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17:12:00小路

獨語

我們總是把自己的悲傷放大,大到全世界都應該因為這些事而對我卑躬曲膝,巧的是,對方會把自己的錯誤縮小,小到那只不過是昨晚在HBO裡看了一個爛片般的容易忘記。反之亦然。

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一直生活下去。

也因為這樣,我們在PUB裡跟朋友喝酒時,才不會沒有話題的呆坐喝悶酒。

就因為這樣,在日記本裡才有更多精彩的經過和傷痛能化做一篇篇的故事。



「在我說了他和她在同一個公司和他的姓名之後,她的表情很明顯的告訴我,她認識他。」

「那又如何?他在幹嘛、誰認識他很重要嗎?那種大公司很容易就會發現他的同事吧!更何況這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沒啊,只是在喝酒聊天時的一個話題!」「而且,這種話題讓我有種很刺激很變態的驕傲感」

「蛤??驕傲感?」

「嗯~這麼說好了,跟不熟識的人談論這種話題,搞半天只有我一個人會懂,然後在我心裡衍生出很多個念頭,所有的念頭彙聚成了一個結論『哇靠!妳怎麼能跟這種人在一起』,然後,我開始佩服我自己。」

「這就是你所謂的驕傲感??妳有神經病!!」





感情,誰能真的坦然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