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22:23:29【 樺樺 】

(( 旁觀者序言 ) ‘



有過這樣的激動‘
拾不回滂沱大雨後的那雙手‘
假想自己
身於天空裡
妳的感動是什麼?



我讓自己擁有過什麼‘
又讓你擁有過什麼‘
除了痛之外
能給世界的
就僅剩下眼淚
如果連眼淚都帶不走
我真的無能為力
同樣的天空
同樣的世界
同樣的景色
為什麼
每個人從目中所見到的事物都不同?



感動讓美更興盛
我不時提醒自己
是我該放手的時候
去追逐一切應得的所有
最後仍然是
失去
你是不該假裝痛的
站在旁觀者來看
如果你在繼續痛苦裝快樂
也只不過是讓身旁的眼睛
輕輕的略過
而絲毫不在乎什麼......






我從容的壓縮在內心深處
最可悲的地方
發現原來每個人的卑鄙
是如此廣大
狂妄的想要擁有征服的能力
自私的以為別人不痛苦
這樣的人生
這樣的思維
這樣的邏輯
該不該被認同呢 ?





就像前方的道路
妳永遠不知道他有多長的距離
你也不會無聊到去量他有多長
人生就是這樣
你不會知道接下的會做出怎樣的抉擇
妳更不會知道
下一步的你
是否改變的多少個人
對於這樣的貢獻
或許你是想要得到回報的
但真心付出的人

無意付出的人
不會心機的
要求別人給你什麼好處
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