爺

還有一個有著十足好奇心
而打開那本..
老爺爺所紀錄的《精靈秘笈》的小孩XD”


如果你今天也看到一本書封面寫著
《千萬不要打開..會有性命危險》
不知道你會不會跟小主角一樣
毫不猶豫的打開呢?

倘若是我
我也是會打開呢XD

Haaaa...
有時候人總會有最好跟最壞的打算
有時候明明知道危險也懂得後果
但是卻也能將心用堅強包裹
去嘗試渡過這些~

打著打著....
我覺得內容好像離題很遠呢XD
應該沒有吧?
有嗎?有嗎?哈~

版主回應
好有趣的電影喔...可惜我沒看過,不過聽妳這樣描述,就知道必定是部充滿奇幻和冒險的故事!

"好奇心"這東西可以說是妳與生俱來的天賦哩,所以妳們才會成為最愛流浪的星座呀~呵!

離題了嗎?我想是沒有...反正我的文章也常常言不及義哩^^
2009-01-08 01:13:37
逗喵ㄦ 2009-01-02 21:50:21

我想...
這時候是否該有個人輕輕的擁抱你一下呢
看完這篇文章
就好像感覺到你噢~

但我不懂你怎麼會自稱失敗者
因為在我眼裡,你並不是喔~
反而很勇敢呢!
你不覺得嗎?
已走過這一切的你
真的很...令人難以形容喔~

總之就是會讓人心裡頭萌起些..
對你的小小崇拜吧

覺得若要面對裸露的現實面
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氣
像我...
都是蒙住眼不敢去看呢
haaa...

願你日後面對另一座高山時
不要讓過去...束縛住你。

願你需要勇氣的時候
給自己很多的深呼吸
然後...
Let`s Do it^^

版主回應
細數過往,我的確還挺失敗的,不過這並不是在自責哦!

現在的我覺得,其實偶而接受失敗的考驗,並不見得是壞事.人生的道路總是蜿蜒,如果我一路上都是順風順水,說不定就會錯過許多美麗的風景.

我倒覺得妳是自謙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妳也很勇敢的選擇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是孰輕孰重而已.至於那嚴峻的現實...不看倒也罷,如果看清了這場遊戲~說不定妳我都會失了玩興,無法再繼續下去哩.
2009-01-04 16: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