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21:28:13艾瑞兒

【番外篇】幸福的滋味 - 老婆(下)




  她苦著臉,冷哼了一聲,把被子狠狠丟向我,砸到了我的臉。等到我把被子從臉上移開時,她已經不在房間裡了。

  我好奇地往房門外走,看到老婆坐在客廳,嘟著嘴在生氣的樣子。

  走向她一步,她便將頭別到另一邊;再更接近她一點,她就坐得越旁邊。媽的我老婆怎麼幼稚得這麼可愛啊!

  我坐在她旁邊,她就起身,但正要踏出腳時卻被我拉了一把。

  她要甩開我的手,可是甩不掉,只好別開臉坐在我的旁邊。我握著她的手,沒有要鬆開的意思。

  「我不要理你了。」她丟下這一句話,連瞧我一眼也沒有。

  我還沒開始撒嬌求她行行好、不要生氣,她就劈哩啪啦的開始演講──

  「每次都這樣,你都沒有為我想過!上禮拜不小心說出百葉酒館的事,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偷偷去打他們……可是他們人這麼多,你如果受傷了怎麼辦啊……我哭不是因為你幫我報仇很感動,我是因為怕你流血……

  「買完珍珠冬瓜茶你就自己走掉了,我腳還在痛你都不關心我!要不是小凱跑過來提醒我前面路上有個板子,我現在就要送醫院了!我看他很可愛想謝謝他,所以把珍珠冬瓜茶送給小凱,結果你就一副大便臉……

  「都十二點了你還要叫我去洗澡,我不想洗澡,因為很黑很暗很恐怖,還有這T恤竟然這麼大件!沒有吹風機頭髮濕濕的會感冒,到時後你又要說我是笨蛋,會唸說我沒有照顧好身體……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家就沒有吹風機啊……

  「我不小心在書桌上睡著,覺得有點冷所以爬起來,結果你竟然不讓我睡床,地板好冰好冷,到時後我打噴嚏咳嗽了你又要碎碎念……」

  她嘟著嘴,滴滴咕咕的不知道又想講些什麼。摟著她的肩膀,我輕聲道:「傻瓜老婆,妳哪隻眼睛看見我流血了?」

  她沒有說話,眼睛依然固執地不肯看我一眼。

  「還有妳的耳朵有點遲鈍哪!」我推了一下她的傻瓜腦袋,「我又沒有罵妳!逗妳一下而已啊!」我笑著,她噘著嘴。

  見她還是沒什麼反應,我只好說:「老婆對不起啦,不要生氣……」認真的語氣,好久沒這麼深情了!

  只見她破涕為笑,玩著我的手指頭。我搗弄著她的髮絲,她瞬間又氣憤的拍掉我的大手,「不要弄亂!」

  看來她討厭別人把她頭髮弄亂的個性還是真改不掉啊!

  不過,原來那個長得很有威脅性的小子只是個過客啊,那我就不用擔心我的老婆會被拐走了!

  半夜兩點,我躺左邊,她躺右邊。她很堅持叫我不准睡地上,我也很堅持說她只能睡在右邊。

  平躺著,手握著,心暖和著,笑容牽絆著,彼此感動著。

  偷偷往右邊瞄了一眼,她睡得很熟很香很甜。看著天花板,突然想唱首歌給老婆聽……

  「牽牽牽牽手,一直走到最後,我們開心的夢遊……牽牽牽牽手,永遠十指緊扣,我相信我會永遠在妳左右……」

  太完美了,我的聲音怎麼該死的好聽呢……

  此時,老婆的手微微顫動了一下,應該是在夢裡聽到我的歌聲了吧,很感動所以才觸動了手掌心。

  夜晚還是該安安靜靜的度過才有味道啊……

  掛上微笑,闔上了眼。

  老婆,晚安。


  ---


  隔天一大早,陽光照進房內,我微微坐起,突然發現緊握的手還未鬆開,多虧我身邊的小笨蛋寧願睡相有點奇怪也不肯放開我的手。

  她睡得好熟啊!捨不得叫醒她,於是我靜靜的觀察她的睡相……睫毛不長但眼睛很大,是雙眼皮;沒有酒窩,但是皮膚很緊實細緻;泛紅的雙頰時時洋溢著甜蜜……

  她長得並不出眾,不高,身材也不完美,但就是多了點讓我心動的特質。笑起來很天真很白痴,但卻能滲透至心底。生氣時沒什麼魄力,但就因為如此才更加心疼。睡相很像小豬,但是隻讓人不得不帶在身旁、想時時刻刻陪著她的那種。

