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5:26:24艾瑞兒

【贈文】你的微笑(上)《活動第一名》‧綠維




  太陽高掛在上空中,它總是令我感到煩悶,尤其在炎炎夏日。每到夏季,我的專長不外乎是些在家當宅女、吹冷氣、吃冰……之類的活動。

  但今年夏天有些不太一樣,我被死黨抓去報名夏令營。從我出生到現在的十六年以來,「夏令營」這三個字彷彿打死都不會出現在我的字典似的,我總下意識地認為:會參加這種活動的人一定都是些瘋子。怎麼會有人願意在如此熱的天氣裡還開開心心牽著手、帶著陽帽、笑得燦爛地出遊呢?這不是白痴是什麼?

  ──不過,現在我也變成瘋子了。

  我拿起報名單,仔細看過了一遍活動內容,可以自備才藝表演,這麼酷啊……不過沒有講到住宿問題,我一直很期待會住進什麼很豪華的六星期飯店。

  「欸,」我搓了搓吳琪的背,「我們要住哪啊?是很富麗堂皇的那種飯店嗎?其實四星級我就可以接受了啦……」

  話甫出,只見小桑、吳琪一臉想打我的樣子,甚至搖頭以示她的無奈,當我用無辜及困惑的眼神繼續研究著紙上的行程時,吳琪開了口:「我說綠維啊……」她似笑非笑地,看起來真的很好笑。「該說妳是太單純還是太笨呢?」

  「太單純吧。」我眼睛沒有離開報名單,嘴角微微上揚。

  她突然敲了敲我的聰明腦袋,「這是夏令營、夏令營!妳聽過哪個夏令營還給妳住飯店住旅館?我們要搭帳棚!聽得懂嗎?帳棚!」她氣急敗壞地講完了那一串很激動的文字。

  我緩緩抬起頭,「好像是這麼一回事欸,呵呵……」

  帳棚啊,聽起來有些難搞,雖然童軍課有用過,可是感覺那次我根本是在替我們那組的人添麻煩……

  或許這次的夏令營可以改變我什麼吧?


  ---


  時間過得飛快,夏令營開始了,今早我媽還在我耳邊碎碎念該帶什麼、該注意什麼,我都能倒背如流了。遊覽車經過了很多樹,高大得使我覺得有些壓迫感,卻美得令我目不轉睛。

  我盯著身上別的名牌,「綠維」兩字啊……

  「欸欸,綠維……妳知道我為什麼想參加夏令營嗎?」坐在我隔壁的小桑突然撞了我的手肘,神秘兮兮的樣子令我覺得有些奇異。我搖搖頭,誰知道這些瘋子為什麼會這麼期待這種熱死人又沒意義的活動啊……

  「邂逅啊、邂逅!妳都不會期待有什麼豔遇嗎?妳看看,炎炎夏日,在夏令營活動當中,如果我中暑昏倒了的話,旁邊剛好有個帥哥之類的男孩,然後很酷地將我一把抱起,等我恢復時,一睜開眼就看到白馬王子,妳看看那畫面多美……」

  她自顧自地講得很開心,沒發現我因無奈而下垮的面容。太誇張了吧這女人,年紀輕輕,十六歲而已,想像力就足以報名金氏世界紀錄。而我就得承受她這樣妄想的畫面,在到達目的地以前,她的嘴巴就這麼滔滔不絕地攻擊我可愛的耳朵。

  等到下車過後,她才閉上嘴,但那不表示她安分了,而是她在物色這次夏令營有沒有帥哥。可能是發現了什麼好料的吧,她的眼神定格在某個人身上,嘴角微微上揚。我往她的視線看去,是一個長得還算不錯的男孩,笑容滿燦爛的。

  弄了一些有的沒的,我們分成一團一團,好像是要探險……夏天哪!一定要搞這個搞那個才覺得有趣嗎?雖然心裡這麼想、嘴裡也咒罵著,但我還是認命了。

  事實上也沒什麼好玩的,簡直無趣極了。花了兩、三個鐘頭在探險、活動上,接下來的時間要搭帳棚。手拿著鐵釘,要怎麼使用我一頭霧水,乾脆全部丟給小桑和吳琪比較快吧。而她們也終於意識到人多辦事不一定快速──因為有我這顆老鼠屎──所以翻翻白眼,認了。

  花了三十分鐘在該死的帳棚上,又像在趕車一樣趕到集中營去,整個活動下來我已經頭暈目眩了……現在是午餐時間,集中營的領導員發著便當,可我實在是沒什麼食慾。

  「可以倒掉嗎?」我盯著便當內不是很好看的菜色,有些反胃地說。

  「至少吃一點吧。」吳琪有些擔心我的健康,皺著眉頭。而小桑則是邊吃邊環顧四周,想必一定又是在尋找豔遇的對象。

  我勉強嚥下一、兩口,但要我吃第三口乾脆叫我去跳樓比較快。天氣這麼熱、太陽這麼大、便當又這麼難吃,夏令營真的會死人啊!我邊拿著便當邊走向廚餘桶,準備要倒下,我的身後卻傳來吱吱喳喳的談話聲。

  「她吃好少哦……」是一個男孩子的聲音,有些沙啞的音質。

  「哪像你,五分鐘就解決一個便當。」另一個男孩,有些低沉好聽的嗓音。

  「欸,這樣才健康啊!」第一個男孩有些不服氣地反駁。他們的對話越來越大聲,我也越聽越不舒服。

  「狼吞虎嚥。」感覺他在瞥他似的,這口氣特別逗趣。我頭一轉,果然看見了兩個男孩站在我的身後,被我這麼一瞧,他們反而有點不自在。「欸──你看,被她聽到了……」他用手肘撞了撞隔壁的男孩。

