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1:46:04橘子妞

尋找我的牛頓(13)

距上次在赤崁樓旁遇見他,似乎又過了好幾天,我突然發現自己有點想他,為了什麼而想他呢?我拒絕深究這個問題。人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我又何必自尋煩惱。
打開抽屜,拿出他的名片,這是第一次,我想好好的認識他。上次和他的午餐,聊的都是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沒有圍繞在我,也沒有聊他,更沒有提到「她」,只是很隨性的胡亂聊一些話題,雖然天馬行空卻讓我覺得很輕鬆,他是體貼不提到那天的事吧,這樣的溫柔讓我很放鬆、很安心、很……

石憶東,他的名字很特別,是在回憶什麼人嗎?
「石器時代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軟體設計師」,是個規模不小、在業界挺有名氣的公司呢!看來,他的成就還挺不錯的。

等等!他姓石?那他跟嚴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越來越模糊了,所有的事像海浪般不斷向我襲來,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掩沒,而來到台南便是迫使我走向這胡同的推手,是老天爺決定讓我「面對」了嗎?祂也認為八年夠了嗎?

或許,我真的該打通電話給他了!
*      *      *      *     *     *
翻出手電筒,我帶著一身莫名的孤寂來到公司的儲藏室,我必須挖出當年所埋葬的記憶。
趁著大家都下班了,我偷偷來到位於辦公室最裡頭的一間房,我沒有打開辦公室所有的燈,被黑暗包圍的空間隱隱帶著一股蕭瑟以及不安感。就著手電筒微弱的亮光,我盯著門上寫著「儲藏室」的牌子,心頭泛起猶豫,該進去嗎?好不容易放下的過往,是否要親手再去挖掘呢?當初選擇將東西藏在公司裡,就是不希望自己在家裡還不時地受它牽絆,看不見就不會受影響,或許是自己的催眠成功了,這幾年來我漸漸地淡忘那段過去,而現在,我的生活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過得開心順遂,我真的要讓自己再跌入過去的泥沼裡嗎?我猶豫了。
用盡全力切斷的所有曾經,真的要由我自己再將之連結嗎?心裡似乎又隱隱泛起那痛。

「大膽的小偷,看你往哪跑?」隨著一聲大呼,辦公室所有的燈倏地亮起。
我回過頭,看見同是公司創辦人之一也是我多年好友的蕭智峰帶著三名警衛,各各手持木棍眼看就要朝我揮來。
「憶東?!」蕭智峰一看是我,趕緊收起揮棒的手勢,幸好他即時煞車,否則依他大學時期第四棒的強棒位置,我看那一棍下來,我可能看不到今晚的月亮星星了。
「你在幹嘛?」他看了眼我手上的手電筒,「玩捉迷藏還是尋寶遊戲?」
「呃……」我關掉手電筒的電源,向三名警衛鞠了個躬,「不好意思,造成你們的困擾。」
「不,不,不,是我們沒有搞清楚。」
「不,是我不好,不過下次你們還是要這樣,不然如果真是小偷不就完了。」
「是!石先生!」
「嗯!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
「你們別再不下去了!」智峰翻了翻白眼,轉向三名警衛,「沒事了,你們先下去吧!謝謝你們!」

待三名警衛下樓後,智峰雙手抱胸盯著我,「說吧!」
「我…….」我思考著該如何啟口。
「等等!」智峰突然大叫一聲,而後放下雙手緩緩走至我面前,站定。
「做…做什麼?」
「你當初不會是把東西藏在公司裡,而且還是在這個儲藏室裡吧?!」智峰似有若無的瞄了眼我背後的儲藏室。
「唉……」我嘆了口氣,「沒錯,你說對了!」
智峰挑起眉,「那你現在是要怎樣?把它拿出來?再讓自己痛一次?你有病啊!」
我回過身,看著儲藏室三個字,「我只是……只是想……」
「想啥?」
「我不知道,」我聳聳肩,「或許,夠了吧!」
「是嗎?」智峰的語調充斥著不相信,「別以為我不知道,雖然你表面上看來已經沒事,但你的心裡呢?復原了嗎?十幾年朋友不是當假的,你別騙我!」
「智峰!」我轉過身,激動的想要證明自己沒事,「我好了,不管是姊姊的死,還是…她們,甚至……甚至是那些事,我都釋懷了!」
智峰靜靜的盯著我瞧,好一會才開口,「那為什麼還遲疑?提到她們時為什麼還是遲疑了下?這表示什麼你知道嗎?這表示你還沒走出來!」
「我……」是啊!為什麼要出口前,我還是不自覺地猶豫了下呢?難道真如智峰所說,我還沒放下?
「喂!你們兩個大男人窩在這裡做什麼?談情說愛啊!」一道女聲,劃破了我和智峰間緊張的氣氛,我頓時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和智峰一同回過頭,是智峰的未婚妻,徐熙蕾。
熙蕾走向智峰,「你們在幹嘛?不是說要抓賊,」熙蕾看了我一眼,「剛在樓下遇到警衛,說是沒有賊而是憶東,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小子瘋了!」智峰兩手一攤,轉身走到他的辦公室。
熙蕾挑眉笑道,「總不至於異想天開以為自己放下那些事了吧!」
呃!
「沒錯!」智峰從辦公室送出了這兩字。
「咦?」熙蕾猛地湊向我,「你病了?」
夠了!夠了!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難道我就不能「放下」嗎?
我聳聳肩,表示不願多說。
「憶東!」熙蕾的表情瞬間變化,整個人嚴肅起來,我此刻真是確切體會到古人說的話,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怎樣?」
「你是真的放下了?還是只是願意放下?還是……逼自己放下?」
我深思了下,我想,「我是真的放下!」
熙蕾一瞬也不瞬地直盯著我瞧,過了好一會才說,「芯會高興看到這樣的你的。」

其實,熙蕾是姊姊的大學同學,當初若不是有她和智峰的陪伴,我可能也沒辦法活到現在,所以能聽到她說這樣的話,我想,我真的可以安心了。
「蕾蕾,妳真的覺得這小子可以?」智峰從辦公室走出來,搭著熙蕾的肩問道。
「嗯!」熙蕾笑著,「我們也不能太過保護這小子,不是嗎?」
智峰點點頭,「也是!」
「喂!喂!喂!不要當我不存在,ok?」
「好啦!」智峰指指我背後的儲藏室,開玩笑似地說,「看你是要當小偷還是偵探,都隨你啦!但是不要誤觸警鈴就好!」
「去!」我聳聳肩,「被你們一對寶擾亂心思,今天不找了!」
「那一起去喝酒吧!」熙蕾拍拍智峰的肩,大方地說,「我老公請客!」
「是!是!是!」
蝙蝠狸 2007-09-25 21:17:40

熙蕾ㄟ...
這名字~~不是轉角遇到愛的嗎?
看來他們抄襲你喔~~

版主回應
是嗎?

是叫熙蕾?

難怪我覺得很熟@@

我沒有抄襲喔~@@
2007-09-25 22:37:50
 綠維 2007-09-22 18:10:45

期待:)

版主回應
^^ 2007-09-22 22:40:25
2007-09-22 14:32:25

(看完) 快些寫吧 後續後續

版主回應
再寫了!再寫了!
(努力中)
2007-09-22 17: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