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17:44:00小路

幸福,剛好就好。

很久很久沒有坐在電腦前認真的思考或書寫什麼了,自從辭掉之前曾經做了六年的工作後,我就沒有打起精神寫篇什麼鬼東西上來充充版面了,自己也不知道每天在晃盪什麼,一過就是將近半年,靠!真快啊!!

如果可以不要工作就可以有錢的話,那有多好!!
每個人都這麼想,所以大家非常踴躍的去買樂透、大樂透,能一夕致富誰不想,就算新聞說中頭獎的人平均五年後會比中獎前更窮,大家還是希望自己是下個「幸運兒」,至少曾經有錢過!而且還有錢五年,誰不想!

可是,中獎真的是「幸運」嗎?

我的好朋友曾經跟我說過,她覺得,每個人一輩子的幸福是有額度的,當你失去了一個什麼,就會得到別的什麼,就像外國人說的,上天關了一扇門,會為你開一扇窗;同理可證,當你幸運地中了頭獎,得到了這筆不勞而獲的千萬甚至上億元彩金,你怎麼知道你其他部份的幸運會不會被收回?

這種說法好像第八號當舖!!
也許每個人都覺得自己不夠幸福,所以還要繼續用五十元去博更大的幸福;或是覺得自己已經夠跌落谷底了,才要再去買一點點希望………太多理由讓我們去夢想那筆大大的彩金。

我不買彩券,因為我從來沒有偏財運,從小到大沒抽中過什麼厲害的獎,所以,我相信她的論調,我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很多很棒,這樣就夠了!!


幸福,剛好就好。



ps.我還是必須要打起精神、積極一點的找工作,不然坐吃山空,再多幸福也救不了我了!!
感動一枚取得 2008-11-30 14:21:36

小路, 六年後, 你還在這裡嗎?

笨蛋穗 2007-01-29 20:55:08

路過搭

我覺得

你寫搭很好攸

我很認同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