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00:33:08

為什麼你們總是看不到?

即使很少.很小.優點還是存在.不是嗎?是不是我缺點所發出的黑暗力量太強大.遠大過我的優點所發出的微弱光芒?為什麼變成大人以後就看不見黑暗裡的小小光亮?

我真的那麼糟糕嗎?是不是我和哥哥真的讓你們感到那麼丟臉?人生真的就只是為了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嗎?哥的脾氣好.會修電腦.做事也很負責又很熱心.這麼多的優點卻被”成績不好”而打入黑暗中;我也許又比哥差很多.但我的努力你們有看到嗎?我努力的方向在你們看來總是沒用.總是浪費時間.真的是這樣嗎?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願意努力也不對嗎?難道人生真的就只是為了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嗎?!

我需要的是讚美.小小的一句也好.真的不求多.只要一句肯定.我就會很開心.真的!如果變成大人以後.讚美別人會變成一件困難的事.那我可不可以永遠當個17歲又364天的小孩.永遠不要邁入18歲?有時候做好的海報.勞作.畢冊.真的.完成了我很開心.我很想分享.可是我不敢.因為我怕被潑冷水.我討厭你們不屑一顧.好像我真的很浪費生命的表情!一句肯定的話真的這麼難說出口嗎?就算說我很努力也好啊?其實我真的有好多事都很想跟你們分享.可是算了吧......再怎麼裝不在乎.久了還是會難過......

我的人生是我的.即使一直碰到死角.也總會有找到出口的一天.也許中途會遇到挫折.也許會一直失敗.可是我不要你們告訴我怎麼走.我要自己找出口!在我找到我真的想要的東西之前.我可以多方嘗試嗎?建教合作班為什麼不好?唸大學又有什麼好!總覺得回家好累喔...如果可以一直待在學校有多好?你們是不是也這樣覺得”不要看到我最好”?那我消失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看到了嗎?這次我的成績單有印”國文”這科了喔...67分.看到了吧?很爛對吧?學測成績單一公佈.沒有人看到我的國文叫”前標”.語文程度是”A-”.我一直都以為我的成績單少印一科呢...我的段考成績單好像也從沒出現過國文這科.這次67分.總算印出來了.這麼爛.看到了嗎?這次應該沒有再漏印了吧?真諷刺...考最爛的一次偏偏印出來了...真巧...不是嗎?

這次沒有唸書.考的很爛.下次我會加油.請你們在責備我的時候.也來一點掌聲.可以嗎?算我拜託你們?

不要跟我談.不要跟我說.不要理我.雖然不願意.可是我還是18了.我會自己想...這些話.好久之前就想說了...終於...我自己會想.請你們相信我...

如果我真的不見了.你們真的會擔心嗎?上次從同學家回來以後.聽到的只是”別人會不會覺得你很沒家教啊?好丟臉......”也許你們只是隨口說出.可是我一直都記得喔...(連你們生氣時叫我不喜歡這個家就不要回來我都記得)原來最終.”我”還是比不上”面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