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11:57:35小路

發酵的記憶

星期日的凌晨,被一通電話驚醒,迷糊中還搞不清楚對方是誰,只有一直說「我不認識你」,直到,你說出了你的姓名,我才從夢中清醒,一個已分手七年的男朋友,足夠嚇醒極需睡眠的我。

打這通電話,你應該掙扎很久吧!

越是清醒就越會有好奇心,所以當你不停說話開始,我便有點後悔我沒在第一時間掛上電話。雖然我還是無法原諒你,所以我以沉默取代了我的疑問,在這麼久沒聯絡的現在,你,還是沒變,無法忍受電話兩端無止盡的安靜的你在我不停的沉默後,一定會不停的說話。這樣最好,我省去了我該不該繼續握著話筒的掙扎。

過去,我已經不記得太多過去,那些曾經美好曾經傷痛都已經慢慢模糊和失去,在你要求我原諒你時,我只能微微笑,我說不出原諒或不原諒之類的話,對於你曾經加諸在我身上的那些傷痛,我以為會隨著時間飄走,在掛下電話之後,我卻發現一切又再度被翻攪,被翻上來所發出的惡臭在我心裡消散不去,我知道我很堅強所以我必須將它寫出來,也許經過這樣曝曬,會好一點。

過去,好遙遠的過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寫愛情,我早已記不得那些曾經!我承認我會想知道你和你家人的近況,畢竟我們曾經熟識,但,僅些而已。我不想要再度交會,所以別和我談「朋友」這回事,我沒有辦法面對你還能談笑自在,與其兩個人不斷的防備,我寧願選擇剪斷。

在通話過程中,我不止一次感謝上天,給我遺忘的能力,感謝我還有愛人的勇氣與能力,感謝我還能對對的人付出和感動,我並不恨你,但是別要求我再多一點什麼,最大的極限就是不恨。這樣。

曾經的疼痛在掛斷電話後開始翻攪,開始發酵,我不喜歡這樣的突發狀況,我已經無力承受過去一再出現在我面前,還要故作堅強。尤其討厭化學作用在心裡發酵的感覺,我無力阻止,只能等它沉澱或蒸發,我不想收拾,只會讓我更無力和沮喪。

我不後悔我曾經付出的,我也不怨恨你曾經做的,但是,我也不會原諒你曾經對我所做的,我曾經努力付出來換得我的愛情並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美好,我相信我的付出和珍惜,所以我的回憶只保留屬於我自己的這部份,而所有關於你的

就到此為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