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5:26:22けつゆき

雙魚座的人

雙魚座

縮寫 Psc
所有格 Piscium
象徵物 (兩條)魚

雙魚座位於黃道十二宮的最後一宮,集十一個星座的優點於一身,當然也彙集了十一種缺點,因此其複雜性和分裂性在十二星座中也位居第一。

由代表雙魚座的兩條游向相反的魚所可以知道這是一個多重矛盾的星座。

具有溫柔浪漫、感情豐富、優柔寡斷的個性,富直覺和藝術性,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謙虛、敏感、善解人意、脫俗、仁慈、富有同情心、多愁善感。



神話故事中的雙魚座

在神譜的希臘神話,雙魚座代表的是丘比特和維納斯在水中的化身,她們為了逃避提豐(Typhoan)的追捕(見南魚座神話)為防止與兒子丘比特失散,她將兩人腳綁在一起,化為魚形,潛入幼發拉底河(一說尼羅河)中。



※神譜(希臘語:Θεογονία)

是由赫西奧德寫成的詩,描述希臘神話中眾神的起源。

講述從地神蓋亞誕生一直到奧林匹斯諸神統治世界這段時間的歷史。

內容大部分是神之間的爭鬥和權力的更替。


※邱比特(Cupid),或稱愛神,羅馬神話中的小愛神,維納斯的兒子,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愛羅斯(Eros)。

往往被塑造為手拿弓箭、背部長有一對翅膀的調皮小男孩。

祂的金箭射入人心會產生愛情,祂的鉛箭射入人心會產生憎惡,祂經常無目的地瞎射。



※維納斯(Venus)是她在羅馬神話中的名字,維納斯是愛神、美神,同時又是執掌生育與航海的女神。

為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阿芙羅狄忒(Aphrodite),拉丁語的「金星」和「星期五」等詞都來源於祂。

維納斯是從海裏升起來的。

據說世界之初,統管大地的該亞女神與統管天堂的烏拉諾斯結合生下了一批巨人。

後來夫妻反目,該亞盛怒之下命小兒子克洛諾斯用鐮刀割傷其父。

烏拉諾斯身上的肉落人大海,激起泡沫,維納斯就這樣誕生了。

希臘語中「阿芙羅狄忒」 的意思就是泡沫。


審判者 2008-08-07 00:18:25

你要就直接點省的看上去礙眼

愚者 2008-08-02 13:01:17

你豬頭呀。

審判者 2008-07-20 03:47:44

〈笑〉

當然是故意的。

然後就是知道我們這種星座會不服氣所以我才沒說很多呀

因為我也會不服氣。〈微笑看〉尤其某些現實中我蓄意出現的小心態。

我的話是認為,那種我只要給特定的人知道就好。

例如我這次才說出的說謊。

其實我也少寫很說

但現在也很多人在說謊時也是先騙過自己,可是卻還是知道哪些是謊

記憶也是

一開始接收訊息,只要接收當下不想很明確知道,那就不會很明確去記。但重要隻字片語卻會是下意識的掩蓋在需要時,才會緩慢的出現。可是當這被剝奪時,順序會被打亂。


其實每個相同星座的人都是個別個體。思考都不同;只有相似。相似之處卻又非相似,可其實看透後我們行為其實都再做一樣的事情。只是目的與方法的軌道與循跡〈微笑〉

與其說分析星座,不如說我人用星座來引導人。分析

而訣雪不是很懂這層面(她根本沒啥那興趣去記..),所以我只提醒他該有個基本人格特質。

你們同樣星座,也其實人與人之間都有共通點,星座、心測、塔羅、撲克、透視、催眠,這些其實都有一應的共通。只要找出點,一切都是相通的。

知道相通,就能運用

例如從人格找出特質,才去找星座 而不是從星座特質找人

只有非常獨特顯具的星座基本特質,才能不管那些直接斷定;例如藍影。

他的好奇心,求知慾,步態輕盈思考很快,知識廣泛;光這些一般基本,所以我才直接斷言他。


而你的呀,之前我在冒天已經說一些了屬於你的跟大眾的比較,加上這的,其實也不少了..

其實不服氣就不要服氣〈微笑看〉

作你喜歡的事,只要注意安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