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21:59:51

寒基-新竹信勢國小→開始活動(Day1)

↑我們的營本部(超難場復的地方...)

第五天,活動正式開始!
非常早就爬起來的我們,在超級寒風的迎接下,說真的,眼睛是完全沒有開的,坐在饅頭的機車後面,基本上手是完全不想離開我親愛的口袋,所以我跟他說『你可以騎慢一點,大概10或8就好!』『遇到坑洞請自動閃開,還有不准急煞!』要不然等下我飛出去就完了!在我們平安到達學校的時候,饅頭先生從他的車廂拿出一包東西說『這個可以用的到』那是什麼東西咧?答案是暖暖包。他整個被我唸,不是我愛抱怨,而是…剛剛騎車冷的要死你不拿出來,現在已經快凍死但要開始活動了你拿這幹嘛啊啊啊啊?真的是厚,比買加冰塊的飲料更高手…今天當我們還在準備工作的時候,我跟拔發現了兩個可疑的小孩!現在才7點欸?這兩隻來報到的也太早了吧?而且一隻還是我這隊的,噢噢,真是可愛的小女孩(?)但是因為太過於手忙腳亂,害我在教室裡和她大眼瞪小眼了好久,所有能哈啦的都說完了,場面依舊冷清(咻咻咻)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來了另一個女生,因為已經開始活動的報到時間了,所以饅頭大雄開始從報到處帶各小隊的小朋友到班上,你知道嗎?為了這次的活動,我真的所有招數都用盡了,就是一直拼命的耍三八!噢,現在的小朋友都吃這套嗎?而且也許是一開始我迎接他們的方式太過驚奇(在教室外就開始『噢噢!這個帥哥是我們班的嗎?』,然後踏著我輕快但不知如何命名的舞步(?)去開心的迎接他們,總之就是極盡我三八之能事。)所以我們班的小朋友一開始就都不聽我的話,叫他們不准出教室外面還一直在那裡跟我耍賴;跟他們說我是小一生也沒有人要信我(嗚嗚);在教室裡相見歡的時間我真的是尷尬到不行啊,因為我所有的三八都已經在迎接小朋友的時候用光了,現在他們一進教室就開始嘰哩呱啦的傳承我,一面看著台上的我賣力搞笑(不停的裝可憐,什麼『為什麼你們要排擠我?』『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都出現了)台下的小朋友依舊看戲看的開心,卻沒有人要理我要教他們的歡呼與掌聲(唉!這樣該算我教育失敗嗎?)終於敖到了始業式,好啦,勉強第四小隊還是上的了檯面,叫他們乖乖排好就沒有人給我亂動,好不容易始業式也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我跟拔的重頭戲──上台教跳舞啦!哈哈,果然還是跳舞最開心,可是小朋友啊,姊姊我都已經很用力很賣力的跳,極盡動作之誇張,大腿都拍到快淤青口號都已經喊到快燒聲了,為什麼你們還是不動啊?同學們…教唱的半小時在時速20下緩慢過去了,接下來就是回到教室上反五毒。我們究竟為什麼要教小朋友反五毒啊(崩潰)是為了讓自己覺得很孤陋寡聞嗎(淚奔)不管問什麼他們幾乎都知道,唉,下次請拿有深度一點的資料來,我一定要整死這些小鬼=  =+上完反五毒,離下個流程的時間還很久,不管了,我一定要教他們歡呼與掌聲,順便選個小隊長,取個隊呼隊名。最後選出來的小隊長是非常嬌小頑皮的三年級小男孩(他唯一用處就是在他吵到我管不住的時候可以說『小隊長!請你以身作則安靜一點好嗎?』時安靜5秒鐘。)隊名就叫做青蛙隊,非常沒有創意,因為我叫呱呱,呱呱=青蛙(為什麼???!)所以我們叫青蛙隊,這麼沒創意當然不是我想的,但既然這是他們自己投票表決的我也不好說什麼;隊呼…好啦我承認我也很沒創意,因為一時想不出什麼新的,只好借用我在南康剛唸到快爛掉隊呼來換個詞給他們用。終於,隊呼隊名小隊長都搞定,接下來就是掌聲啦!