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20:50:34橘子妞

花俏(上)


「我要辭職!」
嚴曦帶著面無表情的一張臉,僵硬的將辭呈遞到她的上司-林經理面前。
而林經理顯然是被突如其來的景況嚇到,兩眼瞪得老大,話卻說不出一句。
「我要辭職!」嚴曦再一次強調。
「呃…嚴曦,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要辭職?」林經理總算是從恍神中醒來。
「我受不了那老頭了!」嚴曦岔岔地說,「總之,請批准我的辭職。」
「嚴曦……」林經理面有難色,「沒有轉圜的空間了嗎?」
嚴曦僵硬的搖搖頭,比固執她可是很在行的。
「好吧!」在兩人面面相覷,對看了好一會兒後,林經理終於點頭答應。
* * * * * * *
「喂!你說!快點,你今天一定要說明白!」黎梓琋張大眼睛威脅似的看著嚴瑮。
「呃……」嚴瑮一臉冷汗的閃躲著黎梓琋的眼神,「小琋,這問題太難了…」
「不管!」黎梓琋整個人跨坐到嚴瑮的大腿上,兩眼直直望進他的眼底,「我今天一定要聽到一個答案!」
「可是……」
「別可是了,」黎梓琋打斷嚴瑮,「反正你一定要說清楚,到底我跟你姊誰比較漂亮?」
「好啦!」嚴瑮舉起雙手做投降樣,「我說!」
黎梓琋露出笑臉,但那看在嚴瑮的眼裡,可是比不笑還可怕。
「事實上,我從小就一直覺得我姊很漂亮,」嚴瑮一邊注意著黎梓琋的表情,一邊小心翼翼的說,「也正因為從小身邊就有一個大美人,所以沒比我姊漂亮的女生,我是不會看上的。」
「喔!」黎梓琋挑起眉,「換言之,也就是我比你姊漂亮囉!」
「這樣推斷是沒錯啦!」
「死小子!虧我還養你這麼久!」不知從那兒冒出來的嚴曦,著實嚇到了嚴瑮。
「姊……」
「沒用!叫上帝也沒用!」
嚴瑮一臉苦瓜的哀嚎著,突地他腦中閃過一件事情,「姊,妳不是應該在上班嗎?」
「她辭職了。」黎梓琋離開嚴瑮的腿上,往廚房走去。
「辭職?」嚴瑮大叫,「我怎麼不知道?」
嚴曦昵了嚴瑮一眼,聳聳肩說,「我不想做了。」
「一定發生什麼事,快說!」嚴瑮相信自己的姊姊不是那種不負責任、說不做就不做的人。
「總之,有個死老頭一直纏著我,我受不了就辭職啦!」嚴曦輕描淡寫地帶過。
「死老頭?」
「有個人去買琉璃的時候,煞到你姊了。」黎梓琋從廚房端了一盤剛剛切好的水果出來,嚴家兩姊弟的家已然像是她家後院般熟悉了。
「然後,因為他一直纏著妳,所以妳不做了?!」嚴瑮還是覺得這件事沒那麼簡單。
嚴曦點點頭,伸手拿了一塊水果塞進嘴裡,顯然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
「算了!反正有我養妳,餓不死妳。」嚴瑮下了個結論。
聽到這話的嚴曦,雙眼亮了起來,「喂!你剛剛說此曦沒有彼琋漂亮,太傷我的心了,所以我要懲罰你。」
嚴瑮聳聳肩,「反正你們兩個是故意想坑我一頓,我還能說什麼?!」
「喔…老弟,你變聰明了耶!」
「好說!好說!」嚴瑮無奈的笑著,「說吧!想吃什麼?」
「小琋,來來來!」嚴曦搖搖手招呼黎梓琋過去,「我們好好計畫計畫!」
看著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在一邊計算著該如何敲他一頓大餐的樣子,嚴瑮真的也只能苦笑了。
* * * * * * *
晚飯後,嚴曦推說不想打擾她弟和小琋小倆口恩愛,所以一人來到了名為「花俏」的PUB喝酒。
會走進這家店,純粹只是因為它的店名。
「花俏」跟「花心」只差一個字,這雖然沒什麼多大差別,卻讓嚴曦覺得很有安全感。
Bartender將嚴曦點的「神風」遞到她面前,她點點頭跟他道謝,然後拿起酒杯晃了晃,昏暗的燈光讓她看不清杯裡的顏色,但她猜想應該是透明又帶點金黃的感覺吧!
