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17:06:00橘子妞

她的美麗(3)

她向來是不多話的。
和他一起時,他們除了過多的甜膩呻吟之外,似乎也沒有多餘的談話。
即便有,也是他說著,而她聽著。

她的個性,平淡。
看待任何事都是平淡,沒有過多的情緒,即使是淚流滿面,亦或是笑出淚水時,那些表象的生理反應似乎只是一場戲,那表面的情緒牽引不了深層的自己。


於是,她獨自冷漠地站立著。


小亞搬走了。
她無法牽引的深層爬得更深了。


離開了他。
她離開了。

生命中僅有的兩個拉力,彷彿就憑空消失了般。
失去了重心。
在這一瞬間,她的心被分成了兩瓣。
一瓣空空的,另一瓣則充滿了空虛。

到底,她的心還剩下什麼,她其實也不清楚了。


還記得小亞要搬走的前一晚,她們兩彷彿要將這輩子所有的心裡話全掏光般,幾乎整夜沒睡。
那晚,茶包的香氣由濃轉淡,再由淡回復濃烈,在這濃烈與平淡來回之間,她似乎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其實我覺得,你們並不是沒有愛。」
「嗯?」拆著茶包的手頓了下。
「我想,那只是妳的自我保護吧!」小亞認真的表情讓她有一瞬想逃離。
這個話題,太過激烈了。
將新的茶包放進透明的花茶壺,輕輕地拉著細繩,然後注入熱水後,她才緩緩開口,「有沒有愛,都無所謂了。」是啊,都無所謂了……
「怎麼會無所謂?」小亞無法苟同她這樣消極的想法,「那是你們擁有過彼此的證明啊!」
「不需要證明些什麼啊!」她搖搖頭,她需要證明些什麼嗎?她是第三者?
「證明你們相愛!」
她又搖了搖頭,「那只會說明我是第三者的事實。」
「憐!」小亞不贊同地看著她,她說這些可不是為了讓她有這樣的認知。
「小亞,」她將茶杯推至小亞面前,然後慢慢地倒入香味四溢的蘋果紅茶,「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這樣說,但這是事實,我的確是他跟她之間的第三者,我們都不能否認。」
「但他卻也離不開妳。」
「他離開了,不是嗎?!」
「好吧!所以是他離開了妳,但這不表示你們沒有愛,不表示妳不愛他。」
她淡淡地吐了口氣,「我不想思考這個問題。」
「妳不是不想思考,而是答案早就明白了。」小亞端起茶杯,細細地啜著茶,決定暫時不說話。

是嗎?已經有答案了嗎?
她不停地轉動著她的腦袋,或許這個被她拒絕思考的問題,答案早就在她心上生了根,只是她不願去面對罷了!
只是,那又怎樣呢?
即便她清楚知道,那又怎樣呢?

「小亞。」
「嗯?」
「我不愛他。」
「憐……」
「我們沒有愛。」
看著她眼神中的堅定,小亞嘆氣了,「妳知道嗎?」
「嗯?」
「我一直是認為妳內心的熱情比妳所顯現的多好幾萬倍,至少,在我面前,妳並非總是冷靜,我喜歡那樣的妳,所以,就算三年前妳做了那樣的決定,我也不想因此而失去妳這個朋友,感情嘛,總沒有人可以準確地描繪出她的樣子,所以,我並不想因此而失去一個能走一輩子的朋友。但是,我發現在這件事情上,我彷彿變得不認識妳了。」
「不認識我?」
小亞點點頭,「我認識的妳,雖然外表冷靜但內心情感是很豐富的,妳只是不擅表達,所以我無法相信,你們沒有愛。」

上一篇:她的美麗(2)

下一篇:她的美麗(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