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0:00:00橘子妞

2013沖繩自助行之在沖繩的囧囧第一餐(沖繩そば初體驗)



在飯店稍做整理後,我們就出發開始跑行程。
我們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是「首里城公園」,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得先填飽肚子,這樣才有力氣到處走呀!
因為地點是首里城,所以我們決定去首里城附近吃在地名產「沖繩そば(soba,麵的意思) 」。
預計去的店家就是網路上大家都用力推的「首里そば」(沖繩那覇市首里赤田町1丁目7電話:098-884-0556,11:30 ~賣完為止),但是,我們太晚去了,所以去的時候,非常哀怨的發現他已經關門了!@@



他一定很夯,短短三個多小時就賣光光了!殘念!



沒辦法,我們只好往上走,後來發現這家拉麵店,雖然不在推薦名單內,但看起來還不錯呀!就來嚐嚐吧!



就在我們還在思考的當中,有位先生走出來,不知道在門邊做什麼!?



那位先生看了我們一眼進門後,我發現,牌子從「營業中」換成「準備中」啦!!!!!!
是怎樣?!也太囧了吧!!!



沒辦法,我們只好繼續往上走,結果在路邊發現這家店。
是沖繩そば耶,既然這樣,那就吃這家吧!



我也搞不清楚店名在哪?!XDDD



這裡是要買票券的!



裡邊有和室桌。



老闆送上冰水!



桌上簡單的餐具。



店內的樣子,不是很大。



要吃什麼呢?



牆上有貼一些廣告跟菜單。



傳說中的「沖繩そば」,雖然我會怕肥肉,但既然都來到沖繩了,當然要試試道地的味道!



同學點的排骨麵,也是招牌之一。



有七味粉跟紅薑。



我們點的剛好是牆上貼的這兩種麵。
很簡單的一碗麵,麵條很Q勁,肉的部分不要單吃肥肉的話,就不會覺得恐怖,但肉的部分出乎意料的甜,比台南口味還甜!
應該說,肉吃起來是鹹甜,但甜的味道過重壓過鹹味了,很奇妙,雖有些兒突兀,但也不難吃。
湯頭的部分很鮮甜,不會像拉麵的湯那麼鹹,裡頭的「魚滑」像是像是我們在吃的魚板,很好吃,還有他們的蔥真的很好吃,完全不會有嗆辣感,很讚!



老闆是個可愛的人,煮完麵,還出來彈琴給我們聽,彈得很棒!謝謝老闆招待!

因為這家店是隨機挑選的,所以也忘了去查住址,只知道在首里單軌車站的附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那附近晃晃找找!

以上!

青魚 2013-07-20 22:11:24

一波三折
好在沒踩到地雷

版主回應
真的~還好這店還不錯呢!︿︿ 2013-07-20 22:37:45
淡淡的幸福 2013-07-04 15:13:36

好有風味的拉麵店耶..雖然不是預料中想去的店..但也很不賴..

版主回應
黑啊~至少味道也還不錯,沒被雷到!XD 2013-07-04 15:16: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02 18:48: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啦! 2013-07-02 19: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