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18:00:00艾瑞兒

【小說】我討厭下雨天,我喜歡你 1-6

1-6 橘色的貓

 

  「走去哪?你們要幹嘛?」小貝狐疑地說。

 

  「剛剛不是有個人說公車上會遇到怪叔叔嗎?薏仁說他可以載妳回家。」孫秦用大拇指指向身後的薏仁,薏仁聳聳肩。

 

  「蛤?」小貝和我在狀況外,對於薏仁居然答應載小貝回家感到不可思議。

 

  「對啦,不要拖拖拉拉,快一點啦。」薏仁在一旁不耐煩地催促著,倒也沒顯現任何不愉快,突然覺得他刀子嘴豆腐心的個性和雷彥宗有一點相似。「應該不會被妳男朋友誤會我們怎樣吧?我不喜歡還要解釋一堆,超麻煩的。」

 

  「不會啦!我會跟他說明的。」小貝笑嘻嘻地說。

 

  「我平常都只載單身的學妹的,妳這種有男朋友的女生都超麻煩的,吼。」小貝任由薏仁碎嘴,開心地收拾包包。直到兩個人終於準備離開,薏仁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踏出門口又回頭,「啊!我想到了,那個雷宇晰不是單身嗎?不然我載她好了啦!孫秦你來載辛家貝啦!」

 

  「我才不要。」

  「我不要啊。」

 

  沒想到孫秦和小貝異口同聲地否決這個提議,我和薏仁對他們倆的默契有些傻眼,小貝在薏仁身後對我挑挑眉,似乎在打什麼PASS,我還來不及意會,她就拖著薏仁離開現場了。

 

  咦?難道沒有人在乎我想不想給薏仁載嗎?我都還沒發表我的意見呢……

 

  他們打打鬧鬧地離開後,瞬間寂靜,此時此刻又只剩下我和孫秦兩個人了。

 

  「呃……那,我也要回家了,謝謝你給的防狼噴霧,我會好好使用的,再見!」我低聲說,我越來越不敢與孫秦直視,深怕心裡的秘密被發現。

 

  「防狼噴霧是以備不時之需,最好是不要用到啦!」孫秦笑了,「阿晰的哥哥呢?」

 

  「我昨天漏接他電話,他耍孩子脾氣說以後都不來接我了,剛剛打給他都沒接。」我尷尬地牽起嘴角,對於我哥以為孫秦是我男朋友這件事,說出來太難為情,我就略過了。

 

  孫秦聽了倒是笑了起來,「那我載妳吧,我的機車就在門口。」他走向門口停車格內的一台機車,「今天沒有下雨,騎車方便多了。來呀!」他側靠著機車,拍拍坐墊,像在推銷它似的,自信地揚起下巴。

 

  「蛤?不、不用啦!」我揮揮手,這樣太麻煩他了,我怎麼好意思?「我走路很快,走到家只要二十分鐘而已!」其實有一部分是我怕自己無法駕馭和他獨處時難以控制的心跳,太容易漏餡了……

 

  漲紅的臉頰難以掩飾,我不自在地整理起自己的頭髮,不如就在此和他道別吧?以免被看出更多破綻。

 

  「那我、我先走了!再見──」

 

  我倉促地道別,在我轉身準備逃跑的瞬間,孫秦一把將我拉了回去,「等等──」他的力道既溫柔又強硬,我直接被拽回到他的身邊,驚嚇之餘,我意識到此刻和他距離比剛才更近了,我感覺自己的臉頰燙得不像話,完全不敢抬頭與他對視。

 

  「欸,妳該不會……討厭我吧?」

 

  我猛然將頭抬起,看見他蹙著濃眉,一副有煩惱的模樣。

 

  「不!沒有!怎麼可能?你怎麼會這麼覺得?」我連忙搖搖頭,我明明是、明明是喜歡你的啊……

 

  「妳連續兩天在我面前逃走,都是我把妳拉回來的。」孫秦用他單純清澈的雙眸靜靜看著我,緩緩地說,深鎖的眉頭可見他十分在意。

 

  「我沒有討厭你啦……」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深怕他誤解,但我又該如何解釋我逃走是因為喜歡他而不是討厭他呢?

