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0:15:26Fish

【星光/定宥】追





他們好幸福哦……

好不容易結束錄影,大家的親友們紛紛跑向休息室慰問。林宥嘉默默坐在椅子上,透過化妝鏡看見周定緯的女友開心地摟著他,嘴上不停說著"你好棒"之類的,周定緯告訴她比他好的人很多呀,她卻回了他"在我眼中只有你"這等肉麻話。


雖然對話有點令人受不了,但真的好幸福。


……算了、去找阿潘好了。正當林宥嘉準備起身,發現潘裕文身旁早已圍繞著一群人,根本沒他插花的份。不滿地嘟起嘴,他只能拼命對鏡子做不同的鬼臉,來抒發自己的情緒。

「宥嘉你在幹麻……阿哈哈哈有醜到有醜到!」原本想來找林宥嘉一起去吃宵夜的許仁杰一看見鏡中的鬼臉,馬上狂笑了起來。

自己似乎也玩上癮了,便邀許仁杰跟他一起扮醜。兩個人就在鏡子面前研發新的鬼臉,還互相扮給對方看。笑聲不斷引起了一旁潘裕文的注意,打發走圍繞在他身邊的人,走向林宥嘉與許仁杰。

「告訴你們,鬼臉是要……這樣。」潘裕文扮起鬼臉來可是醜翻天,保證你認不出他就是氣質彼得潘。

原本林宥嘉只是想解解悶,沒想到居然變成鬼臉大會,扮到顏面神經都快失調了啦!肚子也莫名餓起來了……

「不對啦,我本來是想找你一起去吃宵夜的!」大概也是累了的許仁杰意識到他原本的目的,其實根本不用約,林宥嘉自己也會跟著來的。

「走吧走吧我快餓死了。」感覺到發出警告眼神的潘裕文,「好、好啦,我不會吃太多……對吧,大許?」林宥嘉冷汗直冒。

知道就好。換回溫柔的表情,潘裕文看向許仁杰,他相信許仁杰會好好看著林宥嘉不讓他的體重破八。

完了完了完了,下次絕對不要再邀林宥嘉了!不對,要是他哭的話會更恐怖……天哪,他陷入瓶頸了……救命啊盧小美!

看著林宥嘉與許仁杰逐漸消失的背影,潘裕文蹙起眉。





───他沒有忽略剛剛林宥嘉經過周定緯身旁時,那抹悽涼的眼神。






盧學叡跟許仁杰面面相覷,質疑坐在他們對面到底是不是林宥嘉。


他居然只吃了一碗阿宗麵線!


「宥嘉,你是不是不舒服?」許仁杰擔憂地望著林宥嘉,要是他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是要他怎麼跟潘裕文交代啊啊啊───

林宥嘉手中握著筷子,有一下沒一下插著碗裡的甜不辣,就是沒有放到嘴裡。

為什麼……
他覺得好不舒服?

當他看見周定緯與他的女友卿卿我我時,居然有種想要過去搥死他的衝動。

難道他的心裡住了一個殺人魔嗎?
他到底怎麼了……


「大許,送我回家好不好……」

原本還很擔心林宥嘉的盧學叡看他還不忘打包走甜不辣,也稍稍放心了一下。






將楊宗緯趕進房裡後,潘裕文獨自坐在沙發上等門。
宥嘉這孩子,給自己的壓力太多太多了。

聽見按鈴聲,潘裕文連忙起身幫林宥嘉開門,只見他逕自走進房裡,一句話都沒有說。許仁杰報備說今天林宥嘉只吃了一碗阿宗麵線後就沒再吃了,順便告訴潘裕文他的狀況不大好,吃東西像失了魂似的。

遞過盧學叡手中林宥嘉打包回來的甜不辣,潘裕文告訴他們他會處理要他們別太擔心。

「如果是阿潘就OK了,要是出來應門的是楊……唉唷!」
「那我們先走囉。晚安,阿潘。」巴下盧學叡的頭,這個人是不會挑時機說話嗎?