「『神風』這種酒,是要以口就杯,混著杯緣的鹽喝下去的吧!」
一道男聲在嚴曦的右耳邊響起,她並不想理他。
「嚴曦,妳態度怎麼還是這麼差?」男聲帶著笑意。
嚴曦訝異的轉回頭,這家店是她第一次來,不會這麼巧遇到認識的吧?!
「哈囉!」
「是你?!」
「好久不見!」
嚴曦蹙起眉,實在非常不願意看到眼前人-她的前前前男友,嚴格說起來,算是她的初戀男友。
「怎麼不說話?」余致羲沒有經過嚴曦的同意,就一屁股往她旁邊的位子坐下。
她轉頭瞪了他一眼,「我不想看到你!」
「Come on!」余致羲一臉堆滿微笑,「我們那麼久沒見,來點smile嘛!」
嚴曦厭惡的轉過頭,再聽他講一句話,她真的希望她馬上因為酒精中毒而死掉。
「小曦,好歹我才是那個被妳甩掉的人,沒必要這樣對我吧?!」他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嚴曦輕輕嘆了口氣,當初的確是她甩了他,因為她實在受不了他一副ABC的樣子,明明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國也沒出過,頂多去過綠島跟澎湖,卻硬是要裝出一副英文很屌,三句話不離一句英文。剛開始交往時還好,兩個月後他就露出本性,嚴曦前後忍了四個月,最後終究還是宣告分手,因為若不分手,早晚有一天他會因為女友受不了他講英文而揍他,然後上社會版頭條的世界第一奇人。
「小曦?」
「最近好嗎?」她昵了他一眼。
「很好!」他又再度露出笑容。老實說,他不說話時的笑容是可以殺死許多少女的,想當初嚴曦不也就是其中的一個。
「喔!」嚴曦不想再去回憶那段毫無意義的戀情,拿起酒杯一口飲盡杯裡的酒,「拜拜!」
二話不說,她轉身離開,但卻因為PUB裡燈光昏暗、人又擁擠,一不小心就整個人栽到……另一個人身上。
SHIT!今天晚上真是狗屎的一晚!
「Are you all right?」
又是一個裝ABC的土狗???
嚴曦不客氣的抬起頭瞪他,「滾開!死ABC!」
眼前的男子似乎被嚴曦的粗魯嚇到,趕緊側身讓出路來。
她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才離開。
這真是一個狗屎的夜晚!
* * * * * * *
「厚!你們都不知道,小龍昨晚又很倒楣!」小濬走在我前頭,莽撞地撞開宿舍的門,大吼著將睡夢中的同學吵醒。
「怎麼了……又發生什麼事了?」頓時,整間宿舍起了小小的騷動。
可以不要用「又」這個字嗎?!
「他阿!」小濬大聲說著,像在宣布什麼似的,「昨天我們去喝酒,小龍不僅划拳划輸,玩終極密碼也輸,最後還被一個漂亮姊姊罵,你們說他倒不倒楣?!哈!哈!哈!」
我昵了他一眼,推開他走進宿舍,「很好笑嗎?」
「喂!小龍,你真的這麼衰阿?!哈!哈!哈!」
我瞪著那些明明還半閉著眼,周公都還沒走,就知道張開嘴巴損人的「好」同學一眼,然後走向我的床將自己拋向柔軟的被褥,一夜沒睡累死了。
「小龍,睡一覺也好啦,去去霉氣,哈!哈!哈!」
「對阿!對阿!少出門才不會『又』踩狗屎。哈!哈!哈!」
該死!
「龍顥瑋,有你的信!」宿舍門外有人喊到。
信?什麼信阿?我起身走到門邊。
「教官要我拿給你的,好像是求職回函之類的。」一位隔壁班的同學遞給我一封信。
「喔!好!謝謝!」
「小龍,結果出來啦?趕快開!」
一群比我還著急的人,我輕輕將信封撕開,該死的發現我的手竟然在抖。
「快一點啦!」
這些人倒是都醒了嘛!
我拿出信封裡的一張紙,緊張的慢慢將它打開。
『恭喜你錄取本公司………』
「喔耶~小龍,你的霉氣走掉啦!」
「哈!哈!不行!今晚還要再喝一攤!」
我有點恍惚的拿著信走向我的床。
「小龍,你幹麻?」
似乎是小濬在叫我,但那聲音離我好遠,不管了,先睡再說!

