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04:37:15柴頭

真心拍賣會

偌大的廣場裏,一場熱鬧的拍賣會正在舉行著。

「來喔...拍賣各式各樣的【心】,價高者得喔!」
拍賣商人拉開嗓子用力叫賣,很快地就吸引了一群圍觀的群眾,每個人都引頸期盼著,能在這場拍賣會裏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心。

「來來來...拍賣會正式開始!現在拍賣第一件商品是【花心】。」
拍賣商人用手扯開罩著商品的紅色圍巾,群眾之中立即嚮起一片驚呼聲。

「哇..好漂亮喔」

「顏色好鮮豔啊!」

在眾人的讚嘆聲中,商人得意地開始介紹:「這顆【花心】外表搶眼、色澤光鮮,是少男少女心目中的最愛。但是你可得小心喔!因為它可不是一個人可以專屬的;它捉摸不定、不安於室,所以最好別對它動真情,否則受傷的可是你自己喔!」

商人介紹完畢之後開始喊價:「開價十萬,有沒有人要加價?」
群眾一陣騷動之後,立即有位年輕的姑娘舉手:「十一萬!」

「我出十二萬...」

「十五萬...」

加價聲此起彼落,最後這顆【花心】是以五十萬的高價賣出。

商人緊接著推出第二件商品:「第二件要拍賣的物品是【黑心】;這顆【黑心】硬如鋼鐵,不但不會對你動情,反而很有可能對你暴力相向,任你如何動之以情,它都不會心軟。」
眾人看著這顆黑的發亮的心,又是一陣耳語...

「你看,那黑色的心多特別呀!」

「是啊!黑的發亮最能顯出身份與眾不同了。」

「我說呀,我準能征服它,叫它為我而心軟...」

最後這顆【黑心】也以四十五萬的高價成交了。

商人似乎很滿意今天的成績,叫賣也更起勁了:「第三件是【貪心】。」商人拿出一顆比正常的心大好幾倍的心來「這顆【貪心】需索無度,永遠不會滿足。而且,休想它會對你做出任何的付出;它只會在你身上搜括,直到你傾家盪產,更甚者賠上一生的青春...。」

商人說的口沬橫飛,台下的觀眾早就看直了眼;於是在踴躍出價的情況下,【貪心】竟以七十萬的天價成交了。

「好啦!接下來是今天拍賣會的壓軸了。」此時的商人換上一副神秘的嘴臉,所有的觀眾也在他富有戲劇張力的表情下,全都安靜了下來。

「這件商品見過的人很少,尋找的人卻很多,所以是非常的稀有珍貴的!」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下,商人從布幕裏推出一個罩著紅巾布的物品「各位觀眾,請容許我為各位介紹今天的壓軸,就是這顆【真心】。」

商人用力扯下紅布。
「哇...」台下的觀眾先是一陣驚呼,但旋即很快地變成一陣騷動;所有人臉上的表情都沒了驚喜,取而代之的是失望疑惑的表情。

原來,台上的【真心】看起來比一般的心弱小不說,樣子也是普普通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就是真心啊?」台下一陣竊竊私語「樣子不怎麼好看嘛!」

「就是啊...還有點醜耶。」

商人似乎沒預料到場面會變成這樣,急忙的向大家解釋:「各位別急,別看這顆【真心】脆弱而且不起眼喔,它可是貨真價實,只要你能好好的珍惜它,它會無怨無悔、永無止盡地為你付出,而且不求回報。」
台下的吵雜聲並沒有因為商人的解釋停歇,更多人露出狐疑的表情。

「那顆心是假的!」不知道從那裏冒出來的聲音「那顆【真心】肯定是假的!」

「是啊...是啊!一定是假的。」台下的觀眾也紛紛附和

一個粗俗的婦人說:「我也覺得是假的,【真心】那麼珍貴,怎麼可能長成那副德性嘛!」

在一片吵雜聲中,商人開始叫價:「一萬起價有沒有人要加價?」
台下有幾個尋找【真心】的男女,原本猶豫著要不要出價,但因為眾人的起閧,居然也沒有勇氣舉手加價了。

「那..五仟、伍仟就好,有沒有人要?」
商人急的滿頭大汗,只好不斷的降價求售;可是隨著價錢越低,質疑的聲浪就越大,因為大家都怕受騙上當。有時候愈是真誠的東西,愈容易使人懷疑。

「走吧...沒什麼好看的了。」慢慢的人潮漸漸散去,只留下遍地的垃圾和垂頭喪氣的商人。

商人回到布幕後方抱出一個箱子,裏面裝著幾顆從各地搜羅而來的【真心】。
「該死的!」商人咒罵著「這幾顆爛東西,怎麼樣都賣不出去,說不定連我也被騙了。」
說罷,他把整箱的真心一股惱地丟在附近的垃圾堆裏,然後頭也不回的收拾東西離去。

脆弱的【真心】怎能禁得起這麼用力一摔;有幾顆當場就摔個粉碎,再也無法癒合了。

剩下的幾顆,有的慢慢失去光澤,變成了【灰心】。外型還算可以的,則努力的粧扮自己,漸漸地變成了【花心】。有的吸收了垃圾堆裏的腐臭,變成又黑又硬的【黑心】;有的則吸取了破碎的【真心】,轉化成為自己的養份,變成碩大無比的【貪心】。

妳也在找尋【真心】嗎?趕快到附近的垃圾堆裏找找吧!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搶救下一顆還沒變壞的【真心】哩。


圖片來源:http://www.scan001.com/

下一篇:等待幸福

咪妮卡 2007-04-03 00:32:43

咪妮卡喜歡這個故事。

覺得人生就像柴頭說的故事中

這場拍賣會一樣,

有的時候,

我是商人;

是觀眾;

是買主;

是心‧‧‧‧

版主回應
是啊!我們總是尋尋覓覓也同時被尋覓著..
期待被了解,又害怕去了解
2007-04-04 02:11:59
逗喵兒 2007-02-08 03:14:46

其實這故事另一個寓意是:
愈是真誠愈見平凡!或許在看似沒人會注意的角落,
往往隱藏著最珍貴的東西呢!
-----↑

嘻..我知道這感覺噢
而且你這篇其實也表達出來了
當然..我願意聽完所有的故事囉:)

版主回應
呵呵~我知道妳一定懂的囉!

嘿..妳好像不小心又許下一個承諾哩^^
2007-02-08 14:01:48
逗喵兒 2007-02-07 12:58:20

你特別設了...一千零一夜〞專欄。
那也就是說..
我還有一千的故事可以聽喏
└→(吸收了貪心)

我想真心只有適合它的人識貨噢
不准亂丟在垃圾桶(=口=)+

版主回應
呵呵~當然囉!
只是剩下的一千個故事可能得花好久的時間才能聽完,或許要用上妳的今生今世,妳願意留下來把它聽完嗎?(嘿..我才是真正貪心的人哩)
不過這故事真的在我心裏蘊釀了很久才能用文字寫出來,所以要等下一個故事,妳可能真的要有點耐心喔~呵

其實這故事另一個寓意是:愈是真誠愈見平凡!或許在看似沒人會注意的角落,往往隱藏著最珍貴的東西呢!
2007-02-08 01: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