送走他們後,潘裕文來到林宥嘉房門口,「我可以進去嗎?」

悶悶的聲音傳來,「嗯。」


林宥嘉躺在床上,將自己縮成一團。
潘裕文坐在床沿輕拍著他的肩,「宥嘉,起來。」

原本想耍任性的林宥嘉回頭看了一下潘裕文,他還是乖乖坐起來的好。

「說吧,你有什麼話想說。」
「沒有……」
「沒有嗎?那我要走囉。」
「……阿潘,」林宥嘉頭低低的拉住潘裕文的衣角,「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潘裕文沒有多問,只是靜靜地坐回床上。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他心裡每一寸 都屬於另一個人
他真幸福 幸福的真慘忍
讓我又愛又恨 他的愛怎麼那麼深


兩道淚痕緩緩流下,潘裕文第一次看見林宥嘉哭的這麼平靜,平靜到令人心酸。


我愛的人 他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 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

「不要再唱了!」潘裕文緊緊環住林宥嘉,聽他哽咽的歌聲,每一句都像一把銳利的刀狠狠刺上他的心頭。
「宥嘉,是我,最疼你的彼得潘。」不知不覺跟著鼻酸,「我不是別人哦。」

「阿潘……」像是累積許久的壓力全爆發般,林宥嘉靠在潘裕文肩頭上嚎啕大哭,潘裕文看不見他的臉,但他曉得,林宥嘉傷心到了極點。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要體會歌詞啊……」

既然是這樣,為什麼對他那麼體貼?
為什麼要在緊張時刻緊握著他的手?
為什麼要在宣布第一名時擁抱著他?

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宥嘉,你看這雞腿……想不想吃啊?哈哈、不給你吃!"
"宥嘉你鬼臉做的很醜欸,要這樣啦……"
"唉喲不要哭了啦,我跳舞給你看好不好?"
"就算拿到第一名了,宥嘉你可別再哭了哦。"

……
腦海裡不停浮現周定緯跟他說過的每一句話,早知道就回他"我哭關你屁事啊",但自己卻只是默默接受他給予的溫柔,沒想過這些溫柔到最後對他都是莫名的殘忍。

「他們好幸福好幸福可是我卻好難過……」林宥嘉嗚咽著,「阿潘……周定Rain不喜歡我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頓時之間,很會講大道理的潘裕文無言以對。他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哭成淚人兒的林宥嘉,畢竟他不是周定緯,怎能給他一個正確的答覆?

感覺口袋傳來一陣震動,似乎是手機響了。看了一下來電者的名字,潘裕文微微皺起眉後按下通話鍵。

「嗯……他沒事,你不用擔心。嗯……好,我會的。很晚了,你休息吧,拜拜。」將手機放回口袋,林宥嘉帶著一雙哭腫的眼睛看向他,潘裕文知道他想問什麼。「是大許,他很擔心你。」

「……大許對不起…………」將臉重新埋進潘裕文的肩頭上。在潘裕文身上,林宥嘉總是會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以及媽媽的味道。



對不起,宥嘉……我騙了你。

打電話來的根本不是大許。






「沒事……那怎麼哭的這麼慘……」剛剛在跟潘裕文通電話,旁邊不時傳來綿延不斷的啜泣聲,想必一定是林宥嘉……那潘裕文怎麼說他沒事呢?

真的是不想讓他擔心嗎?
還是……根本不想讓他知道林宥嘉的事情?

唉喲……好煩喔,怎麼會這樣……

周定緯躺在床上,看著手機螢幕不斷的閃動,他知道打電話來的是他最深愛的女友,不想接電話的念頭也是頭一遭吧……

看來他真的敵不過林宥嘉的眼淚呢。






拉上棉被,潘裕文將冷氣開到最小,看著哭累的林宥嘉,他抿起唇心疼這個小孩子。

回到房間,才發覺已經五點多了,早已疲憊不堪的他卻怎麼也睡不著。旁邊的楊宗緯倒是睡的跟死人一樣……

算了,他還能強求什麼呢?
這樣就夠了……比起林宥嘉,他潘裕文早該滿足了。


來做早餐吧。






林宥嘉看著色香味具全的佳餚,早就垂涎三尺了,不過好像少了點什麼……啊,他知道了!

「阿潘我想喝牛奶!」阿潘應該沒有健康到要他去擠真正的牛奶吧?

「好啊,你去便利商店買吧。」潘裕文背對著林宥嘉回答著。

像是得到糖果的孩子,林宥嘉一掃昨天的不開心,現在他的心裡只有食物食物食物───!

望著整排的牛奶,林宥嘉開始猶豫起要選哪一罐。每種都帶一罐回去阿潘一定會發瘋……唔、到底要選哪個……

「這個好了。」正當林宥嘉將手伸出去,另一隻手卻搶先他一步拿到了那罐牛奶,林宥嘉不滿地看著那隻手,準備轉身破口大罵。

「欸那是我……」

「宥嘉。」


為什麼他怎麼會在這裡?

