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18:31:58★Tear

二下期末※護理重點整理!

 

 

 

複製須知:複製前,請先於淚淚網站按一下廣告,網頁停個10秒!好歹我也有辛苦一下,就回報我吧!我的無名連結為:www.wretch.cc/blog/k123410577 謝謝配合喔!愛你們~~~

軍訓跟企管的要稍待一下!

 

 

護理整理 BY林淚淚J

一、新範圍(抽兩題)

P11導致牙周病的原因和症狀

原因:牙周病因「牙周病」導致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炎,而組織受到侵害的程度會影響牙齒的存亡。症狀為:牙齦(牙肉)紅腫,口臭,流血、牙齒敏感,更嚴重時,可能會痛、化膿,甚至牙齒搖動。

 

P30健康新煮張

第一招:均衡營養最重要,食物選擇常變換。

第二招:蔬菜每天吃半斤,五穀加入白米飯。

第三招:為了健康少油脂,適量肉類好習慣。

第四招:自然新鮮好美味,鹽量調味都減半。

 

P35 厭食症

原因:是因青春期面對成長的困惑、家庭問題、社會壓力、內分泌失調有密切關係。厭食症的患者,因接受不正確的資訊,造成飲食觀的偏差及對身體心像的認知產生扭曲,加上受到同儕的相互影響與鼓勵下過度節食,會造成厭食的病態行為。症狀:罹患厭食症的青少年,體重會突然不正常減輕15%以上,BMI指數在17.5以下,女生常被隨有停經便秘貧血肌肉軟弱骨質流失等現象。

長期飢餓可能也會導致低血壓、難以思考集中、心智發育遲緩並伴隨退縮和憂鬱的症狀,嚴重的話,會有生命危險。

 

二、舊範圍(抽兩題)

P21肝功能檢查SGOTSGPT指數在40以下為正常.

急性肝炎:導致食慾不振,感到疲倦,小便成茶褐色,黃疸。

P22產前檢查

基本資料及健康史:家族病史,過去病史,過去孕產史,本胎不適症狀。

預產期的計算:最後一次的月經加上九個月又七天,預產期前後兩週都算正常。

例行檢查:包含測量血壓、體重、驗尿及腹部檢查。

特殊檢查34歲以上的孕婦,或有三次以上習慣性流產者,建議在胎兒16~18週時做羊膜穿刺。

P77調適情緒的秘訣

選擇情緒→當情緒不好時,若能以愉快的情緒來取代不愉快的情緒,將不會呈現負面情緒。適度表達憤怒→不要過度壓抑,用比較不傷人或較合理的方式表達。

應用自我內心對話→這是改變自我情緒,增加自信心的另外一種方法。排除消極悲觀、自我挫敗的想法→這種挫敗的想法,常無法自拔,若能改變一下想法,心情自然好轉。

 

 

護理整理 BY林淚淚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