 

  「真的嗎?」

 

  「真的。」

 

  「那就好了。」孫秦突然鬆開眉頭,綻開笑顏,我呆呆地盯著他左臉頰上的酒窩看。他就這麼信了,我默默鬆了一口氣,幸好他沒再多問,不然我一定會露出馬腳的。

 

  「既然不討厭我的話,讓我送妳回家吧!這麼晚了讓一個女孩子自己走路回家,我的良心會譴責我的。」孫秦露齒笑道,暖色系的路燈映在他的眼珠子中格外溫和,我被他誠懇的眼神和語氣打動。

 

  「……嗯。」我笨拙地點點頭。

 

  孫秦從車廂中取出安全帽遞給我,這頂淡粉紅色的安全帽,是稍早小晰戴過的吧,或者在孫秦的大學校園裡,一定也有其他女生戴過吧。我默默地盯著這頂安全帽,沒想到我心裡竟有些吃味,儘管孫秦對我再好,孫秦的機車後座、車廂裡的第二頂安全帽,都不會是專屬我一個人的……

 

  坐上機車後座,我安分地將書包擺在肚子前面,剛好成為我和孫秦之間的屏障。我看著前座孫秦寬大的背影,我和他竟然只有一個書包隔著的距離,我的心跳異常快速,幸好不需要面對面,我可以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盡情地享受這一刻的悸動。

 

  「阿晰、阿晰?」不出半晌,孫秦把我從粉紅世界裡拉了回來。

 

  「嗯?」回到現實後我才發現正停著紅燈,孫秦不知道呼喚我多少次了。

 

  「阿晰又發呆了。」孫秦莞爾,「等等前面要左轉還是右轉?」

 

  「喔!是右轉,謝謝。」我捏著自己的雙手,想必我在他心裡一定是個超級大傻瓜,老是神遊、幻想,靈魂常常不在現場的大傻瓜。

 

  「阿晰都在想什麼?」

 

  「嗯……想一些有的沒的啦……」我不敢坦承我都在想和他有關的事,但一直坐在後座默默無語的話,孫秦會不會覺得我很無趣呢?不妨跟他聊個天……例如問他是不是有喜歡的人、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之類的……

 

  嘎──

 

  孫秦突然緊急煞車,我不由自主地隨著後座力撞上他厚實的背,雙手也為了穩住身子而下意識地扶上他的肩膀,我們兩人的安全帽撞在一塊兒。

 

  機車煞住後,孫秦立刻轉過來說:「抱歉,剛剛有一隻貓走過去,我只好緊急煞車,妳沒事吧?」

 

  「貓?是一隻橘色的貓嗎?我每天下班都會看到牠!躲起來了嗎?」我眼睛一亮,身子興奮地往前湊近,四處張望。直到兩秒後我轉向右邊,看到孫秦的側臉居然近在咫尺,遲鈍如我這才意識到自己正靠在孫秦的肩膀上,方才煞車時搭在他肩上的手都還沒放開。幸好他也和我同樣在找著那隻躲起來的貓,沒有注意到我靠著他。

 

  「哇啊啊啊──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吃你豆腐。」我鬆開手,整個人向後彈開。

 

  「沒事啦!」孫秦再次笑開,他頓了一秒,「是一隻橘色的貓沒錯哦。」

 

  「我想下車看看那隻貓。」

 

  孫秦將機車熄火,我們兩人一起蹲在汽車邊,我從書包裡拿出貓罐頭和湯匙敲了敲,接著拿出碗和保溫瓶,將罐頭倒進碗中,加了一些開水攪拌。

 

  叩叩叩──我用湯匙持續敲著碗,「喵喵,是我!昨天下雨你餓壞了吧,出來吃罐罐囉!」我呼喊著,希望牠快快出來。

 

  「妳竟然隨身攜帶貓罐頭跟餐具嗎?妳的書包是百寶袋?」孫秦蹲在我身旁詫異地說。

 

  「對啊!我好怕牠餓肚子,除非天氣不好,只要下班經過有看到牠我都會餵牠一個罐頭,已經持續一兩個月了,牠最近看起來有變胖哦。」我笑笑地說,眼睛持續張望著。

 

