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3:29:53

㌔ 無題 †

灰色鐵盒上鎖 摧殘愛情還說不准再流淚而不知所措
你的記憶深層早已沒有我 想要挽留 你卻只淡淡說句 讓我想想

對你而言 , 我的愛 只是藉口 你沒真正愛過

迄今 只剩憔悴不堪的面容
我從不曉得牽動嘴角一抹微笑也是如此牽強 寂寞不安定的嗡嗡作響
一個人的未來只顯得悲愴和悽涼 檸檬伏特加 , 微醺流放邊疆
你回頭說愛我只是我癡狂的想像 , 稱為假象
孤單的曲線飄揚 , 劃破半個世紀的憂傷
從此傷疤伴我天涯
吞雲吐霧間 繪出一道墮落的雲霞 , 並沒有絢麗而多彩的光
原罪是否在你身上 , 怪我太自以為愛上
斑駁老磚牆 , 我取一杓月光 , 試圖洗去天黑的恐懼
安靜的端坐其上
老樣子 叼菸 說不出話

歷經千百年的想望 , 對寂寞的旅人來說只有放蕩
心沒有家 , 隨風飄蕩 雲遊四方
卻缺少一份瀟灑 還放不開愛 找不到地方下榻
最後一點盼望 手在空中擱淺沒有方向 詞窮的依然故我
心淡的沒有理由 寫文的手 , 不動..

髮絲末端飄渺溫柔 只是孩子氣的沉浸在這氛圍中
是我難忘對你感受 愛情的柔軟絲綢又再次被波動
此刻難掩過去傷痛 看著自己叼菸的手曾被你牽過
湧上心頭一絲不留 心染上塵埃卻不曾變過的感受
能否再牽牽小指頭 單純的享受似初戀羞澀的顫抖
我熟悉的愛情前奏 在那一瞬與過去再次交心交媾
文字一再精練雕琢 只想貼切的詳盡記述種種經過
此刻只想再次回首 細細回味重播的每個甜蜜鏡頭
回憶醃製塞進深甕 惆悵只使朱顏瘦添上一筆心痛
愛你從不曾有理由 忘了提你的芳名叫做  寂寞

炭筆勾勒 邊疆豢養牛羊低頭用餐
老畫家沉默 沾上晦暗無佐料調色盤
過度渲染對比色系 描繪輕煙裊繞酒館招牌
沉默細數歲月 時間軌跡鑿上素淨臉蛋
世故的老人 對愛情這碼子事早意興闌珊
不曾蹙緊的眉 釋懷後只見它漸漸鬆開
畫裡一片 邈遠而深刻的綠意盎然
你試圖在草坡上 悄悄將分手落款
而我牽強提起右手腕 瀟灑書寫所有無奈
只見季節捎來 時序更迭 而我對過去卻還依賴
舊款單眼相機 影像處理 記敘 踽踽而行的悽慘
藍調旋律 不斷攪拌 歌頌愛情這幅畫已完的悲哀 
調整眼眶溶解的冰塊 是畫家怕弄濕畫的手段
而那句 原諒
就如此 一直 一直 沒寫完

指上一根沒燃的菸 , 憑弔不止的眷戀 , 色調灰階 , 沒表情的我 的臉
沉默隱藏不了 , 那不曾間斷的想念 , 任憑白色雲煙在空中肆無忌憚的 犯罪
尼古丁 狂妄不肯停止的侵略,像在懲罰什麼的侵蝕著 肺
操弄著文字的筆者 , 換行接續下一頁 , 依舊緘默 , 狂妄的吐了一口煙 , 對子卻無法接
依舊神情專注的注視著文字的錘鍊卻無法精準計算 ,
已到達燃點的眼淚 , 以重力加速度垂直下墜
對於分手你沒有多做回應 傷痛平復 , 我必須多花半個呼吸的時間
須臾 過了幾天 無謂的執著 不服輸的依然不肯變
能說什麼 只好怪自己犯賤


這次離開 你選擇撇頭 不走回頭路 , 放空一切靜靜聆聽旋律of無助
對於我單方面的無助 , 你視若無睹 一切不合情合理的情節 懦弱的扯不上憤怒
你忘了當初承諾的I Love You , 只是不斷向前走 , 不屑一顧
或許 這是種殘忍的幸福
或許 是女人懦弱的無助
五線譜上 , 炭筆草草畫下休止符
曲名叫做 結束 ..

上一篇:㌔ 早沒了 †

下一篇:㌔ 給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