唉,跟他們說了好幾遍,練習也給我很整齊劃一大聲啊?怎麼一真要用就完全沒聲音啊?(我真是教導無方,無臉面對我江東父老啊…)後來的遊戲時間小朋友整個開心,我也很開心,因為我們第四小隊很厲害,讓身為你們隊輔的我深感驕傲啊!到了中餐時間,噢,為什麼會有小朋友直到便當都吃完了才跟我說『老師,為什麼我的是魚排不是雞排?』非常好的問題,但如果你在吃飯前跟我說的話,那姊姊我的便當可以給你吃,你現在說是要我從哪裡生一塊雞排給你啦?(怒)吃飯中場,出現一段小插曲,就是教室外面來了一隻小黃!儘管我千交代萬叮嚀『不准拿東西去餵狗!』但偏偏就是有人拿了雞排去餵,然後再來跟我說『老師!剛剛有人餵狗,可是牠吐出來了欸!』更後來還有人跟我說『老師!牠把吐出來的東西又吃下去了耶!』噢夠了孩子們,姊姊我現在剛吃飽啊…有必要一直跟我實況轉播然後讓我消化不良嗎嗚嗚。當孩子們聽到要午休時就開始燥動,夠了夠了…幸好午休不是我看的,不然我一定會精神分裂(因為當我時間到要去叫他們起床時,才發現有睡覺的小貓根本沒有兩三隻)下午的時間是『葉拓』(這種東西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要是不知道的人就把魚拓的魚換成是葉子就可以了)要葉拓當然要有葉子啊,所以我們到教室外面去撿。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那就是放他們到後走廊去檢,而不是在教室前面撿撿而已,因為我發現這群兔崽子一到教室外簡直就是脫韁的野馬啊,明明撿葉子這種小事,偏偏可以給我死托活拉就是不回來集合,而在回到教室後又少了一隻,害我教室內外跑遍了就是沒找到,噢噢不是走丟了吧?(最後解答是他媽媽把他帶去補習了,而知道這件事的糖糖卻沒有跟我說,她一直以為我跑進跑出是在找葉子!噢真是夠了)葉拓的時候也是狀況不斷,有的小朋友因為一小塊黑點就一直跟我盧整張紙毀了(那個黑點還是她自己弄上去的);還有因為搶顏料弄到整組都不愉快的;然後在教他們寫『給爸爸媽媽的新年祝福』時,因為有的小朋友不會寫,所以我寫在黑板上給他們『參考』,沒有人叫他們全抄啊?但就是有人抄完然後跟我說『老師!妳寫這個爸爸媽媽一定知道不是我們自己想的啦!』唉,參考不等於全抄啊孩子。折騰了一整天,總算熬到放學時間,我真的是從來都沒有那麼期待過下午4點過,『小朋友掰掰!』依舊要笑容滿面,可是…『老師!我馬麻要5點多才會來接我!』噢…是這樣嘛?那妳跟我一起把教室弄乾淨,然後我陪妳去玩好嗎?『好!』(超時工作…我要抗議啦!)在陪她玩的那一個小時裡,也真的有話講到沒話,所以我只好開始亂掰,掰什麼?當然就是隊輔們的故事啦!哼哼,我真的覺得編故事是一種天賦呢,因為我編的超級順,完全沒有結巴沒有NG,也完全沒有在腦袋想好劇情,是我的嘴巴自動說出來的,可說是完全自動化呢!而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去幫救國團帶團時教官都要騙人了,因為看到小朋友相信的表情…唉,真的是讓你不忍心不去騙他們啊(聽我在騙鬼)總之,『編故事騙小孩』就是我明天的重頭戲了,真是殺時間的好方法,噢我真是天才!
↑在始業式的時候。哀,我說DIY啊,你的名牌跟我有什麼仇?居然一直打我...
↑我跟一個腳受傷不能跟一般小朋友一樣活動的妹妹合照。(真難為她了,光看不能玩...要是我一定會哭...因為太鬱卒了嘛...)好啦...我頭上那朵花有點顯眼我知道,我是故意的怎樣,誰叫我想紅?
↑姊姊我在台上這麼賣力...小朋友卻不捧場...跳一下嘛~~乖...
↑我親愛的第四小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