  伸出手,撥開了她散亂在臉上的頭髮,睡得真熟……

  突然間,她抽動了一下,可能是被我剛才的舉動嚇到,所以有的反射動作吧!她睜開眼,蹙了眉頭,看著我。

  「晤……」呻吟了一兩秒,她坐了起來。「我睡不好。」像在喃喃自語,又有點對著我講的感覺,她緩緩吐出了四個字。

  我還沒問為什麼,她便自己接了下去。

  「昨天我作夢夢到一個人在半夜唱歌……」她的咖啡色瞳孔聚焦在我的臉上。

  ……作夢?半夜?唱歌?那不就是我嗎!我得意地彎起嘴角,然後道:「那一定很好聽。」下巴揚起,我敢說就算是鄙視人也沒像我現在這麼囂張。

  「才沒有,難聽死了,害我現在腦海中都是那個旋律!」她一臉厭惡,那表情好像看到了殺人犯。

  明明就是天籟之音,怎麼講在她嘴裡就變成五音不全的樣子啊……不管了,反正笨蛋老婆的耳朵一定有問題。

  搗著她的髮,我傻笑她苦笑。下一次,就不會只是在夢中聽到了。


  ---


  整理服儀過後,我載著老婆回家。沒幾分鐘,老婆說有點渴,車子停好,老婆在車上等我,而我去Seven買飲料。

  買了老婆滿喜歡喝的紅茶後,回到車上卻發現人不見了。

  左看看右看看,瞧到不遠處一個四、五十歲的人對著老婆親切地笑著。他媽的shit!怎麼老婆遇到的都是一堆色伯伯啊!

  臉色不太好看,我走了過去,我那有點殺氣的眼神上下打量著眼前這位笑咪咪的老頭。

  那老頭看見我卻沒什麼反應,唯一有的就是笑得更開懷了。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不知羞恥的人?人家的老公都來將惡靈退散了,他怎麼還無動於衷!

  見他這麼討人厭的笑容,我將老婆往我這摟緊,一臉「你想怎樣」的帥氣表情。我以為那老頭會怒髮衝冠的走掉,沒想到他卻咯咯咯地笑了三聲,彷彿是在取笑我的愚蠢。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婆竟然也笑了?我是不是還沒搞懂些什麼?還來不及整理思緒,那老頭咧嘴笑開,道:「小夥子火藥味很重哦!以後會不會有家暴?」

  他說什麼?家暴?

  「干你屁事,臭老頭。」現在的畫面,我應該挺酷的吧!拯救親親老婆口水戰。就在我嘴角揚起得意地笑容那一秒,老婆捏了我的手,暗示著什麼。

  瞄了她一眼,輕聲的,她說:「他是我爸。」

  ……輕聲的,她說……輕聲的,她說……輕聲的……

  她說我眼前的老頭子是她爹!她說剛剛被我用「臭老頭」形容的是她父親!她說不久前被我用眼神挑釁過的人是她爸!

  天底下有沒有這麼丟臉的事啊……

  「喔。噢、喔……哦──原來是岳父啊……」尷尬,我連看他一眼都不敢了。

  「嘖嘖,你這樣我怎麼感把女兒交給你啊……」有點像是在考慮些什麼,但更準確的說,他只是想讓我緊張!

  「岳父啊……別這樣……對不起。」我很有禮貌的向岳父道歉,希望他能理解。

  老婆也替我求情,說什麼「許銘恩本來就有點笨笨的」……之類的話,等一下回車上我一定要鬧她!