幹麻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林宥嘉移動著自己顫抖的雙腳,他的直覺告訴他───



逃。



頭也不回的離開便利商店,林宥嘉喘著氣,比站在舞台上還要緊張的壓迫感襲上心頭,彷彿昨天的不愉快又全部回到他的記憶裡。

好痛……

「宥嘉!」後方追上的人好不容易抓住林宥嘉的手,卻被他狠狠甩開。
「我想跟你談談,好嗎?」

他看見周定緯的瞳孔裡,映著自己狼狽的身影。


坐在河堤旁,林宥嘉望著遙遠的另一端,看似入迷卻沒有焦距。
見他心情平復許多,周定緯才緩緩開口,「你的眼睛……」伸手想觸摸林宥嘉的核桃眼,卻被他躲了開。

兩人再度陷入沉默。

周定緯雖然搞不清楚為什麼林宥嘉要突然這樣,但至少他不喜歡林宥嘉這樣對待自己。

「一大早,你不陪你的女朋友嗎?」
「……我們吵架了。」

霎時,林宥嘉的雙肩顫了一下。

「昨晚我沒有接她電話,後來她打了十幾通,我才受不了接起來……然後就吵架了。」周定緯苦笑。

現在的情侶都這麼無聊嗎?
眾人眼中超齡的周定緯,也不過是個大孩子。

「那你幹麻不一開始就接她電話。」
「因為……」


他當時想著的人,不是她。


看來我的心裡真的住了一個惡魔,居然聽到他們吵架時有一絲雀躍感,原來自己是個大壞蛋呀。林宥嘉自嘲地想著。

「宥嘉,別這樣對我,好不好?」

林宥嘉不敢正視周定緯的眼,深怕下一秒又被他溫柔的眼神擄去。

叫我不要這樣對你,可是你又怎樣對我?
你太自私了……

「為什麼?」悶悶地開口,希望周定緯能給他一個他想聽到的答案。

「因為你很重要。」堅定的語氣迫使林宥嘉抬起頭面對周定緯,對上他的眸,自己顯得手足無措。

「定Rain……」濃濃的鼻音加上泛紅的眼眶,周定緯知道林宥嘉要哭了,他將他摟進懷裡。此刻的他是開心的,林宥嘉終於肯叫他了。

為什麼自己又哭了?而且還被他抱著……然後自己又很不爭氣的回抱著他……

他輸了,輸給周定緯不斷給他的溫柔。
定Rain,沒有你我不行啦……

淚水浸濕了周定緯的襯衫,圈住他的手稍稍收緊了些。感覺到林宥嘉的力道,周定緯撫著他的髮絲,要他別再哭了。

「每次……看見你跟你女朋友我就、就……」哭到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周定緯趕緊拍拍他的背幫他順氣,「覺得好孤單……」

原本就紅腫的眼現在變得像發酵的麵包,整個脹很大。
看著他的核桃眼,周定緯忍不住地笑出聲,林宥嘉的臉真的很逗趣呢。

「笑、笑什麼……」撇撇嘴,他的哭臉有這麼好笑嗎?所以阿潘昨天其實憋很久了……嗚嗚、阿潘他不會的……

「對不起。」

啊……
面對周定緯突如其來的道歉,林宥嘉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雖然之前認為周定緯有女友就沒好友,可是那是他的女朋友有什麼辦法……是自己太任性,要他一直陪著自己,說起來該道歉的似乎是自己……

「對我來說,宥嘉是站在前方,等我去追的目標哦。」語氣很輕柔,林宥嘉彷彿看見了那個一直對自己很好的周定緯。
「走在最前端的你並不孤獨,因為你的後面還有好多好多人。」林宥嘉歪著頭,什麼時候周定緯也進化成周reason了?
「當你哪天不小心跌倒而摔了下來,至少有我接住你呀。」

「我才不會摔下來勒……」心撲通撲通的,身體有著被擁住的暖,這種感覺……是幸福嗎?

他就知道,周定緯對他最好。
他絕對不會丟下他一個人的。

「你這樣抱我,你女朋友會吃醋哦。」玩笑似的揶揄著周定緯,林宥嘉顯得心情很好。
「她吃她的,我抱我的嘛。」

唉呀呀,一下子周reason又進化變成周情聖了。






「宥嘉你去哪了?你都不知道我擔心死了!」一看見林宥嘉進門,潘裕文衝到他面前質問著他。

「就是知道你會擔心我才回來的嘛。」

「你到底去哪了?」

「這個嘛……」林宥嘉倒著牛奶,笑開了嘴。


周定Rain告訴他,在他心裡他有著跟他女友不同的位置。
所以他知道周定Rain心裡還有他──那個愛哭的林宥嘉。


「阿潘,我昨天帶回來的……啊啊啊死洋蔥你怎麼吃掉了啦吼──!」

嘴裡咬著甜不辣的楊宗緯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就被林宥嘉拿著牛奶追著跑,潘裕文愣愣地看著兩人你追我跑的畫面,還真像父子呢。





……媽媽?他才不是呢。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