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5:22:36橘子妞

色鉛筆塗鴉之回憶篇

回憶,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塊;
而我,似乎忘了,
它所帶給我的悸動,已超越了苦痛。


(一)動機

一直很羨慕能畫一手好圖的人,
也一直希望自己是能信手拈來就是一幅好圖,
其實想想小時候,
我的畫畫能力也不錯阿,
只是,大概是從小學畢業後吧,
我的繪畫天份就像外面賣的肉燥飯--自動縮水。
(價錢越來越貴,但卻越來越小碗,真是欺負我們這些善良老百姓@@)
然後,文字創作漸漸成為我的重心。
對於繪畫就剩一份憧憬吧!

最近,一直有很想畫畫的衝動,
大概是因為認識了幾位很會畫畫的人吧,
但真正促使我行動的,
是因為一個電視節目。

那是3/4在三裡都會台所播出的,
陶子所主持的”愛上陶花園”。
那天的來賓是大S,
在節目尾聲,
她展示了自己的塗鴉本,
那時,我突然靈機一動,
是阿,我也可以來畫本屬於自己的塗鴉本阿。
於是,我便畫了。

(二)色鉛筆

大S是使用蠟筆作畫的,
但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蠟筆。
雖然蠟筆畫的色彩感較為鮮明,
而色鉛筆總是讓人覺得顏色塗得不夠,
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那樣淡淡的色感,
所以,我選擇色鉛筆來塗鴉。

(三)彩虹筆

老實說,這幅畫並不是用正統色鉛筆畫的,
因為當我畫這幅圖時,手邊並沒有色鉛筆,
所以,我只能拿彩虹筆來充數一下@@

不過,彩虹筆應該跟色鉛筆是一樣的東西吧,
只是他們長的不太像@@

(四)關於圖

這幅圖,我取名為”回憶”。
大家一定在想,這幅圖到底哪裡有回憶了?
老實說,真要我解釋,我大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吧@@
所以,我只能稍稍解釋一下這前因後果囉!

今天,開始畫時,突然很想畫一顆心,
所以,就索性畫了心。

這顆心,可以說是代表我自己吧!
在心的左上角及右上角,
各自長了綠樹及紫花,
那代表著多姿多采的人生,
而一層一層不同顏色的心,
是代表豐富的回憶;
只是,在內心最深處的自我,
卻是一片黑。

話說這片黒,可是很克難的用考試用2B鉛筆塗出來的,
因為彩虹筆沒有黑色,
所以只能假裝一下@@

而關於心的下方,那片紅紅及兩滴的東西,
那是指在不為人知的背後,
其實我的心正在滴血。

唉唉,文字創作灰暗就算了,
就連塗鴉,也難以倖免@@

(五)關於回憶

今天早上,我突然很勤奮的整理了我的書桌抽屜,
然後再一次複習了那些從前的信、相片等等舊的記憶。

然後,我開始思考,
那些曾經美好的、痛苦的回憶,
對我而言,究竟是什麼呢?

於是,我畫了這幅圖,
寫下了那些字句。



PS:第一次發表沒成功,又重打一次,因為我沒順便留底,
   可惡!人家記性沒這麼好啦~@@
   好累!!!@@

橘子妞 2007-03-12 22:58:42

畫人這有點難@@
畫個下雪天就可以了!
哈哈

蝙蝠狸 2007-03-12 22:53:46

繼續畫下去吧~~

記得..
哪天要幫我出書@@

把我畫好看一點...聽說..可以美化齁?!

2007-03-12 16:51:32




用自己的語言,用自己的色調\
找尋自己的樂園。