  「能遇到阿晰,牠一定覺得自己很幸運。」孫秦和我看向同一邊,一起等待貓咪出現。

 

  「喵嗚──」不出幾秒,貓咪聞到罐頭的味道,果然探出頭來。牠發現在我身旁的孫秦,有些警戒,我告訴孫秦別動,不要特別把注意力放在牠身上,牠會放鬆一些。我們耐心地等待,不久後牠終於緩緩向我們走來,牠在我身邊磨呀磨的,我伸出手撫摸牠,牠開心地發出呼嚕聲。然而,牠的腳卻不知為何受傷了。

 

  「你看,小橘貓的腳受傷了!怎麼會這樣?」我擔心著,那傷口像被什麼動物咬破,血和貓毛凝固在一塊,牠一邊吃著罐頭一邊忍著痛一般,縮起身子。「天啊,你一定很痛吧……辛苦你了……」我摸摸牠的頭,想給牠一點安慰。

 

  孫秦滑著手機查詢,「附近有一間有24小時駐院獸醫的動物醫院,不然我們等等帶牠去看醫生吧。」小橘貓一吃完罐頭,我們就抱起牠騎車往獸醫院方向去。

 

  醫生替小橘貓做了一些例行檢查和緊急治療,將牠打點好後,時間也不早了。

 

  「這外傷應該是被野狗咬的,流浪小貓相較於流浪狗,較為弱勢,如果附近有流浪狗的話,治療、結紮後不建議再原地放養。」醫生聲音平穩地說,眼神來回打量我和孫秦。

 

  孫秦點點頭,若有所思。我家附近是真的有幾隻很兇的流浪狗,但我不知道牠們原來會咬貓。

 

  「你們小情侶一起收編這隻小貓作伴也不錯哦,哈哈哈!」醫生突然眼睛一亮,如此說著。

 

  「呃……不是!不是啦!」怕醫生此話會造成孫秦的困擾,我趕緊撇清,「我們、我們不是情侶啦……」我搔搔頭。

 

  「哦?」醫生大哥翹起一邊的粗眉,「這個時間同進同出的,我還以為是小情侶呢,哈哈哈!」

 

  「這麼一說也是吼,我們這樣確實很像情侶吧,哈哈哈!」沒想到孫秦大方地跟著醫生大哥瞎起鬨,我滿臉脹紅。

 

  「總之,得找個好人家送養,現在網路很發達,相信可以找到適合的人。今天就交給我,貓咪目前還有點脫水,傷口的復原狀況也還要住院觀察,你們有空多多來看牠吧。」

 

  我們向醫生道謝,走出獸醫院後我依舊雙頰溫熱,剛才那段荒謬的對話使我心情難以平復。

 

  「阿晰明天有空嗎?」

 

  「啊?」這、這麼快就要約我出去了嗎?這算是跳級的展開嗎?即使被我哥和醫生誤會,但我們真的不是情侶啊……

 

  「明天帶阿晰來看貓咪?」

 

  「嗯?喔對……」也是,我想到哪裡去了……「我明天和小貝、泯皓約好了去圖書館讀書,大概會讀到五、六點。」

 

  「是麥當勞隔壁那間圖書館嗎?那我明天去那裡接阿晰。」

 

  孫秦太陽般的笑臉,即使已經半夜12點了還是那麼耀眼,我點點頭,在一陣意亂情迷中,忽然被手機震動嚇著。這才發現有好多通媽跟哥接續著打的未接來電,而這回是哥打來的。

 

  慘了……我居然忘了先報備,「喂……」

 

  我隱約聽見哥深呼吸一口氣,才正經地吐出話:「妳在哪?」

 

  「我在獸醫院啦,對不起忘了先說……因為家裡附近那隻小橘貓受傷了我急著帶牠看醫生,我才剛從獸醫院出來而已。」

 

  「喔,哪間動物醫院啊?我去載妳。」哥停頓了一下,「啊,是那小子載妳去的吧?」

 

  「啊?喔,對。」

 

  「那叫他趕快把妳送回家,再見。」

 

  沒想到哥就這樣無情地掛上這不到三十秒的簡短通話,我一臉抱歉地望向孫秦,「我想我該回家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