台北明明就有很多家PUB,為什麼偏偏要到這間呢?
小濬推推我的手肘,「別一臉屎臉了啦,今晚可是慶祝你找到工作耶!」
我昵了他一眼,一臉壞心樣。今天早上,收到信後因為太過於興奮,腦袋負荷不了,所以一下子就睡死在床上,在我跟床談了12個小時的短時間戀愛醒來後,這群死小孩又把我帶到這家PUB-「花俏」。我不是不喜歡這裡,而是昨天的窘樣實在讓我對它望之卻步。所以說,小濬那小子一定是故意的。
「為了慶祝我們可愛的小龍先生,找到他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我們來玩個『終極密碼』!」小濬異常興奮的喊著。
看吧!明明就是有企圖!
「喂!這並不是我第一份薪水,好嗎?」
「OK!OK!我們更正,是第一份高額薪水,不是打工喔!」
「隨便啦!快!開始玩!」
「對啦!對啦!什麼第一份不第一份的薪水,不重要啦!」
我的寢室好友們,一個一個起鬨著,唉,難道是我住錯寢了嗎?!
「好的!既然大家這麼捧場,就由昨天的衰神-小龍先生,先做第一棒,來,拿出手機按下一個號碼吧!」
雖然頭銜不怎麼好聽,但我還是乖乖的拿出手機,然後一場惡夢就開始了!

嚴曦在心裡罵著自己,早知道就不要大嘴巴跟嚴瑮和小琋兩人說她在「花俏」遇到余致羲的事,這樣她現在就不會坐在這了。
「姊,你怎麼知道這家店的阿?」
「無意間進來的。」
「姊,」小琋老早就改口,跟著嚴瑮喊嚴曦「姊姊」,「別心情不好嘛!就當慶祝『花心』跟『瑮工作室』的週年慶嘛!」
「耶……對耶,都一年了,」嚴曦不懷好意的笑著,「妳什麼時候把我弟娶回家阿?」
「姊!」嚴瑮出聲抗議,但通常是沒用的。
「這就要看你們那邊的心意怎麼樣啦,」黎梓琋煞有其事的數著,「首先先來個100打喜餅,然後要附房子車子,再來……嫁妝來個50萬,我才娶喔!」
「哇!」嚴曦故做訝異狀,拍拍她老弟的肩,「不行,太摳了,老弟放心,老姊我不會讓你嫁過去受委屈的!」
「不行!」嚴瑮只能配合著演,他雙手圈住小琋,「我非嫁不可!」
「唉,」嚴曦誇張的搖搖頭,「男大不中留阿!」
「呵呵呵~~~」小琋忍不住笑倒在嚴瑮懷裡。
看著這對寶,嚴曦不禁也露出笑容,至於被拖來這裡的帳,就算了吧!
「美麗的姊姊!」有人拍了拍嚴曦的肩。
嚴曦轉頭,這男的好眼熟。
「我愛妳!」
「阿?」
* * * * * * *
「小…小琋,快進來!」
正在外頭忙著澆花的黎梓琋,聽到嚴瑮在辦公室裡大喊,趕忙跑進去。
「怎麼啦?出什麼事了?你不是在面試嗎?」
「妳看!」
小琋順著嚴瑮的手指看向正一臉尷尬的坐在辦公桌另一頭的面試者,也就是我。
「是你?!」
「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這麼會這麼巧呢?!這……
「小琋阿!妳好了沒?不是要陪我去逛街?妳在哪?」一個女子的喊聲傳變整個辦公室,我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妳在這阿!」她走了進來,天!真的是她?!她緩緩轉過頭,「你們幹嘛?」
「呃!」我還是去撞牆比較快,天阿!美麗的大姊姊怎麼也會在這?!
大姊姊很快收起驚訝,一臉笑意的走向我。
天阿!別走過來,她的氣勢太強了,我……怎麼辦?誰來救救我阿?
「帥氣的小弟弟,」她……,「你愛我…阿?」
喔!我要昏倒了!
「姊,」嚴瑮出聲,「不要嚇到人家啦!」
「不用面試了!」天阿!大姊姊要恩將仇報!
「姊?!」
「直接錄取阿!」呃……大姊姊是什麼意思?
「已經錄取了啦!今天只是來確認一些細節。」我的老闆,嚴瑮這麼說著。
「嗯!」大姊姊點點頭,然後拉著那個叫小琋的女生走出去。這是怎麼一回事?天!我的頭好痛!

