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0:46:34橘子妞

尋找我的牛頓(23)

在我七歲讀小學以前,我是由乾爹乾媽帶大的,我一直以為他們就是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很溫柔,對我疼愛有加,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年時間,但在我25年的人生歲月裡,即使記憶早已模糊不清,我卻仍深深記得他們對我的愛,或許我對他們的愛也遠遠超過對我的親生父母吧!
七歲那年,就在我即將進入小學的那個暑假,為了慶祝我要唸小學了,乾爹跟乾媽利用假期帶我到墾丁渡假,我們玩了一個禮拜,那一個禮拜是我對他們僅剩的、最深刻的印象了。
結束為期一個禮拜的假期後,乾爹開車載著我和乾媽一同回台東,事情是如何發生的我已經不記得了,總之,我們的車被大卡車撞翻了,坐在後座的我狠狠撞上車窗,現在頭上疤都還在呢!當時,我很害怕頭又很痛,所以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叫著乾爹跟乾媽,但是他們都不理我。我不知道我到底哭了多久,我只是一味地哭,很用力很用力的哭,我一直以為,只要我哭的夠大聲、哭得夠久,乾爹跟乾媽就會過來摸摸我的頭,然後抱著我哄我睡。
後來,我似乎是睡著了,是誰將我從車裡抱出來的,我也不清楚,醒過來時,我人已經在醫院了,在病床旁守著我的就是我的親生母親和姐姐,他們告訴我,乾爹跟乾媽在車禍中過世了,我沒有哭,我很堅強,即使的我心好痛。據說當時大家都以為我是受到嚴重刺激而哭不出來,很怕我心理出問題,還帶我去看了心理醫生,很好笑吧,七歲就看心理醫生。

出院後,我就被爸爸媽媽接回家裡住,從那時起,我便和爸爸媽媽跟姐姐一起生活。我很喜歡姐姐,她讓我感受到和乾媽一樣的溫柔氣息,所以我總是膩著她,她對我也很好,有好吃的會分一半給我,有新玩具會找我一起玩,有朋友來找她玩她也會帶著我加入她們,說真的,如果她不是我姐姐,或許我真的會愛上她。
對於我的媽媽,老實說,我有點害怕,事實上她也很疼我,但是她的愛總是讓我覺得喘不過氣,我總覺得她看著我時,像在回憶著什麼似的,複雜的眼神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躲著她;至於我的爸爸,跟他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在我跟姐姐從國小到高中這段時間,剛好是爸爸的生意從起步到拓展的階段,所以爸爸他不是在公司加班就是出國談生意,我們一個月見到他的次數幾乎都不會超過三次,所以和他的感情也總是無法更進一步。
不過,基本上我是很幸福的,他們對我都很好,並不會讓我覺得我是外來者有格格不入的感覺,而我也漸漸可以走出乾爹跟乾媽去世的事實,雖然我嘴上不說,但我真的很痛,我只是將自己的痛隱藏得很好。


我看著她,好笑的摸摸她的頭,「我這個當事人都可以這麼輕鬆的回憶那些事,妳哭什麼呢?」
「我…我心疼…你嘛!」她斷斷續續地抽噎著,她總是有辦法讓我哭笑不得。
「好了,好了,別哭了,」我遞張面紙給她,「更積彩的還在後面呢!妳現在就哭,會不會太早了?」
「…………」回答我的,是一陣擤鼻涕聲。
「別哭了,我繼續說囉!」
「嗯………」


在國三那年,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她是跟我同一個補習班的學生,跟我同年。那天,因為我一邊走路一邊看書,不小心撞到她,在散落一地的書堆中,我以為,我找到我的天使了。
她真的很可愛,笑起來很甜,我瞬間就被迷惑了。
因為那次甜蜜的擦撞,讓我們認識了彼此,後來,我發現我們在補習班竟然是同一個班級的,這就叫做命定的相遇吧!從那次之後,我們總是不經意地遇到彼此,久了便熟識了,我們開始一起唸書,一起到圖書館,一起算數學、背歷史、唸英文,我們的感情與日俱增,而這樣的關係也一直維持到聯考結束才有了變化。
結束聯考後,找了一天,我將她約出來,然後向她告白了,我想,她多少對我也有好感吧!總之,我們就這麼在一起了。
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雖然唸不同的高中,但因為家住的近,所以也是幾乎天天都見面,到了高三我們也常一起到圖書館唸書,感覺就跟以前一樣沒什麼不同,我甚至認為,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一直到結婚、生子、一起變老,我確實做過這樣的夢,當時的我也認為,這個夢一定會實現。
後來想想,那時的我,或許是太天真了吧!

大學聯考結束後,我和她一同去了谷關泡溫泉。在三天兩夜的行程裡,她將自己交給我,那都是我們的第一次,甜蜜中帶著緊張,雖然因為緊張而顯得有點笨拙,但那過程是美好的,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對她的愛越來越濃烈,我有自信,可以和她走一輩子。
我還記得那時智峰常常取笑我是個沉浸在愛情中的傻子,不過,傻子又如何?只要是真愛,要讓我傻一輩子,我也甘願。
喔!對了!智峰是我高中時的學長,跟我很麻吉,我們的感情就像親兄弟般。


「我可以打岔一下嗎?」
「嗯?」
「智峰…那個學長,就是剛剛那個人?」
「對!」
午後,婕榆到公司找我,說沒幾句話就哭倒在我懷裡,當時簡直是嚇壞公司所有人,大家都以為我是負心漢欺負了婕榆;幸好那時有智峰提醒我趕緊帶她到辦公室,免得招人指指點點。進了辦公室後,智峰大喇喇地在沙發上坐下,就連隨後進來的熙蕾竟也坐下,簡直就是一副想看戲的樣子嘛!
我很努力地使眼色叫他們離開,他們一定是故意的,一個轉頭看起辦公室的擺設,一個則是低頭假裝看文件,可恨啊!
「對……對不起……」她的聲音在這時響起,我也顧不得還有別人在場了。
「妳還好吧?」伸手抽了張面紙遞給她,「怎麼每次妳見到我,好像都在哭?」
「我……」
「哎呀呀!」智峰走過來,「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憶東!」
天啊!已經夠亂了!學長,你就別再攪和了吧!我在心裡哀號著!
「這位小姐,妳就好心的別哭了,我們憶東雖很不成材,但也是長得一表人材,妳可要好好把握啊!」
喔!天啊!
「你…你是?」
「別管我是誰,妳……」
「學長!」眼角瞄到熙蕾也不懷好意地站起身,我趕緊出聲制止。
「幹嘛?」
「好心你們放過我吧!」
「去!說這什麼話?你這臭小子!」
「好了!好了!」熙蕾走過來一臉賊笑地拉著智峰往外走,「別鬧他了!我們先閃吧!讓他們好好溫存一下,晚點再來偪供!」
「也好!」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也只能在心裡大嘆無奈了!
「我……」
「我說故事給妳聽吧!」

不知當時的衝動是為何而來,但既已開頭,我就不能回頭了!
林小白 2007-10-26 21:37:41

妞,我暫時眼瞎了...不過嘴巴還是催一下24

版主回應
呃! 2007-10-27 13:11:17
綠雲 2007-10-26 03:43:20

等故事

版主回應
恩...... 2007-10-26 16:36:12
林小白 2007-10-25 14:30:52

這樣的童年...真令人心疼!快快快,24

版主回應
那...交換一下如何?

話說,9在哪?
2007-10-25 17: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