  花了一點時間才平撫岳父的情緒,還去咖啡廳聊了很多事。趁老婆去點餐的時候岳父還爆料老婆小時候的愚蠢事蹟。

  「她哦,小時候常把衣服穿反喔!襪子顏色還會穿不一樣的咧……咯咯咯……」比手劃腳的,他又道:「而且我只要把她的小被被藏起來她就哭給我看,吼害我有一段時間都不敢動她的小被被!」笑得很開心,岳父對於她的女兒好像有永遠都說不完的有趣回憶。

  「有一次出門忘記帶鑰匙還被鎖在門外面兩個小時欸!剛搬新家一個禮拜就給我迷路兩次啦,哈哈哈──」

  「噗哧──」好笨哦,果然是我老婆,從小蠢到大。

  不過,看來我和岳父相處的情形還不錯,這樣以後結婚就不會怕尷尬了。

  結果我們就這麼聊聊聊,三個人花了一個早上培養感情。等到我把老婆送回家時,已經下午兩點了。聽完簡晨安一個半小時的精神砲轟過後,我才回到家。

  坐上沙發,想起了昨晚老婆和我搶位置的情形,嘴角不禁上揚。她昨天還在這邊跟我賭氣欸,怎麼這麼可愛?

  喔對了老婆昨天沒吹頭髮就睡了,不知道有沒有感冒?昨天死牽著我的手不放就睡了,會不會扭到啊……現在她會不會被簡晨安念到耳朵長痔瘡?

  哈哈,不過依她的個性應該是會聽到睡著才對。

  突然,手機響起,來電顯示「老婆」。

  「喂。」

  「我告訴你,晨安說她改天看到你真的要揍你了啦……」她的語氣有點嘲笑有點擔心,我懷疑她是精神分裂。

  「跟她說我等著。」要揍就來啊,大不了我去跟林智宇告狀。話說林智宇怎麼會喜歡這麼殘暴的女生啊!

  「她說小心你的脖子!」似笑非笑的,老婆的聲音清脆可人。

  「管她的,反正妳是我老婆,以後也是我的人啊,妳看我連妳爸都見過了……她這麼激動幹嘛?」

  「噗──」老婆笑了一聲,不知道是哪句話她聽了這麼開心。「你說了哦,我是你老婆,你不可以丟下我一個哦……」

  「知道了,老婆。」

  「嗯!」很開心,電話那頭的她應該笑的很燦爛才是。照理說我應該要摸著她的頭然後兩人很甜蜜的膩在一起的。

  可是現在就只能拿著電話電講……要不是簡晨安那麼龜毛,也不用這麼急著載老婆回去的……

  「老婆……」我正經地說,也許偶爾的浪漫噁心也不為過……

  「蛤?」

  「我愛妳。」

  或許世界上有比老婆更好看更可愛更惹人喜歡的女生,也或許世界上有很多比老婆更適合我的人,但在我眼中、心底,老婆是唯一。

  吳諺君,不漂亮但很可愛;小小隻但得人疼;不聰明但很善良;心太軟但很單純;有點懶但很認真……種種的缺陷和種種的優點混合著,是我老婆。

  三年前闖進我生命的,是我老婆;總是帶給我開心的,是我老婆;傻傻的讓人想保護,是我老婆;讓我捨不得對她發脾氣的,是我老婆;像微風一樣總讓我心情愉悅舒爽的,是我老婆……

  這一輩子,我發誓我只愛她一個的,是我老婆。

  依稀,我聽見電話那一頭傳來的細小聲音:「……我也愛你。」

  她,是我老婆……





           Ariel‧幸福的滋味番外-老婆-THE END-



  全文共7,338字。
  97/05/25
呆芩 2010-11-27 02:34:16

耳朵長痔瘡很好笑XDD

2009-07-26 20:46:43

我也要喝飲料~~~~~~~~~~~

版主回應
去買啊 哈哈哈 2009-11-02 22:19:35
布娃娃 2008-08-20 21:23:43

幸福的感覺真好
[沉溺中]

好想也要個銘恩唷
呵呵

真棒很喜歡!!

版主回應
哈哈
銘恩是我喜歡的類型
其實我的小說 短篇什麼的
很多男主角都是這樣XDDDD
2008-08-22 16: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