有誰會這麼倒楣嗎?!第一次見面被她罵,第二次見面被逼著跟她說我愛妳,最慘的是,她竟然還是我上司的姊姊,我真的是衰神附身了嗎我?!
「唉…龍顥瑋阿龍顥瑋,你是世界上最衰的人了你!」
淡水河邊的許多情侶,被我的吼聲嚇到,都轉回頭瞪了我一眼。
用力甩甩頭,晚風卻毫不客氣的往我臉上吹,老實說,我真的也不得不承認最近的我,是真的衰得徹徹底底,不過這一切似乎是從她甩了我之後開始的。在畢業考的最後一天,這個人人歡笑的日子裡,她竟然甩了我,而理由是……
「我覺得我不喜歡你了,我們分手吧!就這樣!」
短短的幾個字就這樣抹煞掉我和她三年的感情,不過後來我偶有聽到傳言,她其實是愛上了別人,而且對象是我們系上的一名教授,這……從那時候起,我一連三天出門都踩到狗屎,這也就算了,無緣無故去打個球包包也可以被偷,總共花了我好幾千塊善後,慘的是跟同學去喝酒解悶,玩遊戲也能玩到沒贏過一次,就連簡單的猜拳也是,我的天阿!最後還被她罵我…什麼死ABC,天知道那是因為我玩終極密碼輸了,被罰一整晚都要用英文說話阿,又不是我的錯!總之,我就是衰衰衰,衰到極點了,套一句本土吳天王的話,「真是衰到最高點,心中有衰衰!」
唉……想不到我還能開玩笑嘛!唉…………………………
* * * * * * *
結束畢業典禮的行程,一個人回到宿舍,看著學弟妹送的禮物和鮮花,以及手裡被我捲成筒狀的畢業證書,心裡著實有好多情緒,有點踏實卻又飄忽的感覺,讓我一陣虛脫。
我走到床邊坐下,腦子裡像放電影般,一幕幕的瀏覽著我四年來的大學生活,一些年少輕狂的回憶震撼著我的心,原來,我是這樣活著的。
鈴~
手機鈴聲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我七手八腳的在包包裡找尋著手機。
「喂?」
「我是嚴瑮!」對方這麼說著。
「嚴先生,你好!」
「我是要提醒你,明天早上十點記得到公司報到。」
「喔!有,我記得。」
「嗯!那明天見啦!拜拜!」
「好!拜拜!」
掛斷電話,我不禁皺起眉頭,其實我曾經考慮過放棄這份工作,因為實在太尷尬了。可是,「瑮工作室」又讓我感覺很好,雖然它才成立差不多一年,但在業界上名聲是數一數二的,最重要的是,他們答應讓我先在公司學習,畢竟我還有兵役問題還沒解決,也因為他們算是唯一一間肯讓我去工作的,所以在掙扎過後,我還是決定厚著臉皮去上班,只要捱過幾個月,我的兵單來了我就得去數饅頭了。
總之,明天就要開始我的社會經歷,雖然忐忑不安,但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上一篇:花心(下)

下一篇:花俏(中)

上弦月 2009-09-08 14:16:40

又是一位寫作高手
真的很不錯喔~~
拍手ING

版主回應
喔~真是害羞~
謝謝抬愛︿︿
2009-09-08 16:30:00
橘子妞 2009-09-07 20:51:47

這是花心的續集,之前也是有PO過,不過,也被我刪掉了XD
大家多多支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