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1 11:50:26小路

小路看電影

最近,還有一個嚴重困擾我的問題。我連續看了《英雄》和《007擇日再死》二部鉅作,可是二部片都讓我從頭笑到尾,出電影院時,我肚子痛到不行,想想,憋了二個小時的笑氣,誰的肚子能不痛呢?


其實我蠻喜歡英雄這部電影的,場面背景服裝演員一流,光看那風景就值回票價了,可是,為什麼會一直笑呢?打從電影開場,滿朝文武百官穿的跟黑兔子就讓我笑不停了,中間有章子怡耍潑、耍蕩、耍白痴極盡搞笑之能事,有梁朝偉的無厘頭對白、深情款款卻讓我想起天下無雙的眼神,有李連杰讓人猜不透的無神眼神和老是把人家書房搞得極亂又不幫忙收拾的劍法,還有太多太多無法一一列舉的在華麗的背影下不斷出現超搞笑喬段,我已經笑到無法控制我的笑聲,全場除了我和愛倫兄一直笑不停外,我的功力已經透過椅子傳給坐我隔壁不認識的先生,他看到後來也開始一直笑,好看的電影能讓人產生共鳴,張藝謀可說是非常成功啊!!
不過,這部電影我真的很喜歡陳道明,雖然秦王講話時常會大小眼左右眼上下眼,可是他的氣宇非凡讓我覺得他真是一個帥!!張曼玉我沒有提到他,不是因為他不搞笑,而是沒有具體的搞笑表現,殺老公不手軟的女~~殺~~手~~真是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而且,是場場都要殺老公哦,不能只殺一次,真是女殺手的極致表現,幹的好啊,飛雪!!


另一部007,是應我同事之邀,他必須要完成每部007必看的人生目標,而我,可是第一次看這英國情報員怎麼惡搞,沒想到,就讓我看了一部超搞笑大肚情報員唏哩呼哩打敗斜眼歪嘴惡魔黨之不死之身,我也是直到這時才搞懂,原來這就是007電影裡的元素,搞笑只是附帶的,他真正的用意是不斷的到世界各地和美女上床再被耍,我想戴銳斯應該要大力贊助007電影拍攝,有太多地方可以做廣告甚至帶上鏡頭,順便宣道一下防範愛滋人人有責。

007中最有趣的,莫過於跟正邪雙方比劍了,說了要見血之後,兩個男人就開始脫衣服,惡魔黨代表穿著背心加吊帶加超高腰白色緊身褲,還算不錯,正義黨代表007先生呢,一脫下衣服,哎喲喂呀我的天啊!他竟然穿著老頭衛生衣,還非緊身喔!!這時我已經沒辦法再忍下去了,電影二黨代表殺得眼紅,我這電影觀眾笑得肚子痛,不斷被同事止笑也沒用,怎麼能讓帥氣的007搞得像糟老頭一樣呢!
007我無法舉出太多的具體完整實例,不過他在我心中真的就是一部搞笑電影,讓我又想去借以前周星馳與袁詠儀的《零零漆大戰金槍客》來覆習一下,007實在太奧妙了!!

回家看看我家的情報員,唯一有點像的就是那傲人的肚子和白色已被染成粉紅色的鬆垮無敵衛生衣,我的小小心靈認定,這一定是海內外情報員必備!!以後老豆老母買車,一定要必備感熱尋人裝置和各式飛彈武器,還要能隱形無聲搖控到位是為最高境界;這部電影也讓我了解,我的人生必須學習的重要工作就是衝浪及跳水,只要會衝浪會跳水,就能讓你不論面臨任何困境都能化險為夷擇日再死,人生真是太美妙了!!


我深深覺得,這二部電影導演並沒有要把它拍成搞笑片的意思,可是最偉大的喜劇就是深藏在每個角落裡靜待你去細細發掘品味,然後讓人笑倒在電影院無法自己,害旁人以為我被點穴急著要解,對於張藝謀及好萊塢,我致上最深的崇敬之意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