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10:46:55小路

是該轉彎了!!

已經決定要離職了

決定後,心定了很多,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搖擺不定,早在二、三年前就已經有要離開的念頭,只是每次都因為有人說了什麼景氣不好、工作不好找、涼工作不好找之類的話而讓我打消念頭,這幾天,換工作的心卻不知道為什麼,堅定堅決的心情跟練了五百年金鐘罩鐵布衫一樣,已經不會再因為誰誰誰說了一句話就動搖我要離開這個萬年工作的決心,雖然新工作還沒著落,卻已經一副蠻不在乎的死樣子。

每天要花一個多小時到公司,每天在等車坐車時,都會想著,我真的需要這麼辛苦的去上這種班嗎?沒有衝勁沒有前景的工作,在我剛到一年時,就已經覺得在養老了,只是因為當時在念書,可以看自己的書做自己的事,就覺得這樣的工作很不錯,善用公司資源到極致,報告彩印用公司的就算了,連作弊的小紙條都是用公司的!!

現在看看,對於這個已經做了六年多的工作,我從來就沒有太認真對待過它,總是得過且過,也總是無法回答人家問我「你的工作在幹嘛」這類簡單的公關問題,後來發現,每個問我的人,我回答的答案都不太一樣,我也懶得去想一個一致性的答案。

大家都說工作不好找,所以我遲了三年,三年後發現,工作也從來沒有好找過,景氣只有越來越糟,可是我已經不想在繼續躲了,也許真的沒有工作要我,也許真的會去喝西北風喝到撐,可是,我什麼都沒試過,連履歷都不會寫,想想,真的好浪費時間和青春,雖然我有一年28天的年休假,假還可以隨便請,可是每天簽著不知所云的公文,聽老男人以前做長官時的英雄事蹟,我在家看我老爸還不夠嗎??

好的壞的我都考慮過了,也許想法總是在天性樂觀的框框裡轉來轉去,總覺得生命一定會有出路的,我已經擔誤了這麼久,是該給自己機會出去走走逛狂,到處散散步,像塊海棉一樣吸收新鮮玩意兒,認識新朋友,應該也是不錯的路線。

是該轉個彎,看看不同風景的時候了!



圖:台北-花蓮飛機上。雲海。小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