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9:36:35橘子妞

她的美麗(1)


紛亂的十字路口,迷亂的空氣,她站立於一群背著書包帶著笑容的中學生中,突兀地散發著她的寂寞與美麗。


紅色的數字仍閃著,約莫還有18秒左右的時間,她將身體的重心由左腳移到右腳,眼神的弧度順著身體的轉移向左飄去。

在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
天空很藍。
白雲很白。

在藍與白之間,那看似被切割得準確的分界線引起了她的愁緒。
她不自覺地嘆了口氣,一旁紮著馬尾的女孩狐疑地望了她一眼。


將視線飄回對街閃爍的紅字,這才發現,周圍的學生早已踏開步伐。
她移動著腳步,彷彿踩踏著青春的尾巴般,小心翼翼。


對街的咖啡店,意外地在午後三時顯得熱鬧紛亂,她猶豫著是否該推開那道玻璃門。


「怎麼不進去?嫌人多?」
她淡淡地開口,眼神懶得飄移,「今天是什麼日子?」
「五月八號,星期四。」
她偏了偏頭,望向頭頂上一片清澈的藍天,「颱風假?」
「妳真愛說笑!月考,所以讀半天。」
她幽幽轉向他,「我討厭考試!」
「我知道,」他笑了,伸手揉揉她細短的髮,「去別間?」
她聳聳肩,「都好。」

他摟著她的腰,推開了紛亂的鏡子。
*   *   *   *   *   *   *   *   *
她的眼神明顯地透露出不悅。
「喝杯妳最愛的拿鐵吧!」他將白色的咖啡杯推向她。
她搖了搖頭,「今天不想喝拿鐵。」
他挑眉。
「時間不對、人也不對。」
「我是不愛喝咖啡。」
「你知道我並非指你。」似有若無地輕嘆一聲,她修長的指仍舊勾起了杯耳。
「最近好嗎?」
放下杯子,她徐徐開口,「再好不過。」
「是嗎?」他嘴角微揚,「沒有我的108天,妳感覺上更美了。」
「是嗎?」
「有其他人?」
她懶懶瞥向他,「你今天很愛唱反調。」
他聳聳肩,「我要結婚了。」

在她的眼底深處,彷似滑過一道暗流,但快速得連她自己都抓不住。
「是嗎?」她揚起微笑,「恭喜你了。」
他緊抓著她的眼神,深深的,試圖看透她。
「怎?」
「我說,我要結婚了。」
「我聽到了。」她頓了一下,「恭喜你。」
「這意味著,我們該結束了?」
她揚起眉,「我們不是已經分開108天了?!再說,你我都知道,沒有愛。」
「是嗎?」
「不是嗎?」她低下頭,盯著杯裡因攪動而形成的漩渦。
「我以為,我們之間或許還是有點愛存在著。」
「是嗎?」
「不是嗎?」
她笑著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他,「你說過的。」
他輕輕嘆了口氣,「三年來,我總以為我們相愛。」
「沒有愛。」她輕輕搖了搖頭,「你說過的。」
「是,我說過的。」
*   *   *   *   *   *   *   *   *
她一直用著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去維持他們之間。
她奉行著他說的規則,沒有愛。

沒有愛,他們之間擁有的只是對彼此的依賴,慾望的依賴。


那夜,當她推開那道玻璃門,她便感受到他熱烈的視線,彷彿在當下她便已赤裸地攤在他面前。
說實話,她的內心有某部份融化,當他望著她時,即使,他的身邊坐著一個她。


「我想要妳。」
她刻意挑了他和她後方的空位坐下。
當他身邊的她起身去洗手間時,他往後靠躺並輕聲在她耳邊留下這四個字。

她無法抑止嘴角揚起的笑,於是,留下了手機號碼。


三年來,他總是一通電話給她,告訴她,他需要她。
然後,她便放下手邊的事,到他懷裡給他他所需要的需要。

第一次結束後,他說,「我們不能有愛。」
她將之奉為他們之間的遊戲規則,小心翼翼地不讓自己跨越愛的界線。
她告訴自己,她不愛他。
只能有慾望。
他們的連結,只有慾望。


三年來滿載的慾望,讓她彷彿迷失了真實的自己,她無法離開他賦予的快樂,他所編織的網太過細密,她甚至無法有多餘的空隙檢視自己。
他們之間,太多慾望,而太少其他的東西了。


沒有他的夜晚,她總是思考著他們之間。
何以她彷似離不開他般,緊緊地被他所散發的荷爾蒙所綑縛?
事實上,她並不清楚自己需要他什麼,她只是無法抗拒他所給予的快感?
她不清楚。
她只需要當電話響起的那一刻,將自己準備好。

而到底為什麼所綑綁呢?



下一篇:她的美麗(2)

KaNg 2008-09-16 18:50:51

寫的真好!讓人有想看下去的衝動...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9-16 19:09:44
絺、 2008-09-16 18:11:34

嗯哼,我最近也開始在寫些東西,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PO上囉^^"

版主回應
期待~^^
加油~^^
2008-09-16 18:14:46
橘子妞 2008-09-14 19:38:21

新連載。
這次,不是落落長的長篇,
大約10集左右就會結束。
這次,
我會乖乖把她寫完,
不會再"暫停"了。= ="

老話一句,願大家會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