  眼前這個男孩好眼熟……思考了半晌,才想起他是小桑一下遊覽車就看準的獵物──就是我也覺得還不錯看的男孩。他嘴角的笑容依然很燦爛,就像我一下車看見他那般。不過此時此刻,卻是一種尷尬在他嘴角延伸。

  我以錯愕的笑容回應著他,而另一個男孩則插了嘴:「剛剛我不是說妳吃好少,我是說妳這麼瘦、身材這麼好……」

  我尷尬了,這次是真的很尷尬。我看見他們身上的名牌,笑容很好看的那個男孩叫「呈平」;而那個說我吃很少的男孩叫「仕霖」。他們的字都不太好看,有些歪七扭八。

  我發現他們兩個眼睛直視著我左腰上的名牌,也在觀察著我的名字。

  「呃呵呵,沒關係……」我回答著,笑得有些乾硬。有些生疏地道別後,我鬆了一口氣,呈平、呈平,我一定要跟小桑炫耀。

  午餐時間過後,是一連串的團康活動。集中營的大哥哥大姊姊特地將不同團的人打散,再隨意編排。這麼一個動作使得我和小桑、吳琪分開了,但小桑似乎還滿喜歡這樣的遊戲方式。

  不過令我更錯愕的事情發生了,是呈平!他竟然和我同一組……這樣一來,我如果出糗他會不會很快就想起我是誰?環顧四周,仕霖被分到小桑那一大圈。

  呈平嘴角有些牽強地笑著,似乎看到我就像遇到鬼一樣。我試著對他微笑,不料他卻被我嚇著,難道我有這麼可怕?我也很想做個和善有禮的女孩啊……

  團康姊姊將我們男女穿插著圍成圈,而呈平被排在我的右邊。我往左一瞧,眼睛正好對到在另一圈的小桑,她暗示我不要搶她的獵物,嘴角盡是醋意,但我知道她是開玩笑的。

  她這樣一個逗趣的眼神,使得我更想鬧她了,如果我跟呈平很要好,想必她會巴結我、討好我之類的吧。越想越有趣,哈哈。就這麼決定了,我要跟呈平打好關係!

  可是要我主動和一個不認識的男孩子講話真的有點困難,這樣簡直像個花痴……唉,想來想去,整小桑的遊戲還是算了……就在我思緒還在腦海徘徊時,團康姊姊發給大家一人一個眼罩。我不是很明白現在的情形,呈平往我的耳朵靠近了一點,輕聲道:「現在要玩『信任遊戲』。」

  他說,「信任遊戲」就是要緊閉著眼睛,牽著夥伴的手──也就是現在站在我左右的人──,會有一個團康姊姊帶著第一個人走,而其他人就會被牽著走。但重點在於──大家都看不見。也因此,我們要信任緊握著手的伙伴,他怎麼帶領,我們就怎麼走。

  這個遊戲會讓你學會信任伙伴,你將會被帶領,同時你也需要帶領別人。

  「蛤──如果團康姊姊要我們走山路怎麼辦啊,一個不小心就……」我思考著大家帶著眼罩牽著手,像一群盲人逛大街的樣子,有些恐懼。

  「所以,妳要信任牽著妳的那個人啊。」話是這麼說沒錯,問題是……等一下會牽我手的人不就是他嗎?

  我點點頭,戴上眼罩,不一會兒我們牽緊對方的手,開始了「信任遊戲」。



 

                  To Be Continue……


                            Ariel
[ ★ ] 綺 怪。` 2008-07-23 19:38:12

襪 塞 !

好 酷 的 題 材 `

新 鮮 新 鮮 `

很 好 看 。

話 說 你 寫 的 小 說 都 很 讚 `

第 一 次 來 光 顧 `

以 後 會 常 來 的 。

版主回應
  呵呵,其實是因為這篇跟我最近的生活題材有點接近,所以寫起來順手罷了XD

  謝謝妳,以後要常來哦! :D
2008-07-24 12:40:14
2008-07-11 14:58:38

我都快忘記了贈文這件事了  -ˇ-

檸檬檬阿ˇ  我們手牽手一起去玩"信任遊戲"好不好哇?! >///<

嘖嘖嘖  看你這篇 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耶xDD 

噢ˇ 檸檬檬 我也要去夏令營 ((抱

版主回應
  真不好意思讓妳遺忘了贈文,哈哈因為拖太久了XD

  信任遊戲很酷欸,妳明年來士商參加班聯我就帶妳玩XD
2008-07-11 20:45:05
 綠維 2008-07-10 18:34:29

哈哈哈哈哈,說對了一點,最近我變阿宅,身旁的人都在拼二衝,所以這段期間我是阿宅!:]
不過我倒是有參加過滿多次夏令營的耶,國小國中的時候。XD

看我筆名在上面好害羞,哈哈哈哈哈。

寫得不錯啊:)
不知道是分上下還是上中下?

版主回應
  噢天啊我失策了XD,竟然忘記先問妳夏令營的事,哈哈其實我對夏令營有什麼活動根本一竅不通,因為我沒參加過XD。

  哈哈,如果是我我會很開心呢,喜歡就好。分上中下哦。 :D
2008-07-11 1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